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冰封王座版本:有趣、失衡、也更花钱

北方凛
2017-09-02 19:40:48 浏览:0 0

  进入第二个标准年“猛犸年”之后,暴雪决定放缓拓展包和副本的开发速度,改为全年三个拓展包的形式,而原先的冒险模式则变为免费提供。《炉石》项目的老大Ben Brode认为,这样能够显著改善卡牌的设计质量,给玩家提供更优良的游戏环境。而今年的第一个拓展包《勇闯安戈洛》也确实完成了Ben Brode的承诺——至少,它的评价要比之前各种意义上都十分失败的《龙争虎斗加基森》好多了。

游民星空

  八月中旬,第二个拓展包《冰封王座的骑士》也上线了。那么和之前的环境相比,现在的《炉石传说》又有什么变化呢?

放开手脚的卡牌设计

  由于在《纳克萨玛斯》和《地精大战侏儒》这两个版本里推出了太多“无脑强”的卡牌,比如疯狂的科学家和砰砰博士等等,遭到了很多玩家和业界的批评,所以暴雪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卡牌设计都趋于保守,少了很多拥有强大异能且泛用性强的随从。

  其实这是好事,毕竟谁也不想再看到第二个“砰砰博士”——但反过来说,因噎废食也不对,如果为了平衡性而削弱了新卡牌的吸引力,岂不是一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行为?

游民星空
史上最具争议的卡牌之一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我们也确实能看到暴雪正在做出改变——比如他们会有意设计出一些非常强力的卡牌,但一般只会在用在特定的套路里;又或者不断地添加新异能、新套路和新玩法,让玩家时刻感觉到新鲜感。

  而这样的设计思路可以说在《冰封王座的骑士》这个版本里集中爆发了。九个职业的死亡骑士形态既让人兴奋,在实战中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现。

游民星空

  事实上,“死亡骑士”这个名词在很早以前就被玩家提出来了,只不过当时大家都还把它当成是《炉石传说》的第十个职业。但暴雪很明白,如果这时候推出一个全新的职业,平衡性会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痛的环节,而且这个职业需要补充的职业卡将会是其他职业的好几倍。先不说工作量的事儿,最起码它意味着玩家需要开更多的包了,他们真的能答应吗?

  而推出一种叫做“英雄卡”的全新卡牌,把九个职业全部“死亡骑士”化,则是一个相对省事,又足够吸引人的解决方案。九个英雄在变身之后,都会拥有非常强大且独特的异能,再加上炫酷的卡面设计,你很难去拒绝他们散发出来的魅力。

游民星空

  这里我要单独提一句圣骑士的DK英雄卡。他在变身之后的英雄技能变成了召唤一个2/2身材的天启四骑士——而且,当你在场面上集齐了全部四种天启四骑士之后,就会直接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无视其他一切条件,比如对方是否具有免疫,或者是否有“寒冰屏障”这个奥秘。

  这是暴雪第一次推出除了血量见底之外的另一种获胜方式,可以看出近来他们的设计思路越来越能放得开了。这样新颖的玩法既有娱乐性又有深度,不至于太强,也能在一些黑科技卡组占有一席之地。如果要给这次的DK卡排个名,毫无疑问我会把圣骑士排在第一位。

游民星空

  再加上,暴雪还推出了一个免费的冒险模式,来让你用卡牌对战的方式重温了一遍当年推ICC副本时的盛景(当然,这次不会掉落无敌),同时也解释了那些死亡骑士英雄卡的由来。相比名不见经传的安戈洛,这次巫妖王和他的冰冠堡垒,无论是名气、帅气程度还是在玩家心目中的声望值都要远高于上个版本,占尽了天时和地利。

游民星空

  可能由于是免费的原因,这次的副本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推出更难的英雄模式,整体流程也不是很长。但是,它短小却又精悍,既有充满趣味性的序章(提里奥·弗丁团队里的逗逼们实在是太搞笑了),也有史诗般的决战巫妖王。虽然没了英雄模式,但本体的难度却有所上升,更具挑战性。特别是最终决战,九个职业都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与玩法,在成功打败巫妖王之后,你还能得到圣骑士的全新皮肤——还没有堕落之前的阿尔萨斯王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炉石传说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炉石传说》冰封王座版本:有趣、失衡、也更花钱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831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