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队伍如何备战?美国实地探营成都队上海队基地

北方凛
2019-02-16 09:23:59 浏览:0 0

  美国时间2月14日下午,新一季的《守望先锋》联赛(OWL)正式拉开了序幕。这一次,28支战队齐聚加州,向着宝贵的季后赛席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如果各位对OWL的新闻比较了解,应该知道新赛季中国的战队从原先的上海龙一支,变成了现在包括龙之队在内的成都猎人队、杭州闪电队和广州冲锋队四支。上个赛季中国俱乐部的表现不可谓不糟糕,所以新赛季他们能否有所突破,也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

游民星空

  我也有幸受到暴雪的邀请,前往洛杉矶,在联赛开始之前,提前探营了成都猎人队和上海龙之队的主基地,看看他们是如何备战比赛的。坦白说,此前我对电竞产业还没有过非常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机会,不仅让我和OWL联赛的一线管理者与选手有了一次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更让我对这个已经越发成熟的产业多了一些理解。

成都猎人队:全华班也要打出风采

  成都猎人队,可能是开赛前最不被看好的一支队伍。

  原因就出在他们的阵容上。全华班的配置,虽然很不愿意去承认,但实力和那些以国外选手为主(特别是众多韩国选手)的战队相比,确实有着客观的差距。而且,队伍中也有不少“新人”,他们没有经历过顶级联赛的洗礼,无论是心态还是经验上都有所欠缺。尽管带队的教练是曾经在世界杯上把初出茅庐的中国队带到亚军的“神医”王星睿,但这样的神奇表现能否延续到OWL里,能否延续到一个赛季整整28场比赛,我想没有人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游民星空
对于世界杯亚军的荣耀,王教练坦言相比压力,还是动力更多一些

  成都队的基地离比赛场馆Blizzard Arena很远,如果不堵车的话,也得大约半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众所周知,洛杉矶又几乎是全美最堵的城市,所以头天晚上7点钟左右的时候,花了我们好长一段时间,才赶到那个地方。

  他们的基地选在了一片静谧的居民区里,一栋美剧里非常常见的独栋House。虽然外表看上去并不豪华,但也算温馨。

游民星空

  然而据成都队经理的说法,附近的治安可能并不算特别好,前几天就传出过有人假装推销员上门实施抢劫的恶性案件。为了保护队员的安全(“在国外比赛,队员的人身安全显然是第一位的。”他说),同时也为了严格化管理,成都队的队员平时都是严禁外出的。

  而这只是队员们日常生活方式的一个缩影。早上七点钟起床,跑步锻炼身体半小时,回来自己做早餐,九点钟开始训练,中午十二点吃午餐然后午睡,下午继续打训练赛,晚饭休息之后则会一直训练到十一点。在训练的时候,手机也可能会被没收,可以说要求非常严格。

游民星空
电竞到底算不算体育?这个问题或许有着不同的答案。但至少,现如今的电竞产业已经向传统体育学习了很多,变得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科学

  “相比韩国选手,中国选手的自律性可能是比较差的。韩国队员可能一天训练完,晚上回家就能让他们自由活动,或者开开直播,但是中国队员不行。严格化管理,也是为了他们的成长考虑。”经理说。

  当然,逢年过节,或者休息的时候,战队也会组织队员们出去逛一逛、玩一玩。猎人队的春节就是在美国度过的,为了训练,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

游民星空

  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年轻人会不会想家?这是显然的。但相比一般人来说,这些从小训练起来的职业选手,其实已经熟悉了离家打比赛的感觉。而且,战队的管理层也在尽量把训练基地营造出家的感觉。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个战队能否打好比赛,能否让队员们专注在游戏本身,后勤团队的努力显然非常重要。队员们的日常起居、人身安全、身心状态、训练成果,哪一环都不能出差错。

  “我们现在一个人可能会兼任很多种职务,比如去辅导队员的心理什么的。我们后续应该也会招来更多的管理人员,减轻大家的负担。”他们说。

游民星空
超大的美式厨房

  成都队租用的House内部看上去还算不错,基本算是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标配,有着大大的厨房(我真的超羡慕美国家庭的厨房,中国的厨房一般都比较逼仄),大大的客厅,还有许多个卧室卫生间。但尽管如此,这栋House也无法装下战队的所有人。队员们的训练和休息全部都在这里进行,而管理人员在每天结束之后,则会驾车前往十分钟路程之外的另一个住处过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OWL队伍如何备战?美国实地探营成都队上海队基地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215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