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年前的智慧结晶 攻坚利器手雷的前世今生

果酱君
2018-02-13 09:58:53 浏览:0 0

  但马尾手雷却也是个“问题儿童”,首先是投掷方式,由于需要借助甩出去时手雷的惯性以及碰撞爆炸的特点,投掷这种手雷需要一定的技巧,很多新兵并不能直接上手。如果遇上土地松软会出现哑火,遇到植被密集的地区则会出现缠绕在植被上的情况,环境适应性很差。该手雷主要服役于红军长征时期,之后便被上述提到的木柄手雷所取代。

游民星空
实战中的马尾手雷

  在进攻与防御两大类下,还有一些特殊的手雷,比如在二战期间英国研发的“74号反坦克手榴弹“,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粘性炸弹“。由于在敦刻尔克大撤退时遗失了不少反坦克炮(总计1007门反坦克炮遗失了840门,只剩下167门),英军急需找到反坦克炮的代替品来改变局势。”74号反坦克手榴弹“也就此诞生。

  第一防卫司的两个成员米利斯·杰弗里斯少校和史图瓦·麦克雷少校,想出了一个主意,他们的主意是制造一种在抛出后会粘附上敌方坦克的手榴弹。迫于局势,英国首相丘吉尔时刻关注着反坦克防御情况,在得知这一构想后,立刻敦促相关人员进行该手雷的研发。

  这款手雷内部是一个装有大约0.6公斤硝酸甘油的玻璃球体,外部则是一层弹性物质,物质的表面涂满了粘鸟胶,这也是粘性炸弹这个名字的由来,在炸弹的最外层则是金属球体。玻璃球体连接一个木制手柄,并在手柄中置入了导火线。1940年6月,这款手雷正式投入测试,然而测试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粘鸟胶无法站在布满灰尘和泥土的坦克表面。并且硝酸甘油在存放一段时间之后会变得不稳定,产生安全隐患。

游民星空
74号反坦克手雷实物,2代之后采用了塑料外壳并使用了雷管

  这也导致了该手雷出现了一种让人哭笑不得的使用方式。士兵们要做的不是远距离投掷,让手雷粘到坦克上。而是需要在战壕或者掩体后躲避,等待坦克通过之后近距离粘在坦克上,然后手动引爆。由于各种缺陷,军械局并没有批准将它成为制式装备。但丘吉尔在观看完第二次测试之后下达了生产的指令,在1940-1943年,这种手雷累计生产了250万个。

游民星空
在丘吉尔的认可下,这种手雷生产了250万枚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手雷的设计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一些源自于一战与二战的手雷都有了自己的延伸型号,比如以MK2为原型的美国现役进攻型手雷“MK3A2”。手雷的材料也从纯金属变成了由防潮玻璃纤维材料等更加优质的材料,引爆物也变成了引爆效率更高的三硝基甲苯炸药等引爆物。并且随着延迟引爆装置的出现,手雷的安全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保障。

游民星空

  可以说手雷是一种神奇的武器,他不需要直接面对敌人就能直接给敌人造成杀伤。在如今这个和平的年代,战争基本不再出现,而在诸多战争题材的射击游戏中,手雷一直都有占有着一席重要的地位。与在战争中出现的意义一样,手雷更像是一种战术武器,用来打开僵化的局面,甚至可以可以逆转局势。

  V社旗下的游戏《CS:GO》中,很多涂鸦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而就在去年的8月2日,一副双手捧着手雷的纪念涂鸦出现在了inferno的A大坑死角墙壁上,并配上了意大利语“uno due?No,nonpuoi scappare adesso!(“一个,两个?”,“不,现在你们跑不了了!”)”而这幅纪念涂鸦的背后有着一位名为“Dosia”的选手与它用手雷书写的传奇故事。

游民星空
出现在以意大利为背景的inferno中的新涂鸦

  在去年的PGL克拉科夫Major上,两支并没有被看好的队伍Gambit和Immortals会师决赛。两支队伍都在世界前5排名之外,但比赛却是意想不到的精彩。双方在战至大比分1:1之后来到了地图inferno,Gambit上来就打了Immortals一个9:1,掌控了局势,但在第11局,Immortals乘经济有所起色一波反扑,kNg打掉3人,Gambit只能选择保枪。

  但局势在Immortals在A点下包之后迎来转机,Gambit的选手Dosia在预测到对方躲藏位置之后一颗手雷将两人炸残,随后C4引爆将两人直接炸死。也就是说一个价值$300的手雷直接换了对方$7400(两把AK+防弹衣)的经济。这对Immortals的经济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在随后的进攻中更是被打成了经济重置,最终Gambit16:10圆梦Major。这是一颗手雷创造的奇迹,值得被记录下来。

游民星空
Dosia的惊天一炸

  当然,手雷在游戏中的作用远不止这些,在竞技生存游戏《小米枪战》中,手雷更是有着非同凡响的作用。不但在进攻那些易守难攻的建筑时,手雷拥有逼迫走位和磨血的作用,更是能让队友借手雷的声音掩盖脚步,悄悄摸上楼。而在游戏的决赛圈中,如果手雷足够又能大致判断对方的位置时,手雷很可能直接帮助你克敌制胜。

游民星空
手雷很多时候会有奇效

  除此之外,在今日,《小米枪战》推出了的新春专属高爆模式。该模式下不会刷新枪械,但会刷新新版本刚加入的十字弩以及爆炸类武器,例如手雷、rpg、阔剑地雷等等。让玩家们可以在一个60人的大地图中尽情展现自己的“雷神”风采。

游民星空
《小米枪战》的新模式让你体验手雷的魅力,炸个痛快

  无论在何时,手雷都是一款实用的武器。它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它的出现,改变了城市巷战与战壕战的思路。对于手持手雷的一方来说,它将是杀敌于无形的神兵利器,对于面对手雷的一方来说,短暂的倒数之后,它将是你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1300年前的智慧结晶 攻坚利器手雷的前世今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2131000591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