《黑魂》让全球玩家死了数亿次 但它的剧情你懂么?

暗哨
2016-08-23 20:44:25 浏览:0 0

点击查看本文上篇

点击查看本文中篇

  这次,咱们就不赞美了,书接上文。

悲情双王子

  洛斯里克这边的故事既复杂又简单,说它复杂是因为它涉及到许多血缘关系,说它简单则是因为本作在这个方面留给我们的文献量很少。

  简而言之,洛斯里克名义上的国王是欧斯罗艾斯,他有三个儿子,老大洛里安,老二洛斯里克(与其国名相同),老三奥斯洛特。洛斯里克王室拥有格温一族的血脉,来源就是王后——很有可能是格维艾薇雅或是她的某一个女儿。对于阳光的信仰在洛斯里克影响范围很广,王国最普通的骑士也能使用雷电系的奇迹来强化自己的武器,足见猎龙文化在洛斯里克是多么的根深蒂固。最初的洛斯里克人民不仅痴迷于猎龙,还驯服了其中的许多亚种(drake)。洛斯里克的龙骑士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整个世界最让人畏惧的武装力量。当然,和几乎所有在游戏中我们接触到的古老文明一样,等到玩家踏足洛斯里克时,曾经强大的龙骑士已经仅仅存在于传说之中,像是运动一般的猎龙活动也早已经失落了许多年。

游民星空

  不过格温的血统还在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这个王国,比如对传火这件事情,整个洛斯里克王族就非常的执着,一直希望能够生出一个足够强大的继承人来完成这项伟业。大王子洛里安被寄予厚望,他也长成了一名威风凛凛的骑士,据说其曾在单挑中击杀过一名恶魔王子(洛里安巨剑上那永不熄灭的火焰也是因此而来)。但因未知原因,洛里安却并不适合进行传火,相比之下,身体孱弱的二王子洛斯里克却不知为什么被认定为了绝佳的人选(这里面貌似有什么奇妙的原因,目前我还没有找到什么坚实的解释)。

  然而,在某个“学者”的怂恿下,洛斯里克王族的传火希望二王子却拒绝承担起薪王的责任。关于这件事情,魔法“灵魂奔流”的道具描述中有非常直接的解释:首席学者在洛斯里克与大书库刚刚兴起时赋予的法术,首席学者质疑传火,据说他成为了王子的私人导师。

游民星空
这里提到了“首席学者”

  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这个“学者”就是《黑暗之魂2》中的安迪尔,但有一个细节却让认为安迪尔亲自说服了兄弟俩拒绝传火的说法非常流行。这个细节在咱们的上一篇文章中已经提过了,那就是在我们在《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干掉安迪尔后什么战利品也拿不到,就连魂都没有,这或许证明了我们在《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中干掉的安迪尔仅仅是一个幻影。再考虑到本作那已经被反复证明了的埋暗线的功夫,我个人更加倾向于相信,曾经在王庭中说服了王子们的学者就是安迪尔本尊。

游民星空
我们的老朋友“原罪学者”,变成了树桩子的安迪尔

  拒绝传火后的王子兄弟隐居了起来,按照文献中的说法是:躲在远处等待火焰的熄灭。似乎他们对黑暗时代的到来充满了期待,或者干脆就是不在乎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过洛斯里克王室的其他成员却显然并不认同王子们的想法,对于传火大任的执着依然还在,(很有可能是)以老国王欧斯洛艾斯为首的皇族绝望的进行了一次“难以言说(unspeakable)”的极端行动。unspeakable通常用来描述的都是让人难以启齿的恶劣行径(比如纳粹用人类脂肪做肥皂),具体在这里他们干了什么,目前大体上有两种解释:

  其一是皇族诅咒了王子。在王子的Boss战中,这位曾经威风凛凛的王子失明、失聪且失去了正常行走的能力,只能在地面上跪行。文献显示,这是洛里安为了分担弟弟的某种诅咒所致。从这里出发,我们可以推测出“传火派”采用了某种威胁手段,要么是想要威胁王子的生命,要么是想要控制他,或是干脆发出了某种恶毒的诅咒,诅咒可能是发向洛斯里克,也可能是发向他的哥哥洛里安,无论如何,其根本目的自然是胁迫洛斯里克同意传火。

游民星空
曾经威风凛凛的王子,现在已经足不能行

  另一种解释则和妖王的研究与三皇子奥斯洛特有关,尽管文献中有明确的记载奥斯洛特为王后亲生,但同样的文献还指出了王后在生下了这个孩子之后就失踪了,因此也更加为这个孩子与妖王的行为笼罩上了一层迷雾。就像是我们前面提到的那样,妖王欧斯洛艾斯是洛斯里克名义上的国王,之所以加上一个“名义上”的修饰,是因为在我们来到洛斯里克的那个时代,妖王要么是给两个王子篡夺了实权,要么是自己选择了隐居。因为在我们见到他时,其身体状况与周遭的境遇都很难让人相信这样的一个怪物还正在执掌着国家的权柄。

游民星空
这还哪有点国家元首的样子

  这种解释认为,这个“难以描述”的行径是指教皇欧斯洛艾斯进行的实验,而这个实验的结果就是三王子奥斯洛特。许多朋友可能并不记得游戏里还有这么个三王子,这情有可原,因为奥斯洛特在游戏中并没有真正出现,提到他的文献也少之又少。这个角色与玩家们最直接的互动在游戏中只有一处,那就是在对抗妖王的Boss战中,我们能够听到背景里婴儿的哭声,欧斯洛艾斯的手臂还有一个虚抱着婴儿的动作。事实上,由于我们无法确定哭声的来源,这个哭声究竟是奥斯洛特的声音还是干脆就是BGM的一部分还不太好说。不过有另一项被外国朋友们发掘出来的证据则让人有些汗毛发炸,那就是在游戏的里,有一个没有被使用的、听起来很像是婴儿被用力摔在地上的声音,以及部分关于婴儿模型的文件,而在妖王战的后面,他还真就有一个“摔孩子”的动作。

游民星空
婴儿的模型骨架

游民星空
令人不安的剩余材质……

  能够用来解释在妖王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资料少之又少,能够确定的事情大概就是下面这些:首先,在我们见到欧斯洛艾斯时,这位洛斯里克的国王已经疯了,疯狂的原因则是沉迷于探索当年白龙西斯留下来的研究笔记。妖王进行这项研究的目的还有待进一步的确定,但不外乎是一:为了获得永生的奥秘;或者是二:为了创造出合适的后嗣来进行传火。我个人更倾向于第二种解释,因为这能够与洛斯里克王室“执迷于传火”的描述相呼应,又能解释为什么具有格温直系血脉的皇后会在第三个孩子出生后失踪(出走?),还能对应上“不可言说的手段”与“传火的诅咒”,根本动机则是老大和老二拒绝传火。

  王族没有实现他们的传火伟业,王子洛斯里克虽然也有个薪王的名号,但却是几位薪王中唯一没有被烧过的“鲜柴”。

游民星空

  洛斯里克王室这条故事线索还有一条神秘的支脉,那就是猎龙铠甲与操纵着它的“朝圣者蝴蝶”。猎龙铠甲本身的故事不多,有人曾经认为这就是翁斯坦当年穿过的东西,但由于我们能在后面将提到的古龙顶里找到翁斯坦的遗物,因此这种说法的可靠程度并不很高。我们之前就曾经提到过,洛斯里克作为一个国家在早年有非常深厚的猎龙传统,这副盔甲可能就是当年某一位猎龙勇士的财产,它的主人或许曾经非常有名,甚至可能直接在翁斯坦或传说中的太阳神长子麾下效果力,但到了现在,这副盔甲就真的只是一幅盔甲而已。

游民星空
猎龙铠甲,刷余烬的好地方

  盔甲是具空壳,而在实际操作着盔甲的朝圣者蝴蝶则更加的神秘,关于它的来源与动机在游戏中的直接解释完全没有,唯一出现的词条也仅仅是提到了个名字而已。在这里我决定还是不要乱开脑洞,因为那不过也就是在上百种推测中再加上一种没有证据支持、很有可能也没什么价值的推测罢了。至于谜底,还是那句老话,咱们DLC见。

  总而言之,洛斯里克王室的这条线索虽然与初代神族有许多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与前面沙力万与尤姆的线索相比,在内容上其实相对比较单薄,还有许多关键的节点急需补足。两位王子身上存在很多谜团,这大概也是随后DLC需要重点解释的地方。

游民星空
朝圣者蝴蝶,游戏中最为神秘的生物之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黑魂》让全球玩家死了数亿次 但它的剧情你懂么?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817_zym_13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