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昆特牌》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

北方凛
2016-09-18 20:40:16 浏览:0 0

  一个内置的小游戏比它的本体还火,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这就好比一个作家苦心经营的鸿篇巨制没火,但因为愤懑不平而写下的几句牢骚却意外走红的感觉。

  当然,对于《昆特牌》来说,这样的形容稍微有些不够准确。因为它的本体《巫师3》质量颇高而又人气火爆,是很多玩家和媒体心目中的2015年度游戏。只是,当大家谈论起它的时候,最先想起来的并不是白狼的千里寻女记,而是——

  “来盘昆特牌吧!”

游民星空

  这个内置的小游戏究竟有多抢镜呢?它甚至已经被CDPR单独立项,成为了一款独立的在线卡牌游戏。前段时间还高调宣布和国内厂商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游民星空

搞笑的段子,魔性的表情包

  本来,《昆特牌》在《巫师3》中出现的方式是有一些生硬的:因为剧情安排的缘故,你可能必须得在大敌当前的情形下和一个NPC打牌,否则他手上超珍稀的卡片就会随着他一起在下个过场动画后消失。

  然而搞笑的是,在这种火烧眉毛的时刻,一旦玩家提起打牌的要求,NPC就会忘掉剧情,像没事儿人一样,瞬间变身赌徒准备和你大战三百回合——老婆走丢,女儿离散,兵临城下,国家将亡?这些哪有昆特牌重要?

游民星空

  严格来说,这应该算是游戏设计上的失误——为什么不把打牌的环节安排在没有关键剧情的节点上?为什么一定要把稀有卡牌交给一个会在剧情之后消失的NPC?就算非得在一个不合时宜的时机下打牌,转场能不能别做得这么生硬?

  现在想来,或许CDPR是有意为之,故意用这种处理方式来营造一种异样的喜感。结果,“来盘昆特牌”果然走红了,无数人都在传这个梗,哪怕他们压根就没有玩过这个游戏。《昆特牌》无疑是网络病毒式传播的受益者之一。

游民星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和《守望先锋》的屁股梗类似,这些流传在网络上的“段子”能在短时间内产生爆发式的扩散作用——但它就像夏天的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游戏本身的质量不过硬,那它很快就会被下一个热点给盖过去。很明显,《昆特牌》并不是这样一个外强中干的作品。

  同是卡牌游戏,可能有些人觉得《昆特牌》和《炉石传说》会比较类似,但实际上它们的玩法大相径庭。《昆特牌》里的随从尽管也有攻击力,但它们却无法攻击——这些数值只会在最后相加起来,比较双方战力的大小,大的一方获胜。

游民星空
一个简单易懂的昆特牌指南

  所以《昆特牌》究其本质就是一个比大小的游戏——只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只需要堆积最强力的随从就能赢得比赛,CDPR根据这样的玩法设计了很多特殊卡牌和规则,使得游玩的过程中充满了变数与乐趣,很多时候甚至只需要一张卡牌,就能逆转整场的劣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昆特牌》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181816181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