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觉得自己有点帅,才喜欢看《银魂》吧,混蛋!

战术大米
2017-09-14 19:04:17 浏览:0 0

  大概是2009年的7月末吧,笔者已知晓了自己二次高考的分数,还算不错,混个省会2本应该没问题,然而不久后传来噩耗,第一志愿的分数线远高往年,而调剂学校也都满员,极有可能被“发配”至偏远地区,甚至3本院校……

  对于当年的笔者而言,这是极为沉重的打击,付出那么多努力,离大学梦已如此之近,居然要因为这种尴尬的理由而断送“一切”?!不甘心啊……万念俱灰的笔者只得每天把自己锁在屋内,不肯出门,也不想见任何人,那份阴郁沉重至今都心有余悸。

游民星空

  最初几天,笔者把看过、没看过的周星驰电影一口气全扫了一遍,这之后如诸位所想,我遇到了《银魂》,这里要感谢“敌媒”《UCG》的某期“十大”,好像是评选十大穷逼英雄,排第一的正是阿银,其中对他毫无下限的介绍令笔者印象深刻,因此在“穷极”之时自然就想到了。

  吃饭、睡觉、上厕所,然后看《银魂》——除了夜深人静时避无可避的难抑痛心外,笔者把自己完全的投入进了《银魂》的世界里,仿佛万事屋中的第四位家人般,一起经历了各种无厘头、无节操的大冒险,并在不住的欢笑中熬过了那段日子。

游民星空

  《银魂》于笔者而言,是曾一起奋斗过、陪伴过的如伙伴般的特殊存在,乃至于在看到《银魂:真人版》时,眼前马上就浮现出了阿银、神乐、新八围在一起,对“真人大电影”各种无情吐槽的场面——“喂喂,电影这么粗制滥造,一定会被喷到爆炸的阿鲁!”“趁着还有人气,赶紧出个真人版捞一波钱才是成年人的世界,笨蛋!”【最后给桌上的眼镜来一个特写就可以收工】

游民星空
新八:……

拯救世界这种事太麻烦了,还是交给赛亚人去做吧!

  笔者很喜欢看日本动漫,不过只限剧情向的,那种偏热血格斗的则始终接受无能,然而包括《龙珠》在内的许多民工漫,战斗几乎都能占去大半篇幅,虽然尝试过,《火影》《海贼》的坑始终还是跳不进去……

游民星空

  《银魂》自然除外,因为这是一部几乎没有战斗的民工漫,就算打也极少认真,阿银至今都拿着把通过电视购物买来的廉价木刀,且300集了还没有能说出口的招式,曾想学习龟派气功,但因为学费和版权问题作罢……和他的俩搭档新八、神乐一样,战斗方面唯一的强项就是耐打和主角光环了吧。

游民星空

  《银魂》也没有真正的主线,最惨烈的故事都发生在回忆里,万事屋三人组面临的是一个太平许久的世界,没什么人生目标,也没急着要打倒的对手,唯一的大反派高杉一伙,300多集了,除了偶尔刷刷存在感,嘴硬的来句“一切都在按计划行事”外,根本毫无作为——喂喂!其实我们都知道啦,哪TM有啥埋了几百集的大阴毛啊,就只是懒得续而已吧!

游民星空
最惨烈的内容目前还仅存在于回忆中

  那么《银魂》里到底有什么呢?在笔者看来,《银魂》有的只是一种生活,在一段段爆笑、无节操的日常背后,观众们既能感受到它的天马行空,更能感受到它的真挚、亲切。

游民星空

  尽管套用了迷の幕末背景,并极尽夸张、恶搞之能事,《银魂》的世界依然饱含生命力与真实感,不须去日本,打开自家房门就可以看到那一方百态人间——为工资苦恼的打工仔,钟爱女装的莽汉,沦落风尘的陪酒女,死缠烂打的备胎,没有才华的梦想家,一事无成的madao,以及那些光是为了活下去就已经拼尽全力的家伙们……和这帮人整天搅和在一起,自然是没什么机会去变得更强、打败魔王了,万事屋三人组的“主线”就是帮助身边的一个个“怪咖”走出困境而已。

游民星空

  纵然阿银和神乐都有着不俗的战斗力【请再给眼镜补一个特写就可以】,但面对那些鸡毛蒜皮的任务,通常没什么卵用,到头来真正解决问题的往往还是各种Low爆的方法,其背后所蕴含的主题仔细想想无甚新意,但永远足以动人——爱与正义、友情与羁绊等等。

游民星空
宁财神曾坦言,《武林外传》是受到了《银魂》的启发才诞生的,可以发现二者在设置上有诸多相似之处。

  夸张、爆笑、无节操当然是《银魂》最广为人知的标签,在玩梗和吐槽方面空知英秋可算日漫第一人了吧,但在笔者看来真正让《银魂》取得更高成就的,还是掩藏在其内核中的那份真诚与亲切,没有集齐七个就能换内裤的弹珠,也没有一旦练成就能变蛤蟆的神功,有的只是默默坚持与插科打诨的无尽日常(生活),以及仿佛就坐在面前的你、我、他,毫无疑问空知英秋对生活有着超人的敏感,相比其它这点更令笔者向往。

游民星空
空知英秋的容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银魂乱舞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大概是觉得自己有点帅,才喜欢看《银魂》吧,混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913_141_qwb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