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大年纪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丸子

果酱君
2018-08-30 20:07:11 浏览:0 0

  "我姓樱,叫桃子,现在读小学三年级,因为我个子小,所以大家都叫我小丸子"。伴随着这句经典的开场白,樱桃小丸子的故事正式拉开了序幕,而这个温馨又有趣的故事,一讲就是30多年。

游民星空

  然而就在近日,《樱桃小丸子》的作者三浦美纪因病逝世,小丸子的故事也从某个角度上来说有了个句号。

游民星空
小丸子之母——三浦美纪

  由于父母只经营了一个小小的果蔬店,三浦美纪小时候的生活亦如小丸子一般清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长大后的三浦美纪在循规蹈矩的工作与画漫画之间选择了后者,这才有了《樱桃小丸子》的诞生。

  《樱桃小丸子》的漫画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甚至曾经压倒当时如日中天的《龙珠》,坐上了销量榜的头把交椅。1990年到1992年,《樱桃小丸子》首次进行动画化并在电视台播出,曾一度成为日本史上收视最高的动画。这部素有“阳光漫画”之称的日本国民级作品至今仍在热播,总集数也已经早早的突破了1000大关。

游民星空
很多其他作品也很欢迎小丸子,比如日本国民级奇幻剧《世界奇妙物语》

那么长寿的秘诀是?

  可以说,《樱桃小丸子》是一部老少咸宜、男女通杀的作品,和作品中角色的塑造有很深的关系。故事中每一个角色都无比“真实”。

  主角小丸子并不像某些日常漫画中的主角一样,每天在传递正能量,以“发光发热”为己任。她更像是一个邻家的小姑娘,像一个生活在你身边的普通人。她不爱做作业,嫌做家务麻烦,动不动就要跟父母耍脾气,有虚荣心,喜欢攀比,嘴里还经常冒出一些自以为很有道理的人生观。

游民星空

  无论是港台版配音、日版配音还是粤语配音,小丸子的声优都完美的诠释了她有些懒散不着调的性格。说话慢条斯理,让人感觉仿佛时间都变慢了一样,嘴里总是像含着块糖一样,说着一些她自己觉得很有道理的“至理名言”,有一种莫名的反差萌。

  对于主角之外的角色塑造,《樱桃小丸子》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比如小丸子的家人,与现在二次元中主流的姐妹“相亲相爱”不同,小丸子和自己的姐姐杏子动不动就要吵架,一点小事就能争得死去活来,但姐姐“毒舌”的背后却是对妹妹无尽的关心。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无论多大年纪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丸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3015115984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