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联动《怪猎》的“贝希摩斯” 究竟是什么样的怪?

华烂漫
2018-07-25 20:12:44 浏览:0 0

  “在第五日,汝对那七分之一有水聚集的部分说,应有动物、飞禽和鱼类:事儿就这么成了。对于毫无生命的死水依照神的诫命产生生命这件事,所有人都得赞颂您的伟绩。而后汝挑选两只动物,其一汝称作贝西摩斯,另一称作利维坦。并且将它们彼此分开:对那七分之一,即是,有水聚集的那部分,或许容它们不下。对于贝西摩斯汝给一部分,就是在第三天里被弄干的那部分,它就住在那里,那里有一千座山。而对于利维坦汝给那七分之一部分,即是,那潮湿之处;并命它吞噬汝所厌弃的,在恰当时候。”

  《失乐园》中,贝希摩斯和利维坦的创造日改成了第六天。在各种记载发酵下,贝希摩斯被想象成体型庞大,钢筋铁骨这样的形象。不过根据《圣经旧约》当中的描述,贝希摩斯的原型其实更偏向“河马”和“象”这般现实存在的巨大动物。

游民星空

  经历中世纪,“撒旦”和“贝希摩斯”被世俗普遍视为恶魔。根据《旧约圣经》的描述,贝希摩斯因为其暴饮暴食的特性被错误地对应到七罪宗当中“暴食”和“贪婪”(其实这两项分别对应别西卜和玛门)。长时间积累下,贝希摩斯给人习惯性臆想出的负面形象,成为了众多小说和游戏的创意来源。哲学家、政治家、社会学家托马斯•霍布斯还著有一本名为《利维坦》的著作中,用“利维坦”形容在社会契约的前提下形成的理想国家,用“贝希摩斯”反衬国家在革命、内战等影响下的混乱状态。

  最有意思的一点是,其实“贝希摩斯”和“巴哈姆特”原本是一种怪物。“贝希摩斯”一词流传进阿拉伯地区后被误写,发音变成了“巴哈姆特”,因此背后传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巴哈姆特也在阿拉伯世界中独立衍生成为了另外一个独立的生物。

FF14中的贝希摩斯

  贝希摩斯并不是一只魔兽的名字,而是种类。在FF系列的世界里,以由血肉组成的魔物/生物属于“众生门”分类,贝希摩斯是众生门百兽纲下的“贝希摩斯属”。第七灵灾之后,贝希摩斯在库尔扎斯中央高地出没,代表任务是两个连续FATE。

游民星空

  这两个FATE任务分别叫做“传说中的魔兽贝希摩斯”和“负伤的魔兽贝希摩斯”。FATE任务中的贝希摩斯全长超过20米,体积巨大且攻击力惊人,当时的版本下,8人团基本无法在限时时间内完成攻略。贝希摩斯的FATE任务在游戏中较为少见,出现后会有大量玩家聚集,战斗盛况仅次于掉线斩之王奥丁。之后更新的水晶塔中,还出现了一只贝希摩斯王挡住玩家脚步。这只贝希摩斯会发出招牌招式“彗星坠落”,也是这次联动《怪物猎人:世界》中贝希摩斯的全屏秒杀大招。

游民星空

  贝希摩斯一度和蛮神奥丁并列为最高难度FATE任务,这是历代FF之最。并且游戏还以它作为登录礼物,免费送给玩家骑乘。所以在整个FF系列当中,FF14版贝希摩斯的待遇其实是相当好,也是与玩家最接近的一个版本。

最难SOLO?

  此次FF14联动《怪物猎人:世界》,并非简单把怪物搬运到游戏当中。讨伐任务“负伤的贝希摩斯”HR条件很低,但是任务事件很短,而且根据FF14的MMORPG特性,特意增加了网游的仇恨系统。贝希摩斯对攻击“头部”的单位拥有高敌视度,视线会以红线的方式指出当前的仇恨单位。秒杀大招“Eclipse Meteor”无法通过逃出范围、使用回家玉等方式免伤,只能躲在陨石后躲避。

游民星空

  虽然任务HR很低,但狩猎贝希摩斯的难度其实相当高,消息称8月下旬的“极讨灭战贝希摩斯”一战,游戏开发团队中的精锐足足花了3周时间才讨伐成功,难度超越历战王。对于已经玩了好几个月的MHW玩家来说,这肯定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吧。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FF联动《怪猎》的“贝希摩斯” 究竟是什么样的怪?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241756242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