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搁浅》的9分钟定档预告片到底说了些什么?

北方凛
2019-05-31 20:25:51 浏览:0 0

  千呼万唤始出来,《死亡搁浅》就像是一位初嫁的姑娘,半推半就了那么久,总算是在昨天用一部定档预告片宣布了它的发售日期。2019年11月8日,这比很多人预测的要更早一些。看来天天在推特上高强度“上班”的小岛监督,真的有在认真做游戏,而且比很多有生之年系列要做得更快更好。

游民星空

  但是,尽管这次的预告长达9分钟,信息量也远比之前的丰富,可很多玩家在看过之后,仍然是一头雾水,不明白这个玄之又玄的预告片到底想表达什么。说实话,我也不敢保证自己完全参透了小岛的意图,不过根据此前的预告解析、官网介绍和访谈记录,我也推测出了一些自己的观点,于是斗胆在这里抛砖引玉。也欢迎各位“岛学家”在评论区里交流,谈一谈你们对游戏内容的理解与猜测。

【官方简中字幕预告】

世界观与剧情

  毫无疑问,《死亡搁浅》的故事发生在近未来的地球,一个被末日的阴云所笼罩的支离破碎的世界。根据官网上的介绍,游戏中的世界在经历了神秘的爆炸之后,引发了一系列超自然的事件,这些事件被称为“死亡搁浅”,导致整个地球变得面目全非。

游民星空
预告片的BGM选自一个叫做Apocalyptica的乐队,翻译过来就是“启示录”,含义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而所谓“神秘的爆炸”,预告中的台词也有涉及,即“虚空噬灭”(简中版的官方翻译),指的应该是来自异世界的生物把人拖到另一个维度的现象,而这样的事件会导致地面上留下大坑,就跟被炸弹炸过一样。

  根据预告片中提供的信息,游戏中的反派组织似乎有人为制造虚空噬灭的能力,这就让他们的存在变得尤为可怕。而根据这一点去反推,或许引发世界末日的死亡搁浅事件本来就是人为策划的呢?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反派组织是如何获得这种能力的,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游民星空

  在死亡搁浅事件之后,整个地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出现了“时之雨”这样的灾害现象。它表面上看上去和普通的雨水无异,但只要身体被接触到,就会立刻加速生长的过程,然后快速老化死去。预告一开始,一群飞鸟在躲避时之雨的途中,就有一只不幸中招,最终摔落下来,痛苦地变成一具干尸。所以,普通人如果想在时之雨中存活下来,必须身穿特定的防护服,或者打特殊的伞。

游民星空

  而跟随时之雨而来的,则是一种被称为BT(Beached Things)的可怕生物。根据预告片中的台词,普通人无法用肉眼看到这些BT的存在,而主角Sam通过连接育婴舱,则能感知到他们的大致方向。如果被这些BT发现,他们就会穷追不舍,然后将人拖到另一个异世界去,并在地面上留下坑洞。普通人类一旦去往了异世界,他们就无法再回来,可以等同于已经死去,或者大胆一点推测,他们变成了BT,变成了异世界在正常地球的投影。而主角Sam则拥有从异世界回到现实世界的能力(暂时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因此这个游戏没有传统意义上的“Game Over”,哪怕去往了异世界(死去),也能在那个世界冒险,然后通过一些办法回来。

游民星空
每次BT的出现,都伴随着时之雨

  在9分钟的定档预告片发布之前,可能我会觉得异世界只有一个,也就是那个看上去很像一战战场的世界——虽然我完全弄不明白为什么小岛要把异世界设计成这样,或许他是想通过战争去体现人类互相不理解这种现象。

游民星空

  但在新的预告片里,我似乎看到了另一个异世界。在那个异世界里,人物的皮肤会变成负片一般的暗紫色,显得非常诡异。这个异世界完全不同于一战的战场,这里似乎荒无人烟,只有主角Sam一个人。或许,这个异世界是在一战世界不小心死掉之后会到达的地方——毕竟,小岛秀夫说过,这个游戏没有传统意义上的“Game Over”,那么在一战世界不小心死掉的话,应该也会有类似的设计。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亡搁浅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死亡搁浅》的9分钟定档预告片到底说了些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531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