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最大赛事TI来中国举办 意味着什么?

楚楠
2018-08-28 20:43:43 浏览:0 0

  等了三年又三年,三年又三年,终于等到中国dota队伍在自己主场作战了。我几乎都可以想象出,届时广大dota玩家相互见面时,场馆中各种“中国特色”英雄简称铺天盖地、梗齐飞的场景了。

游民星空

  能用北京时间安排赛程的TI9,对于最广大dota2玩家群体来说,不用再熬夜才是最能感同身受的好处。上周末我为了能全身心投入的看比赛直播,推掉了一切应酬和娱乐活动,从吃完晚饭就开始睡觉,外加两提红牛加两盒烟才勉强撑过了拉满的十小时。

游民星空

  由于之前的小组赛也在深夜,所以平时基本上没法观看直播,只能隔天下班回家/上班摸鱼时,根据网友们评论和比赛结果,挑两场录像囫囵吞枣的看完。而这种感觉永远没法和直播时,自己亲眼见证赛事结果的感动相比。至少就笔者而言,我是真的不想再经历一觉起来,发现自己错过EG2:0干掉李逵比赛的惊讶和后悔了。

游民星空

  国外问答网站reddit上的网友们也纷纷大呼自己也要遭受熬夜之苦。外国友人们终于也能品尝一下我们每届TI熬夜“秃头”的感觉了。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观看TI9是不用熬夜了,但是其比赛的时间和诸位上班的工期会出现大量的重合。所以先祝大家能在明年TI结束后找到心仪的工作。

选手签证

  熟悉电竞选手新闻的朋友们应该会知道,国内选手在前往国外参加比赛时,经常会出现签证不过的经历,基本上每年都会有职业选手被签证官ban掉的新闻。 尽管V社每次大赛都会准备非常详尽的签证辅助材料:在美联系人/酒店地址、费用承担公司联系人、地址、往返机票具体到航班号、座位、关于V社、《Dota2》以及相关赛事的介绍。但是即便如此,也无法避免职业队员们签证被ban的情况出现。

  往届多次TI赛里,国内战队因为选手被拒签,无法把自己最强阵容带去美国。一个合格队伍的构成必然会经历长时间的进行磨合,能上场征战的肯定也是合作无间的五人。发生签证被ban的情况,哪怕只少一人就会给队伍造成巨大的打击,有时候可以让教练顶替上场撑一撑,而在拒签人数过多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是整支队伍直接无缘比赛,饮恨退场。

游民星空

  IG俱乐部副仲裁藏马老师,曾在IGdota2战队参加波士顿特级锦标赛时遭遇了签证官拿战队五杀的情况。为此他还特意写长文为拒签队员们发声:《关于iG.Vitality波士顿特级锦标赛美签被拒之痛》引发了全网关于电竞选手拒签的激烈讨论。

  也有网友整理了职业选手被拒签的原因,笔者放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游民星空

  而在上海TI9中,我们国家的选手肯定不会再遇见此类问题了。甚至由于大部分电竞俱乐部都选择在上海建立基地,选手们打完还可以回家睡一觉。

游民星空

  反倒是轮到外国队需要准备好签证材料,去中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去年EG申请Dota2亚洲邀请赛时,选手Sumail因为无法正确回答中国历史问题被拒签。EG经理还曾发推特吐槽,拒签的问题。

结尾

  足足两年,我们每一次都是在决赛时都和冠军神盾失之交臂。我只能希望明年在上海,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赢得最终的胜利。今年我们被打破了偶数年的传说,明年奇数年的魔咒也必将告破!

  CNDOTA BEST DOTA!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Dota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DOTA2》最大赛事TI来中国举办 意味着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828_CN_391a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