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汽车才是男人的浪漫 谈谈美国的汽车文化

夜神无月
2017-08-17 19:52:53 浏览:0 0

  彼得比尔特389被称为美国高速公路上的霸王,是美式长头卡车的经典之作。彼得比尔特389的造型从1978年起基本上就没有过改变,但是动力,内饰还有配置,却经常更新换代,因此彼得比尔特389成为了最具美国风格的长头重型卡车之一.至今仍然热度不减。

游民星空
你猜的没错,就是擎天柱换了个颜色

  一些人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自己在《GTA》当中一辆熟悉的车都没有见到,但是所有的车辆都会莫名的眼熟呢?那是因为《GTA》中的汽车由于没有经过厂家的授权,所以Rockstar Games并没有采用照搬现实世界中汽车的做法,而是借用了中国那种古老而神秘力量(可能是向一只企鹅借的),通过对车名和车标都进行重新命名,车型外观也在原型车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修改这种神奇的方法,达到了一种“神似形不似”的神奇效果,这也是你们看上去为什么眼熟的原因,其实并不是错觉。

游民星空

  当然对于Rockstar Games为何不买版权的这件事,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R星无法支付高昂的授权费,也有种说法是各大车厂都不愿意自己的车与犯罪、潜逃、杀人放火等请联系起来,所以并不想给Rockstar Games授权。其实这些都无关紧要,“奥迪R8”和“奥北10N”开起来手感应该差不多,估计“冒险家-女妖”的手感和“道奇蝰蛇”也差距不大,大概...吧?

游民星空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GTA中的冒险家-女妖

游民星空
这是现实中的道奇蝰蛇

  凡是拥有汽车的大部分人,都记得他们拥有的第一辆汽车,第一次手握方向盘的那种感觉,汽车上面淡淡的皮革气息,以及战战兢兢开始学车的那一段时光,不论你身处在何方,高速公路发达的美国,汽车始祖的德国,工艺精准的日本或者自行车横行的中国中,这种感觉必定都是相同的。

  汽车也是地位的象征,尤其对于被实用主义价值观支配的美国人来而言,还是财富和成功的炫耀,不论是汽车的型号,车牌,还有新旧程度,都是一个人社会地位和富裕程度的标志。在美国,你很容易通过他们所开的车来将他们区分开来。富豪们开的多半是价值数万美元的豪车或者名牌轿车,比如说劳斯莱斯,凯迪拉克,宝马,奔驰;中产阶级开的,通常是价值约一万美元的美国造或者日本造的新车,比如说雪佛兰,本田;而开着锈迹满满布满伤痕的旧破车一般是穷人,大学生或者在世界各地访问的学者。从事医疗法律商务之类的专业人员则需要十分注意车的档次,尤其是不能失了身份,他们随着自己的经济地位变化,不断的变更自己的汽车,如果使用破旧的汽车不但代表不尊重别人,在事业的方面也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一辆与身份地位相符的汽车在美国是必不可少的。

  人与汽车建立和谐的关系一直是社会所追求的,并非单纯的局限在交通运输的意义上,驾车人在不同车速下产生的各种感受,有着难以言表的快感,有冒险冲动的刺激,有怡然自得的愉悦,有超人独往的自恋;当然,总会有一些极端分子指责汽车的出现是一大祸害,自从诞生起就是隐藏杀机,给人类带来无数不幸,但是笔者却抱着不同的看法,汽车带动交通的发展,带来世界的交通革命,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贸易与经济的发展,这才使人类物质方面的发展不断腾飞进步,从来不能因为一个事物给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就去否定它的正面意义。

  但是不论何时何地,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依旧是每一个大男孩童年挥之不去的梦想,即使将来也不会改变。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只有汽车才是男人的浪漫 谈谈美国的汽车文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1114450281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