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平行宇宙》影评:六个蜘蛛侠一台戏

八云猫车
2018-12-20 21:21:55 浏览:0 0

  除了隔壁内裤外穿的超人以外,蜘蛛侠可以说是漫威电影宇宙开启之前国人最熟悉的超级英雄了。自2002年的首部《蜘蛛侠》真人电影起,这16年里我们已经在大银幕上见过三个版本的“纽约市民的好朋友”,不管是在影视界还是游戏界,他几乎都是漫威旗下出镜率最高的名角儿。

  而即使在所有《蜘蛛侠》相关影视作品中,今天的主角《蜘蛛侠:平行宇宙》依旧是最精彩,最特殊,也最另人印象深刻的一个。

  简而言之,《蜘蛛侠:平行宇宙》是一部有竞争“史上最佳蜘蛛侠”潜力的出色电影。

  PS:本文不涉及剧透,请放心食用。另外,感谢片方提供的提前观影机会。

游民星空

小黑蛛和他的朋友们

  《蜘蛛侠:平行宇宙》是小虫第7次独立登陆大银幕,这对他来说既是一件好事也是个绕不过去的坎。往好了说,蜘蛛侠的形象和那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都深入人心,既有情怀又有认知度;但另一方面,这也代表着观众们已经对彼得·帕克的故事滚瓜烂熟,失去了初见时的新鲜感和好奇心。

游民星空
我们这些年见过的蜘蛛侠实在是不少

  16年来,关于彼得·帕克的生平琐事、感情经历、爱恨情仇、家长里短已经被翻新了数次,不管你是不是漫威迷,恐怕都不会对这位生活在纽约皇后区的超级英雄陌生。但这次的《蜘蛛侠:平行宇宙》却另辟蹊径,尽管这部片子最大的卖点就是来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侠,但真正站C位的绝对主角却是以往很少出现的“小黑蛛”迈尔斯·莫拉莱斯,片中所有的故事和主要线索也都是围绕他来展开的。

游民星空

  和彼得·帕克不同,虽然此前已经在PS4游戏《漫威蜘蛛侠》中登场,但许多国内观众对小黑蛛还比较陌生。他首次登场于2011年的漫画,和美国队长一样出生在以脏乱差闻名的布鲁克林,父亲是刚正不阿的警察,最亲近的叔叔则曾经是个臭名昭著的罪犯。

  在一次拜访叔叔的过程中,迈尔斯被一只来自奥斯本工业的蜘蛛咬伤,并展现出了类似彼得·帕克的变异。小黑蛛是漫威终极世界里的第二个蜘蛛侠,在他被变异蜘蛛咬伤的时候,彼得·帕克早就已经成为了纽约市民的好朋友和家喻户晓的超级英雄。

游民星空
和这时的彼得·帕克比,小黑蛛要稚嫩的多

  小黑蛛迈尔斯·莫拉莱斯比前辈彼得·帕克成为蜘蛛侠的年龄更小,这也意味着,和刚刚变异的彼得·帕克相比,迈尔斯更加稚嫩,成长的过程也能够容纳更多创作者的笔墨。

  其实归根到底,《蜘蛛侠:平行宇宙》就是一个以成长和责任为主题的传统超级英雄旋律电影,某种意义上,你甚至可以把它当做是小黑蛛的起源电影。但一个别出心裁的设定,让它有了完全不同于所有超级英雄起源电影的瑰丽色彩,那就是漫威的终极大杀器——平行宇宙。

游民星空

  在这部电影里,受金并的阴谋影响,来自平行宇宙的其他几位蜘蛛侠被迫来到了小黑蛛的宇宙,并和他一起展开了一段天马行空又精彩纷呈的冒险。

  《蜘蛛侠:平行宇宙》更像是一个跨越了次元和维度的神奇冒险,这里既有少年初长成的小黑蛛,也有陷入中年危机的彼得·B·帕克,还有清丽动人的蜘蛛葛温,来自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的暗影蜘蛛侠,驾驶机甲的日系少女蜘蛛侠潘妮·帕克,甚至是画风和动作完全卡通化的蜘“猪”侠。

游民星空
是的,就是蜘猪侠

  基于平行宇宙和量子对撞机的设定,六个来自不同宇宙,性格和经历完全不同的蜘蛛侠机缘巧合下来到了同一个时空,并临时组成了《蜘蛛侠》电影史上最炫酷的组合。事实上,对超级英雄谜们来说,单单是这六个不同画风的蜘蛛侠同框就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了。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蜘蛛侠:平行宇宙》影评:六个蜘蛛侠一台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01835139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