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一样的游戏市场 谁会是下一个时代的见证者?

FTD
2019-03-05 17:40:34 浏览:0 0

  并非只是“大跳”或者什么轻功,《完美世界》当时的飞行自由度相当高,你甚至可以飞在天空中打怪升级。再一次小版本更新之后,普通飞行不会消耗元石时间,法师与羽灵等职业甚至可以长时间在空中升级。战场立体化,让玩家们有了很多的微操空间,这也是当时《完美世界》评价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游民星空
在第一届“金翎奖”颁奖现场,《完美世界》力压数百款游戏,拿到三个重量级奖项。

  那是一个斗争非常激烈的年代,各种各样的玩法、模式逐渐被开发出来,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网游从点卡收费逐渐的转移到道具收费。然而就像是当年的网游挤走了单机一样,手游出现了,虽然没有网游的当年的杀伤力那么大,但也足以动摇网游的根基。仿佛历史一幕的重现,网游开始逐渐走下坡路,手游开始崛起,同时单机游戏出现了复苏的萌芽。

  手游拥有着端游无可比拟的优势,便携,快节奏,它让那些踏足了工作,无法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玩家,能合理的利用碎片时间享受游戏的乐趣。慢慢的经过适者生存,一批又一批的网游死去了,它们中有很多还有忠实的拥趸,但时间让它们渐渐“老去”,适应不了新环境的它们虽然仍有些许魅力,但无奈新游戏更好玩。

  有些经典游戏选择了“入土为安”,有些则在思考着如何“蜕变”。《完美世界》正是其中之一,虽然距离诞生已经有14年的时间,但它依然想为粉丝们“进化一次”,变成这个时代的玩家能够接受的样子。或许正是秉持着这种想法,才有了《完美世界》手游的诞生。

游民星空

  完美世界找上了腾讯互娱,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腾讯在国内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资金层面都有足够的保障。也正是因此,《完美世界》的种种特点在手游上得到了复刻,其中最经典的还要数我们上文提到过的“空中战斗”和“自由飞行”。或许,在这个时代,飞行不是什么稀罕事,但能做到这种高自由度的,除了《完美世界》手游几乎没有。

游民星空

  大多数同类的游戏或许只是刚刚做到了当年《完美世界》端游的程度,但《完美世界》手游把“继承”和“创新”这两个词发挥到了淋漓尽致。首先是继承方面,手游延续了端游的无缝大地图,玩家们可以在主城与野区间实现顺畅穿梭,丝毫不受地图加载的烦扰。而此前无数端游老玩家们记忆中的祖龙、积羽城,也得到了原貌还原。与此同时,手游复刻了羽芒、羽灵、妖兽、法师和武侠五大经典职业,并对他们的外形特点与职业定位,均进行了完美的继承。

游民星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完美世界》手游继承原作海陆空三栖战斗玩法,彻底打破了移动端单调死板的地面作战方式,为玩家们带来了新颖有趣的“空战”、“海战”体验,而自由切换作战环境的游戏机制,使得游戏战斗的策略性与趣味性倍增。此外在手感方面,手游采用了固定和自由摇杆两种方式,打造出了一种非常舒服的操作手感。

  随着时代变化,手游在创新方面融入进了更新的技术,比如“三界”的概念,玩家们在不同的高度看到的景物丰富度是不同的。近景注重局部的表现,会把所有的细节展现的一清二楚;高空俯瞰的时候则会更注重整体的景色构建,减少细节,增强表现力。另外角色飞行的高度,也从市面上其他网游“四段跳”的高度极限拔升到了“太空”。这些都是端游时代无法做到的,毕竟游戏的上限与硬件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如今的手机的机能太强了,无卡顿,自由飞行,空中战斗,空中副本,《完美世界》手游的飞行体验比端游还要更上一层楼。

游民星空
特色的飞行器也是加分项

  近几年也有不少的经典IP复刻,但大多都是用IP吸引一下玩家,至于内容都是简单的堆砌,单摆浮搁,吃相相当难看。甚至有些经典IP在改编成手游之后,和原作断了联系,变成了一个单纯靠名字当噱头的游戏。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通过《完美世界》手游对原作的继承与创新,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游戏的进化是多么成功。

  中国的游戏圈经历过百花齐放的单机时代,也走过由《完美世界》领衔的网游时代,如今《完美世界》手游更是引领了MMO手游飞行的热潮。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代表作,它们留下印记,让玩家们铭记,像一块块历史道路上的里程碑。

  在未来,国内的游戏市场很可能会是一个三分天下的态势,单机游戏是否能觉醒,手游是否依旧升温,网游又是否能涅槃重生?这些都需要时间给我们答案。作为玩家,我们是见证者,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游戏王朝交替,迭起兴衰,不知道在未来又是谁书写历史,成为下一代人传承的佳话。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过山车一样的游戏市场 谁会是下一个时代的见证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305_fhn_424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