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 2017上还有很多姑娘,但主机游戏也更多了

战术大米
2017-08-01 20:32:32 浏览:0 0

  ChinaJoy 2017上主要看什么?

  毫无疑问,还是以各路Show Girl最为抢眼,有些事情尽管已被非议多年,无奈积重难返,大部分中国展商没有了女人就一点都硬不起来,想象力十分堪忧……

游民星空
有些痼疾很难改变

  让一帮不懂游戏的模特,用那关爱智障的冷漠眼神盯着你玩游戏,就笔者个人来说,实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反而会因为死宅属性凸显而萌生某种罪恶感,说到底,因为模特的大量突兀存在,ChinaJoy本应具备的“玩家聚会”属性始终很寡淡。

  以上吐槽,连同恐怖的上海燥热,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却依然是ChinaJoy 2017上最让人失望的地方——谁能告诉我台上那一排排模特大腿和屏幕里的坦克巨炮间到底有什么神秘的联系?——越是使人麻木,就越是觉得可怕。

游民星空
并不清楚这种模特走秀在CJ的意义是什么

  然而,好事情也一直在发生,微软的国行Xbox One、索尼的国行PS4在2015年先后入华,从那一年起至少E7馆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了,对于如今已专注于主机、单机报道的笔者而言,俨然成为了本届ChinaJoy上唯一的阵地,可以说,这几年E7馆就是ChinaJoy和E3之间的一座桥梁,让两个展会间难得的拥有了些许共性。

游民星空
E7馆中遥相呼应的索尼与微软,是ChinaJoy和E3间为数不多的共性。

微软和他的“天蝎座”

  笔者的ChinaJoy 2017是从微软的开发者大会开始的,可以理解为一次相对小型的展前发布会,在这次活动上,谢恩伟带来了以扶植中国独立游戏为中心的“方舟计划”,并明确提出了直接给予资金扶持的策略,这是此前从未提及的一点,也是最实际、最困难的一点,算是抓住了许多中国团队的痛点。

游民星空
谢恩伟在活动上对中国游戏开发者们的寄语

  微软自然也展示了很多的作品,相比于去年的波澜不惊,今年的《纠缠之刃》《非常英雄》都展示出了非常惊人的素质。

  《纠缠之刃》的动作流畅性、打击感乃至于想象力在国产游戏中都属于鹤立鸡群的水准,比之同期国产游戏明显强出一大截,也就不奇怪可以在微软的E3发布会上亮相了,在现场制作人代志强也展示了本作复杂、充满节奏感的动作系统,在随后的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代志强先生为了研发本作,已经专门拜师学了一年多的八极拳,和张震可是同门,这恐怕也是本作能如此出众的原因之一吧。

游民星空
代志强先生展示了《纠缠之刃》复杂的出招表,并用音乐的节奏做了解释,他为此还专门学习了八极拳。

  《非常英雄》这部游戏就更厉害了,画面非常惊艳,惊艳到根本不像一款国产游戏,简直就是育碧的水准!在随后对制作人路杨的专访中笔者的疑惑得到了完美解答,他就来自于育碧,已经在育碧工作近10年,参与了《疯兔》《雷曼》系列的创作,而且整个工作室其实都在法国,成员来自全世界各地,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纵队,从这个角度说“《非常英雄》是国产游戏”是有待商榷的,不过只要质量好,对于玩家来说并无所谓。

《非常英雄》演示:

  以上两款游戏不仅是微软发布会,也是笔者在本届ChinaJoy上最为关注、喜欢的作品,都在微软的展台进行了试玩,不夸张的说,素质确实足以颠覆对国产游戏上限的一般认知,绝对值得玩家们期待(注意,这TM不是广告!)。

  Xbox One X,也就是“天蝎座”,是微软在E3期间的主角,在China Joy上的戏份自然也很重,专门搞了一场针对媒体的Xbox One X闭门演示,主题依然是4K、60帧、HDR等,其实这些内容在E3现场都已听过很多遍,所以感觉有点尴尬。

游民星空
微软Xbox市场部总经理Aaron Greenberg也来到了现场

  关于Xbox One X究竟何时入华依然没有消息,微软只能继续保证“今年内”,同步似乎不太可能了,不过在CJ现场玩家已经可以体验到Xbox One X版的《极限竞速7》了,只是可惜队伍略长,但那份震撼确实对得起等待。

游民星空
《极限竞速7》的XboxOneX版演示

  微软在ChinaJoy期间还邀请了很多嘉宾到现场,比如《铁拳》的制作人原田胜弘,《极限竞速》系列的市场经理Chris,以及带着《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大陆独家试玩来的华纳高层等。笔者有幸参与了其中的大部分采访,某种程度上说ChinaJoy2017的主要行程都被微软给包养了……

游民星空
与《铁拳》系列制作人原田胜弘对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索尼克:力量》,在E3上这可是要排一个小时队才能玩到的热门作品!而在ChinaJoy上却可以很轻松就玩到,实在令当时排队排到吐的笔者羡慕不已,赶忙又试玩了很多关!

游民星空
《索尼克:力量》在E3上需要排很久队才可以玩到

游民星空
《极限竞速7》无疑是最瞩目的作品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ChinaJoy上还有很多姑娘,但主机游戏也更多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801_141_qwb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