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效应:仙女座》前瞻 远超前作的太空史诗

暗哨
2017-03-16 21:39:26 浏览:0 0

  本文编译自PC GAMER杂志,作者:Samuel Roberts。

  收割者(Reaper)一直是《质量效应》系列剧情围绕的中心,这个古老而神秘的机械种族迟早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降临,等到那个时候,Shepard就要和他的同伴一起抵御外敌。《质量效应3》中收割者的出现带来一场腥风血雨的战斗。相反,《质量效应:仙女座》就没有那么激烈的血战了。BioWare这次新作没有描写前作那种悲壮的厄运和诅咒,而是讲述了人类探索新世界,寻找新家园的故事,创作了一个有点乐观愉快的科幻故事。

游民星空

600年之后

  “在收割者的攻击下,世界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制作人Michael Gamble在谈论《质量效应3》时这样说。“创作讲述角色个人的故事其实是不简单的,尤其是在这种‘整个星系基本上已经完蛋了’的背景下,描绘角色的人生经历和转折是很困难的。这次《质量效应:仙女座》我们把大背景的悲壮元素去掉了一点点,由此更好地描绘一个探索星球的故事,这样剧情也更加自然。当然,正是因为有《质量效应》系列整体的剧情构架,才有了今天的《质量效应:仙女座》。只不过这次我们的剧情要轻松愉快一些。”

游民星空

  《质量效应:仙女座》的剧情发生在《质量效应3》故事的600年之后。(译者按:具体的故事发生在《质量效应2》和《质量效应3》之间,也就是Reaper到来之后,但还没有发动全面攻击之前,仙女座殖民计划就已经开始。也就是说,新作的主角是在斜坡进行那三个选择之前,就已经坐上了前往仙女座的飞船,且进入了600年的冬眠,不管银河系进入了哪个结局,从原则上讲暂时都和仙女座这边没关系)在本作中,玩家可以扮演兄妹中的任一位——Scott Ryder或Sarah Ryder,在游戏开头玩家就被任命为“探路者”,主角为了寻找人类的新家,乘人类飞船Hyperion去仙女座星系远征。

游民星空

  仙女座星系殖民任务并没有人类想的那么顺利。首先,他们遇到了没那么友好的外星种族Kett。另外,我们做了一个有理有据的猜测(据BioWare的Mac Walters所说,我们猜得还挺好),仙女座殖民团队的成员可能分裂出去了几个团体,形成了自己的派系,和我们传统意义上的非法组织差不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仙女座星系能看见银河系里的种族。

  《质量效应:仙女座》的游戏构架类似于初代《质量效应》和《龙腾世纪:审判》的结合。新作中《极品飞车》的开发商Ghost Games为BioWare提供了支持,使得本次星际的驾驶体验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新的飞船Tempest没有Normandy那么大,但是机动性很强。玩家可以打击各个行星上敌人的基地,调查不同地区的详细信息和敌人信息,了解特定的区域可以获得什么样的资源,还可以探索各种各样的隐藏地点。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每个行星都有各自迥异的故事。创意总监Mac Walters说:“在开发初期,我们就提出了每个行星历史的重要性。各个行星不仅要有自己的剧情和历史,还要有详尽的背景介绍,由此向玩家解释每个行星存在的原因。每个行星相对其他行星来讲都是独一无二且令人记忆深刻的。行星上还有很多角色来展现各自的文化特点。”

  游戏里有像要塞一样的Nexus空间站,还有像是数字朋克版的《Firefly》西部城镇Kadara。Walters把这些地点看作“信息中心”,是玩家探索广袤星际前去的地方。“不同行星交织贯穿于玩家整个游玩历程中。”

游民星空

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情可做

  《龙腾世纪:审判》有个众所周知的问题,那就是支线任务给人感觉像是注水的填充内容,比如收集道具、猎杀熊之类的。在《PC Gamer》,我们把这种情况叫做“Hinterlands问题(游戏中第一张开放世界地图的名称)”——玩家在一个区域里被支线任务所淹没,提不起兴致去做主线。制作人Fabrice Condominas说:“我也说不好这次玩家还会不会有这种体验了,但是我们从《龙腾世纪:审判》吸取了不少教训,这次我们专门为完美主义的玩家作出了相应的改善。同时我们也主动了解其他作品的设计,比如《巫师》。这一次,我们将努力让作品的篇幅大小和丰富程度不降低玩家的游戏体验。”Condominas指出,《质量效应:仙女座》所有的支线任务都是有意义的。

游民星空

  除了支线任务和主线剧情,本作还有《质量效应2》里的忠诚任务。在之前的忠诚任务里,“斜坡”可以为每名队友了却一桩心事,进而提高忠诚度。因为很多粉丝都喜欢这部分内容,所以这次《质量效应:仙女座》在这样一个剧情背景下选择继承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质量效应:仙女座》的背景影响了我们能创作的故事内容。”Gamble说:“《质量效应:仙女座》设定的背景本身就内容丰富,所以创作的空间也大。角色们是经过了很多年才成功来到仙女座星系,所有人不是同一时间到达的,而仙女座上的新事物对所有角色来说又很新鲜,有当地的居民,也有侵略者,所以可讲的内容非常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质量效应:仙女座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质量效应:仙女座》前瞻 远超前作的太空史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309_zym_13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