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的《复仇者联盟》新游戏被狂喷!还是太丑?

HUSH13
2019-06-13 19:52:09 浏览:0 0

  早在2017年,漫威官方就曾宣布将与SE共同打造一款《复仇者联盟》题材的3A游戏,这部打着水晶动力与Eidos Montreal名牌标签的准大作一经宣布就吸引了众多媒体与玩家的关注。虽然作品的开发进度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但无论是SE官方还是项目高层都对游戏素质抱以了极高的期待,甚至直接将“具备制作年度最佳游戏的决心”写在了项目开发人员的招聘信息栏。

游民星空
招聘信息毫无保留地表达了制作团队的野心

  一晃眼两年过去了,Insomniac的《漫威蜘蛛侠》成为了漫威超英改编游戏里程碑式的标杆,MCU(漫威拓展宇宙)也以电影《复仇者联盟4》为一个时代的荧幕神话画暂时上了句点。随着2019年E3的到来,SE与玩家们都心有灵犀地意识到,是时候聊聊这款“神秘的带制作”了。

游民星空
距离最初这部“啥玩意没有”的预告片已经过去了两年

  于是,作为SE发布会的压轴项目,《漫威复仇者联盟》终于正式发布了自己的第一部预告片。然而,除了因为得知“这款游戏真得有在做了!”而产生些许的兴奋之余,这部预告片却给玩家带来了更多的疑惑与槽点——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分辨出美国队长、钢铁侠、黑寡妇、索尔等一票经典形象,但当我们依次扫过复联众人的脸庞,一股莫名的失忆感却又扑面而来,甚至不由让人质疑道:“这哥们儿谁?”

游民星空
同《漫威蜘蛛侠》一样,这款《漫威复仇者联盟》的命名也是如此的直白与不加修饰……一如预告片的卖相……

  造成这次脸盲症状的原因显然与预告片中所展示的角色脸模关系颇深。但是,美漫改编游戏早已多如牛毛,3D化作品也不胜枚举,且不谈审美差异的影响,为什么此次《漫威复仇者联盟》预告片中的角色长相会令我们觉得如此违和呢?

等等,这真的是款漫改游戏么?

  在《漫威复仇者联盟》的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本次游戏里的复联阵容——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索尔、黑寡妇、浩克五人。除了尚未出现的鹰眼以外,这五名角色正是电影版《复仇者联盟》第一部的团队阵容。(漫画版本复联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黑寡妇和鹰眼,取而代之的是蚁人和黄蜂女)

游民星空
甚至连电影版初代阵容都没能凑齐……(鹰眼已被确认为DLC内容)

  与此同时,游戏中英雄角色的着装显然更加倾向于电影版本的写实风格,美国队长的“防爆服”、班纳博士的深色衬衫与电影角色形象如出一辙;钢铁侠在预告片中所身着的两套装甲在整体造型与部分细节上也和电影版本十分相似(尤其是太空场景中疑似“MK39双子座”的白色装甲);而班纳博士变身之后的浩克形象更是基本套用了《复联》电影中浩克扮演者马克•鲁法洛的版本。(大家可以对比以往不同版本电影或者游戏中的浩克建模,马克•鲁法洛版绿巨人的面部特征还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

游民星空
虽然预告片中的班纳博士与电影完全不同,但是变身后的浩克却使用了电影中基于马克•鲁法洛面部特征的脸……

  因此,与其说是漫改,《漫威复仇者联盟》似乎更像是一款依托于MCU(漫威电影宇宙)的电影改编作品。虽然我们目前并不确定制作团队对于这款作品的具体定位,但至少从预告片给人的第一印象来看,我们会因为上述原因而更加容易将游戏中的复联角色与电影版本的明星们画上等号,以至于很多玩家与影迷粉丝在观看预告片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便是——这脸一点儿也不“像”啊?

游民星空
国外粉丝也早已按捺不住了……

  对于当今市面上的许多3A级游戏作品来说,为了增强体验代入感,让角色形象显得更加真实,顺带为宣传环节推波助力。邀请知名演员或是模特作为面部捕捉似乎已经成为了3A级大制作的必备元素。(基努里维斯牛B!)

游民星空
如今的大作不请个知名模特或者演员做脸模都不好意思宣传自己是3A

  相比同类改编作品,《漫威复仇者联盟》也显得更加特殊:一旦采用了写实画风与形象建模,其参照对象便会不可避免地被对标到电影版本。先入为主的形象具备先天的记忆优势,MCU建立至今已十年有余,真人演员与英雄角色的对应关系早已深入人心。原班人马脸模照搬按理应当是改编工作的最优解……在不考虑成本的前提下。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汇聚了众多好莱坞一、二线影星。明星流量的背后是巨额的片酬与版权费用。另一方面,《漫威复仇者联盟》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改编作品,与《金刚狼前传》、《哈利波特》系列等电影衍生产品不同,想要取得电影演员肖像版权需要经过更加复杂的商务沟通与额外的资金投入。纵然《漫威复仇者联盟》标榜为3A级作品,但SE也确实不会富裕到仅仅在游戏角色脸模部分就花下血本。

游民星空
以往作为电影附属产品的改编游戏可以相对轻易地获得电影角色版权

  所以这部《漫威复仇者联盟》便成为了我们如今所看到的样子:当熟悉的阵容、熟悉的着装,搭配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视觉信息与记忆之间强烈的对比差异便让游戏版本看起来更像是场廉价的COSPLAY秀。

  退一步来说,玩家与漫画、电影粉丝们吐槽的根源或许并不在于美丑,只是这些角色所呈现的面容让他们感到有些陌生罢了。

游民星空
呃……但是好像确实丑了一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漫威复仇者联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SE的《复联》新游被狂喷!还是太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107_fhn_424_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