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月球,也想让你试试《无人深空》

战术大米
2016-08-26 20:31:25 浏览:0 0

  “好想去月球,去太空中看看啊!”

  依稀记得,小时候常一个人站在操场中央,呆呆的望着亮澄澄的月亮,入迷的观察上面若有似无的纹理,幻想着有一天站在苍凉的陨石坑边,被无尽星辰所包围,遥望地球的壮阔画面。

  以上是我儿时的一个梦想,但也只能是儿时的了,就像许多不切实际的梦终要醒来一般,没有几年我便懂得,自己恐怕当不了宇航员、科学家、武林高手、花样美男以及游戏厅老板……

  生活于我变得越来越现实,宇宙星辰就于我越来越遥远,几乎忘了自己也曾对那幽蓝深邃的宇宙心存过向往,哪怕玩着独立神作《去月球》时,也会数度感到这个主题太过天真——正常人怎么会想这种无厘头的事嘛!

游民星空
像这样痴痴的看着月亮,应该是每个人都有过的回忆吧。

当我站在月球上的时候

  驾驶着轻巧的飞船,笔者降落在月球之上,同想象中一样荒凉,目之所及皆是死寂的灰色,陨石坑形成起伏的山脉,徒劳的装点着地表风光。

游民星空
一艘轻巧的飞船

  步行不久,便来到了月球基地,一座从颜色到造型都几乎融于山脉的建筑,面目模糊的接近于不存在。

  进入其中,比想象中的华丽、宽敞许多,从地板到墙壁再到穹顶,都由光滑如镜的大理石所覆盖,这感觉就好像进入了某高档酒店或古老教堂的大厅,只不过冥冥中我知道,整个基地就只有我一个人,其中储备的氧气、食物和水是我无论如何也消耗不完的,探索不久,我甚至还发现了一个罗马式的大澡堂……

  笔者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基地里,还来不及体味孤独,就被迷茫占满了心智——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不经意间,抬头望向窗外。蓝色水晶般的巨大星球猛然映入眼帘,亦或者说正漂浮于笔者头顶,以一种无可置疑的征服者姿态——这是地球,没错,一眼便可认定!此刻的她既熟悉又陌生,美丽的同时又让人生畏,如同蝼蚁面对永恒,除了痴痴的望着她,便再无所求,说到底这种震撼的画面与体验是人类还无法表达的。

游民星空
站在月球上看地球,这应当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这张图自然是完全无法传达的。

  “滴滴滴……”警报声响起,气氛忽然变得紧张了起来,抬起头再次依依不舍的望了地球一眼,我知道这辈子都再难有这样的机会了……

  睁开眼,挣扎着按下还在“滴滴滴”乱叫的闹钟,笔者长吁一口气,激动的内心暂时还无法平静,只得闷在被窝里去拼命的回味,试图努力记住刚刚的每一个画面。

  对,这只不过是个梦而已,却能令笔者非常的感动,因为这样的梦我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做过了——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昨晚畅玩的《无人深空》,一款远称不上合格的游戏。

游民星空

这游戏很烂,但我仍要推荐给每一位朋友。

  有些事是早已注定的,比如我会买一套《无人深空》,尽管此前对它知之甚少,但看到那段飞船由浩瀚宇宙直接钻入大气层并缓缓降落在一颗粉色星球上的演示时,我就已经被征服了,这一切简直太TMD天真了!

游民星空

  不过待到实际玩到《无人深空》时,关于它的恶评已经铺天盖地:玩法单调、内容空洞、重复性高、系统不合理、多人模式缺席等等,笔者的心理期望不得不早早调低,也因此实际体验才并没有多么糟,前几个小时甚至令我感到相当惊艳——卧槽,这游戏竟然真的做到了!

  太空探索类的游戏已经有很多了,但像《无人深空》这样以第一人称视角,近真实比例表现星际旅行的作品还是史无前例的,毕竟这种超规模的沙盒游戏,若想保证合理的游戏性以现有技术几乎不可能,R星、育碧拼了老命也不过装点出一座还算活跃的城市,而开发《无人深空》的Hello Games却只是一个不到20人的小团队,因此最后的结果虽然不算美满,但他们的野心与技术仍令人钦佩。

  驾驶太空船在宇宙中自由飘荡,无缝(伪)的降落在任何心之向往的星球之上,它们每一颗都异常巨大,比之GTA、刺客信条等都大的多得多,上面还有着独特的气候、色调,爬不完的雄伟山脉、幽深洞穴,以及神秘的基地与遗迹,而奇葩到尴尬的外星动植物也总能给玩家以惊喜,纵然不是每颗星球都美不胜收,壁纸级的壮丽奇观在游戏中仍是家常便饭,加之广阔宇宙带来的那份深邃的孤独感,使得整个奇幻之旅都令人倍感难忘——以上就是《无人深空》令笔者沉醉的因素,一部优秀的宇宙观光大片,可以很好的圆玩家一场星际旅行梦。

游民星空
这样漫无目的的在宇宙飘荡,真的非常孤独,但这就是星际旅行应有的状态吧。

  除此之外,本作的游戏性确实渣的可以,有时看着那些美丽的星球、有趣的生物,笔者却发现自己除了挖矿,竟无事可做,确实会感到非常沮丧,如果这部游戏中可以有更多的任务、事件那该多好啊……

  我并不反对孤独,这是旅行的重要部分,但除了孤独一无所有就很不好了。

游民星空
旅行中可以遇到很多奇妙的生物,但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游戏在互动上做的非常差劲。

  在进行了十几次星际跳跃,刷了200多万钱,买了艘大船,并拿到寰宇证V1后,笔者终于放弃,没了向宇宙中心继续前进的动力……再让我继续挖矿可真NM要吐了啊!

游民星空
挖矿,挖矿,挖矿……简直让人呕吐

  不过如今笔者还是会向每一位朋友推荐《无人深空》,一方面它在某些领域的体验确实非同凡响,某种程度上说已经足以值回steam上的150块,另一方面则因为是它帮我找回了那个已经渐渐被遗忘的太空梦。

游民星空
目之所及,心之向往,皆可到达,这是《无人深空》最令我满意的地方。

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

  世界可以很大,世界也可以很小。

  小时候的世界仿佛无限,有古代的英雄传说,有未来的太空传奇,有神秘的魔法奇迹,有惊人的科学机甲,有听不完的童话传说,还有道不尽的都市奇谈……那是一段充满幻想、不会孤独的岁月,一件玩具就是一个夏天,一本故事书就是一段旅程。

游民星空

  越长大就越孤单,有一天终于不能再满足于幻想了,我开始受不了家乡的闭塞,想要亲自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无奈家里并不富裕,一直到大学毕业前,我都极少有机会离开家乡,从没坐过飞机,也没去过北京上海之类的大都市,更别提出国这种事,真是想都不敢想,那时的世界于我突然变得很小,只不过山西的几条街巷而已,想来真是悲伤。

  成为记者后,我第一次坐飞机,兴奋的像个小孩,终于能到两万米的高空去一探究竟了,还真是一位中二的征服者~随后几年中,北京、上海、洛杉矶、东京……从国内到国外,我陆续征服了许多城市,贪婪的观察着这个世界,拼了命的去弥补那些年的遗憾,世界于我仿佛一下子变得很大,但也只能如此了吧,用余生去探索这个世界吧,非洲、欧洲什么的都还没去呢!

  直到玩到《无人深空》,做过那场太空梦之后,我再一次站在窗前,抬头望向月亮,试图去仔细分辨上面的纹理时,忽然感觉回到了童年——好想去月球,站在那里看看地球啊。

  那一刻,世界仿佛又变小了。

游民星空

结语:

  游戏,一台造梦的机器。

  《无人深空》或许无法算作一款合格的游戏,但我还是要感谢这部作品,让我拾回了某些宝贵的东西,科技发展这么快,有生之年站在月球之上也没有什么不可能,别忘了,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人深空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想去月球,也想让你试试《无人深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826_qwb_114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