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以撒》到《损友传奇》,E胖的昨天、今天、明天

山口山之怒
2018-05-24 20:39:55 浏览:0 0

  无数种物品组合以及衍生玩法,这使得《以撒》的更新工作非常的艰巨,但这只是E胖面临的困难之一。

游民星空 

  游戏的故事,在进入下一层迷宫以及其它特殊时刻时,更多的通过无声的过场动画来讲述,如何让故事继续深入下去也是E胖所关注的。

  早在2015年,E胖就曾发起过一次ARG游戏(现实互动游戏),鼓励玩家们努力解锁一名新角色。《以撒》的粉丝了发现了合成的录音、失踪小孩的传单以及编码信息,E胖通过这些线索巧妙的传达了游戏的新故事线。六名Reddit论坛的用户最终找到了GPS信息,并组团前往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鲁斯,这是这场ARG活动的高潮,E胖还告诉他们“记得要带一把铲子。”最终这些人从地下挖出了一个雕像,正是游戏中的Boss贪欲(Greed),这个雕像引导着粉丝去向一个Twitter账户发了条信息。然后游戏便更新了,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可用角色——keeper。

游民星空 

  “并没有人出钱让我这么做。”E胖针对这场ARG说。“我不能从中赚到一分钱,但是我必须想办法更多的和粉丝社区互动,利用一些有趣的手法将新内容传达给他们。”

  第五个增强包最大的秘密就是新角色——Forgotten,一个骷髅化的以撒,可以在实体骨架和灵魂出窍两种模式间转换,E胖那一次又和粉丝们玩起了ARG。

游民星空

  “有一天,我会很乐于做《以撒》的续作。”E胖说,“有一些元素会被保留在续作中,因为我不想引入太多全新的机制。我会重做一部分内容,就足以改变一切。”

  所以相比于从头做起,E胖已经把一部分关于续作的理念融入进《以撒》中了,Forfotten就是一个例子,E胖形容这个角色“看上去更适合续作。”

  “我想通过角色表达一些抽象化的故事。”E胖说,“表达一些主题。通过这个骷髅化的以撒,它的灵魂连接着身体,我想告诉玩家一些有趣的故事,甚至比过场动画中的信息都多……比如,一个有趣的说法,以撒的肉体仍然存在,但它的灵魂无法离开,因为他还没有被埋葬在神圣之地中。他的灵魂被束缚住了……其实还有很多种对故事的解读,不同的路线可以选择,这就是我所期待的那种未来。”

  “腐烂的阶段——从蓝小孩(blue baby)到坚守者(Keeper)再到遗忘者(forgotten)——这就是我希望通过角色所想要表达的一部分故事和主题,我可以在哪里得到想要的?我想要去哪里?我还有多少想要去推动的事?未来我还有多少想要去挽救的事情?”

游民星空

  但是比起展望《以撒》的未来,E胖如今更关注回望过去。

  他的下一个游戏《损友传奇(The Legend of Bum-bo)》,计划今年发售。就像E胖的大部分游戏一样,它看着有点奇怪。《损友》是一部前传,设定在《以撒》之前,处在同一个世界中。尽管有一些熟悉的角色出场(比如Bum-bo),但游戏玩法上和《以撒》完全不同。

游民星空

  “我确信喜欢《以撒》的玩家也会喜欢《损友》,”E胖解释说,“但它是一款策略游戏。同我之前的类型经验完全不同。更休闲,比过去一味的追求‘跑-打’的游戏,这个游戏更像个思想家。”

  《损友》看起来和《宝石谜阵》《大混战(Smash TV)》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层次丰富的策略战斗被很好的融合进了三消玩法中。值得注意的是,E胖在游戏中加入了“行动点”这一机制,也就是说游戏还会有《辐射》式的RPG元素。

游民星空 

  乍一看,比起E胖曾经的游戏,《损友》似乎非常丰富有趣,而且对小朋友也很友好。他的手绘艺术设定图通过程序员而James而在游戏中活了过来,在纸板箱那么大的3D世界中展开了生动活泼的冒险。

  “我和James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有一个艰难的童年时光,要面对许多‘怪物’。”E胖说,“这个游戏的故事很适合我们探索一些元素,比如真实的自我。《损友》中的许多东西让你意识到贫穷,但作为一个有创造力的孩子,你必须充分利用周围的一切,比如做一艘纸板太空船。在我所有的游戏中,纸盒都是一个重要主题,现在只是回归到本源,这是一个发生在纸盒中的故事。”

游民星空 

  发现方法去克服艰难的处境,在游戏中表达这个主题是E胖的主要工作。“这实际是我的一部分,是我人生中最真实的一部分。”E胖说,“作为一位艺术家,我只是审视自己的生活,让生命和时间去激发灵感。我最好的作品都是如此,《终结将至》就是这样的,非常糟糕的处境啊,我要如何能描绘出那样艰难的处境?我又该如何让这些处境被玩家接受、并喜欢呢?”

  “整体来说,艺术对我是很诚实、很友好的治疗手段。我年少时曾试着写诗,说实话那有点可怕——那种尴尬的状态真是折磨人。好在几年后我发现,可以通过游戏来写诗,并且可以向更多曾经无法触及的人表达自己,并且如果你做的不错的话,这并不会让人感到尴尬。”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以撒的结合:重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以撒》到《损友传奇》,E胖的昨天、今天、明天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524_CN_391_a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