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眼中的异形只是盘菜 《铁血战士》的前世今生

果其然
2018-09-13 20:09:28 浏览:0 0

  在无数的外星来客里,铁血战士是最为特殊的种群。

  他们拥有远超地球科技的武器装备,穿着打扮却像非洲原始部落,行事作风类似日本武士;

  他们布下天罗地网,想尽一切办法绞杀人类,又拒绝对老弱病残出手,热衷于以肉搏的方式单挑人类精英;

  他们还和人类组队,共同吊打异形;

  甚至赠送武器,表达对于人类的敬意。

  正是这种亦敌亦友的复杂关系,让铁血战士充满了别样的魅力。让我们借助文字,追忆一下荧幕上、游戏里,这位外星来客的前世今生吧。

ÓÎÃñÐÇ¿Õ

1987年 《铁血战士》:多亏了史泰龙和尚格云顿

  上世纪80年代,史泰龙是好莱坞的当红炸子鸡。

  《洛奇》和《第一滴血》系列让他成为百试百灵的票房春药,业界开玩笑说:要想击败史泰龙的电影,只能找个外星怪物拍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年轻的编剧吉姆和托马斯,还真的攒出个特种部队反抗外星人的剧本:《猎人》。

  20世纪福克斯的制片人乔尔对该剧本十分欣赏,他找来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打算拍成电影。

  约翰提了个意见:“剧本把外星人的样子写的太像异形了,有所区别才好。”

  于是乔尔找到了异型形象的设计者,斯坦.温斯顿,求他帮忙重新设计一款外星人的形象。

ÓÎÃñÐÇ¿Õ
怪物之父:斯坦.温斯顿

  温斯顿思来想去,将“人形怪物”、“像篮球运动员那样高大”、“在人脸上装个昆虫下颚”等等的点子付诸于实践。

  几经修改之后,铁血战士的形象就此诞生,现在就差特种部队的演员了。

  乔尔首先找到了尚格云顿,但尚师傅以“台词太少,形象不适合”的原因谢绝了邀请。

  乔尔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施瓦辛格,没想到州长立即答应,并主动提出减重10公斤,以区别于他在《终结者》里的形象。

ÓÎÃñÐÇ¿Õ
从此以后,施瓦辛格将会和铁血战士紧紧相连

  接下来的事情十分顺利:《洛奇》中的反派拳手来了、《神探亨特》中的高大警察来了。总之《铁血战士》剧组凑足了当时有些名气的“肌肉男”,在演员阵容上先刷了一波流量。

ÓÎÃñÐÇ¿Õ
那时候,的爱情……

  值得一提的是,“铁血战士”的扮演者:凯文•彼得•豪尔。

  一个身高2米22,相貌英俊的黑人哥们儿。他是全片中最为辛苦的演员,常常需要身着25公斤的演出服,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他后来因输血感染艾滋病,1991年逝世,时年34岁。

ÓÎÃñÐÇ¿Õ
凯文.彼得.豪尔

什么他娘的精锐?老子打的就是精锐!

  《铁血战士》的剧情并不出彩。

  CIA派出施瓦辛格领导的特种部队,拯救人质。但施瓦辛格发现CIA的真实意图是消灭游击队。他们中途遭遇了外星人铁血战士的伏击,队员被其接二连三的消灭之后,施瓦辛格通过智慧和力量进行了复仇。

ÓÎÃñÐÇ¿Õ
《铁血战士》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原始猎杀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它眼中的异形只是盘菜 《铁血战士》的前世今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913_yy_461_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