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做游戏的日子:游戏被抄袭真的非常爽!

雪猹
2018-12-24 18:11:08 浏览:0 0

  本片首发于「篝火营地」,感谢「游民星空」在本片发布过程中予以的帮助。

  本片拍摄于 2018 年 ChinaJoy 前后,彼时关于「游戏版号停发」的传闻正在被接受为事实,游戏行业的从业者们都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但几乎所有人都能或多或少地感受到行业寒冬的刺骨凉意。

  据不完全统计,与本片中受访者的中小型游戏开发商,在国内近千家。经过半年多的版号停发的煎熬,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关闭或者转行,但所幸影片中的这十余家都还尚在,他们都在这个行业里默默地坚守着。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可能是)最大规模的针对中国游戏开发者的采访,从他们的言语中,窥探他们对行业、对事业、对游戏、对兴趣的一些见解。因为虽然我们玩着日式美式游戏长大,但在这个已经被网游和手游占领的纯商业化游戏的市场里,我们需要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创意游戏,而这个行业的未来,或许就在他们身上。

  令人欣慰的是,在本片定稿的当天,传来了行业融冰的利好消息,游戏审批工作重启,游戏版号的发放也指日可待,在 2018 年行将结束之时,整个游戏行业被打了一针强心剂。

  祝福所有像片中一样在这个行业默默耕耘的人们,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前行。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中国做游戏的日子:游戏被抄袭真的非常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41610494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