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自杀!老爷中毒!DC宇宙命悬一线 罪魁竟是它?

HUSH13
2018-12-27 19:30:51 浏览:0 0

  本文案也将用于作者本人视频作品:B站ID:HUSH_13、A站ID:HUSH13,欢迎广大游民读者订阅和关注

  2017年末,DC宇宙大事件“金属”曾一度是漫画粉丝们津津乐道的热题,《黑暗之夜:金属》(简称“金属”)主刊与各大衍生刊物也因此成为了当时炙手可热的畅销品。正联全灭、地球末日的噱头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在《正义联盟》主刊里频繁上演,而“金属”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故事中华丽登场的反派们——梦魇蝙蝠侠。这些“全员恶人”版本的蝙蝠侠来自畸形扭曲的黑暗多元宇宙,其诞生的缘由又刚巧与正联成员一一对应。

游民星空
七名梦魇蝙蝠侠(笔者去年也曾在游民专栏发表过介绍梦魇蝙蝠侠的文章)

  老蝙蝠人气Buff,再成加上各路角色脑洞大开的元素拼搭,让这个刚刚出道的反派天团瞬间赢得了大量漫画读者的喜爱。遗憾的是,由于大事件篇幅长度与DC宇宙整体规划的限制。梦魇蝙蝠侠们并未活跃太久便早早得落了个邪不压正的下场,几乎在《金属》终章遭遇了正联英雄们的光速反杀。

游民星空
骑士团在终章秒吃瘪……

  “金属”算不算烂尾暂且另谈,但令粉丝们更为在意的,却是梦魇骑士团的故事还能否在日后的DC漫画中有所呈现。事实上,早在《金属》连载期间,梦魇蝙蝠侠的创作者之一Scott Snyder便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因为《金属》销量喜人,他们将会保留骑士团的某些成员作为DC宇宙中的常驻角色,而在七位梦魇蝙蝠侠之中,首个销量突破10万份的“狂笑之蝠”(金属大事件期间推出的个人特刊)便因其极高的人气,成为了第一个进入安全席位的角色。

游民星空
狂笑之蝠是骑士团中人气最高的角色

  今年7月,DC官方终于确认了《狂笑之蝠》的个人刊,在此之后也频繁地通过各类变体封面为其造势宣传——一个反派角色能够享受如此待遇,在DC漫画中也算羡煞旁人。而随着本月《狂笑之蝠》第一期的正式发布,这位新生代人气反派终于能以个人刊连载的形式的在DC宇宙里兴风作浪了。

游民星空
《狂笑之蝠》变体封面

谁是狂笑之蝠?

  “狂笑之蝠”为什么能够如此得引人注目?别开玩笑了,纵观DC漫画,乃至超英漫画的历史,最知名的英雄与最致命的反派的完美结合,如此诞生的角色不火才怪——是的,“狂笑之蝠”正是蝙蝠侠与小丑的二位一体,由Scott Snyder和Greg Capullo共同创作,在梦魇骑士团中对应了正联里蝙蝠侠的核心位置。

游民星空
梦魇骑士团与正义联盟角色定位对应图(图中正联角色为N52版,形象与目前版本略有区别)

  在笑蝠的黑暗多元宇宙,蝙蝠侠因为小丑的屠杀恶行终于打破了自己的原则,盛怒之下扭断了小丑的脖子,杀死了自己一生的宿敌。但是,小丑的死亡触发了其体内小丑病毒的传播。按照官方设定的描述,小丑病毒将使感染者变得疯狂、残忍、偏执,融入小丑化的人格。于是,当蝙蝠侠感染了病毒,患了病的他便具备了蝙蝠侠的超凡智慧、强健体能,同时又兼备有小丑的疯狂极端与不择手段,他是堕落版本的蝙蝠侠,又是变本加厉的小丑。

  我们经常看到有漫画读者质疑“小丑如此作恶多端,蝙蝠侠直接将其杀掉岂不是为民除害,一了百了?”,本着官方逼死同人的原则,狂笑之蝠正是一个可供参考的答案。

游民星空
笑蝠(病毒刚刚发作之时)屠杀蝙蝠家族

  在笑蝠的世界中,他亲手杀害了-22号地球的蝙蝠家族,将那里的正义联盟屠戮殆尽,并把自己的亲儿子达米安与罗宾(经推断为二代罗宾杰森托德,但至于为什么是四个就不得而知了……)转化为了野兽一般的怪物。而在整个“金属”事件里,他是噩梦之神巴巴托斯的得力军师,不仅成功招募了另外六名梦魇蝙蝠侠,成为了梦魇骑士团的首领,也是巴巴托斯整个入侵计划的第一执行人。

游民星空
噩梦之神巴巴托斯试图将主宇宙拖入黑暗多元

  “金属”事件的终章,随着正义联盟获得了决定性的反杀道具X金属,梦魇骑士团与巴巴托斯便节节败退。而此时的笑蝠则远离战场,负责执行巴巴托斯的最终计划——利用监视者与反监视者大脑的碰撞消灭所有多元宇宙。可就在这时,蝙蝠侠找到了笑蝠,面对“金属”事件第一指定男主,这位狂笑不止、从始至终都胜券在握的狂徒,也不得不迎来他的第一次败北。

游民星空
在获得了X金属之后,正联全员满血复活

  不过,与梦魇骑士团和巴巴托斯的“团战秒退”有所不同,笑蝠的最终战几乎足以被写入蝙蝠侠漫画的史诗时刻——为了对抗笑蝠,在大事件中一直处于离线状态的小丑忽然现身,就在笑蝠以为此番场面即将沦为老套的三方混战之时,小丑竟选择与蝙蝠侠并肩作战,合力抗敌,而这也几乎是DC漫画主世界中二人的第一次正式联合。(独立漫画作品《蝙蝠侠:欧罗巴》与《蝙蝠侠:苍白骑士》中两人也曾联手作战)

游民星空
如此燃爆的场面可并不常见

  也正是在这场对峙中,笑蝠向蝙蝠侠道明了自己的行事原则:笑蝠一直佩戴着杀害了自己父母的那把手枪,他将此作为一个警示,提醒自己,韦恩夫妇之所以会死,就是因为他们一直活在伦理规章的束缚之中。如果说蝙蝠侠将童年的阴影当做了自己永不妥协的动力,那么对笑蝠来说,犯罪巷的惨剧便是令他摆脱懦弱的教训。他对主世界的布鲁斯嗤之以鼻,因为这个布鲁斯同自己的大多数多元分身一样,只是沉沦在自己虚伪的美梦之中。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小丑自杀!老爷中毒!DC宇宙命悬一线 罪魁竟是它?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22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