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猴子和胖猴子”的篮球故事

砂砾
2018-09-26 10:48:03 浏览:0 0

胖猴子的现在

  在PS4正式发售了几个月的时候,一直久未联系的胖子突然在微信上问我这一代的索尼主机是不是值得买,在经过了一番讲解后,猴子便道了声谢谢匆匆下线,而关于这段咨询我也在过去的几天内抛到了后脑勺,直到半个月后,去香港取货的猴子顺道买回了PS4,我才知道他是真的去买了这台主机,要知道在以前他只习惯与在电脑上玩游戏。

  “嗨,平常工作那么忙,家里的电脑都要应付生意,加上孩子还小,长时间在电脑上玩游戏也不现实,索性只好买台主机,在老婆哄孩子睡觉的时候偷偷玩几把。”猴子后来给我解释为何买主机时说道。原来在买完PS4时,他还为自己购买了一个刚刚上市的《NBA 2K16》,看来这些年虽然定居广州,生意也越做越大,还是没忘记自己的这个习惯。

游民星空

  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玩家来说,早已经没有了更多空余的时间去球场打一场球,往往在早上直播的NBA比赛,也不再是我们这些上班族或是做生意的老板们能够花费一早上的时间来消遣的内容。当每日集锦和五佳球成为了我们了解NBA赛事的唯一选择,当篮球比赛和NBA逐渐变成了一种新闻内容,或许只有《NBA 2K》这些篮球游戏,还能够在匆忙的工作之余能够让我们回忆起过去的篮球时光。

游民星空

  除了玩玩《NBA 2K》这些年推出的新作之外,猴子购买球鞋的习惯也被保留了下来,而身形日益壮硕的他,也不太愿意穿着这些价值不菲的球鞋踏上球场。不过游戏这些年不断变化的封面巨星,则成为了他关注篮球的又一个焦点,除了依旧喜欢游戏中提供的生涯模式之外,对于球星数值的研究,似乎成为了他的一个新的爱好,尤其是在《NBA 2K19》将勒布朗·詹姆斯再次放在游戏封面上时,关于这个赛季各家球星转会新闻以及可能对未来NBA的影响,他又如数家珍一般的和我热烈的讨论了起来,眼中时不时闪烁出的火花也在告诉我,这小子对于篮球的热情仍旧未有半分消散。

游民星空

  饭后,回到猴子家中,不算大的房间里堆满了各种货板,在客厅中央围着的婴儿护栏旁边,是留给他和他的PS4唯一的一块方寸之地,我甚至可以想象当忙碌的一天结束,留给他与《NBA 2K19》相处的时间,是那么的短暂,而又那么的丰富多彩。

游民星空

  在他那间不算大的书房里,摆着广州普通人家中都会放着的茶台,而稍有不同的是,猴子将一侧的墙满满当当的摆放着他过去珍藏着的那些篮球杂志和海报,还有他最珍爱的那些球鞋。说句老实话,我是不太明白为何会有人收藏球鞋,鞋不就是拿来穿的吗?而当胖猴子在一旁如数家珍一样的介绍着一款又一款经典的篮球鞋时,他不经意的告诉我,不仅在现实中,哪怕实在《NBA 2K》系列游戏中,他也尽可能的去搜集到了游戏中所提供的那些明星球鞋。

游民星空

  既然来了,怎么能少得了两个人打开游戏机切磋一局最新推出的《NBA 2K19》呢?在新的这一代作品中,人物建模与赛场环境的拟真度提升自然不必多言,更为重要的新赛季球员转会的状态也完整出现在了游戏里的各支球队当中,当然,詹姆斯西游湖人便是其中最为瞩目的焦点,要不然这一代《NBA 2K19》也不会将詹皇放在封面当中了。

游民星空

  与前一代相比,我能明显感受到《NBA 2K19》在AI球员能力上做出的调整与提升,相比前几代作品玩家操控一只NBA球队比赛时会遇到的AI球员看着你进球,看着你防守不同,他们会更加“聪明”的预判到你的意图,无论是配合更为流畅的队友,还是防守意图更为主动的对手,想要更好的体验NBA赛场的残酷与激烈,《NBA 2K19》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游民星空

  在几场比赛下来,久疏战阵的我自然是比不过最近经常在《NBA 2K19》中练习的猴子了,在休息中,我执意让他打开他在这一代游戏中建立的生涯模式,因为我知道在《NBA 2K19》的生涯模式中,游戏更为真实和“有道理地”为玩家们提供了一个从默默无闻的普通球员一路成长为超级巨星的道路。只是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曾经身材瘦弱的猴子,仍旧喜欢在游戏中以得分后卫的位置来打造自己喜欢的角色,在他演示生涯模式中的几场比赛来看,他习惯的球风还是没怎么变化,一如过去那样喜欢飘在三分线外飙射。

  “看了这么久,你是不是没注意我选择的这个球员的名字叫什么?”猴子突然转过头来问我,而我也在此时才回过神,仔细看了看球衣背后的号码和名字:“14号,Mitsui Hisashi ”。我口中一直念着这个有些奇怪的英文名字,猛然间才想起,原来这就是他一直喜欢的三井寿啊。

  在超强台风山竹肆虐的这几天里,胖猴子的朋友圈里写着台风天暂停营业的通知,或许也只有在这一刻,他才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光,可以停下脚步,陪陪家人之余,拿起手柄,在《NBA 2K19》的世界中,找寻自己的篮球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19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瘦猴子和胖猴子”的篮球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261035384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