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的《复仇者联盟》新游戏被狂喷!还是太丑?

HUSH13
2019-06-13 19:52:09 浏览:0 0

影改VS漫改

  我们可以理解,《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刚刚经历了划时代的一年,在此时机推出一款贴近电影风格,借用MCU情怀的游戏作品当然无可厚非。但不得不说,电影化元素在情怀加分的同时,也对游戏的整体卖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事实上,相比大多数人更加熟悉的日本动漫,美漫超英作品的一大显著区别,便是每一个漫画角色在漫长的演绎历史中一直经由风格各异的编剧与画师主持创作,他们笔下的同一形象在维持基本设定的前提下经常会千面万孔,呈现出迥然不同的面貌。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美漫改编游戏对于角色面部特征的还原度其实并非多么苛刻。

游民星空
他们都是美国队长……你说还原成啥样才叫“像”?

  《不义联盟》系列角色众多,包括当家花旦神奇女侠在内的很多角色脸模也算不上俊美(反正女侠那个大妈脸我是觉得不太好看……)。但是从游戏公布到正式发售,也少有玩家对此多加指责,为什么《不义联盟》没有成为众矢之的呢?

  答案其实也很简单,由于《不义联盟》特殊的游戏类型,过场式的分段剧情、各种极尽夸张角色动作与终结技演出很难让人联想到真人电影作品。作为纯粹的漫改形象,玩家们更多只会在意角色的标志性特征、服饰而非颜值。

游民星空
讲道理不义联盟系列这建模也惨了点……

  当然,另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是……华纳的漫改电影平均素质本就差强人意,DCEU(DC拓展宇宙)无论在建立时间还是作品数量上都相对有限,因而并没有给普遍影迷和观众立下多少值得坚守的角色形象(DCEU的选角的确非常出色,但是相对MCU长达十年的印象积累还是略逊一筹)。

  那么是否存在与《漫威复仇者联盟》更加类似的案例呢?近年来广受好评的《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系列与《漫威蜘蛛侠》或许具有不错的参考价值。两部作品同样采用了写实风格与电影化叙事,但其无论在角色造型还是背景题材上都更加偏向于漫画作品,尽量与电影作品划清界限。

游民星空
目前而言,《蝙蝠侠:阿卡姆》系列与《漫威蜘蛛侠》几乎是漫改游戏素质的天花板

  《蝙蝠侠:阿卡姆》系列在采用写实风格的同时,对主要角色标志性的面部特征进行了一定的夸张处理与局部细节的突出刻画,例如蝙蝠侠格外饱满的“屁股下巴”与小丑那副“绝非常人所能咧出的笑容”等等。这在一方面使得角色形象更加契合漫画形象的普遍特点,另一方面也让游戏个性鲜明的整体面貌不至于被玩家同其它领域的蝙蝠侠作品相互混淆。

游民星空
虽然《蝙蝠侠:阿卡姆》系列里人物的面部细节非常真实,但是小丑这张脸放在现实中显然已经不是人类了

  而《漫威蜘蛛侠》对于彼得帕克(蜘蛛侠真实身份)形象的处理也显得十分明智。游戏中彼得帕克的脸模来自美剧《实习医生格蕾》和《巴里》的美国男星John Bubniak,这位男星不仅颜值出众,其面部特征更是仿佛融合了电影版三任蜘蛛侠扮演者的部分特点,虽说英俊帅气是第一标准,但也足见制作组在选角过程中的细心周到。

游民星空
这张图相信大家已经看过很多遍了

  当然,对于《漫威复仇者联盟》这样的多主角游戏作品来讲,要为每一位复联成员寻找一个气质相符的真人模特将会面临着相当严峻的挑战,但是考虑到游戏目前采用的整体风格与玩家反映……这或许仍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改进方案。

结语

  近年来,超英题材改编游戏佳作频出,改编作品作为电影、动画附庸产物的时代也逐渐远去,超英系列粉丝与游戏玩家的需求便随之水涨船高。考虑到《漫威复仇者联盟》自身的3A定位与SE官方此前所夸下的海口,这款游戏给我们带来的第一印象确实有些低于预期。

  事实上,玩家们的抱怨并非仅仅来自于复联众的山寨面孔——屈指可数的首发角色阵容、平庸的造型设计、核心玩法与gameplay演示环节的缺失,都让玩家对这款“剑指年度最佳”的大作目前的状态有所失望。

游民星空
预告片中似乎也能看出一些实机游玩的部分

  时至今日,《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包括了多达三十名以上的英雄角色,其各自拥有的故事与设定背景也十分丰富多元。有目共睹的是,历经十年布局,《复仇者联盟4》里的终局之战与《复仇者联盟1》中的纽约大战早已今非昔比。

游民星空
早已见识过“大场面”的玩家们可不会满足于预告片中的角色阵容

  对于科幻题材的改编作品来说,电子游戏在特效规模的实现难度与投入成本上理应比电影更具优势,而如今游戏预告片中这队复联的朴素状态似乎仍是初代复联电影的那种朴实和保守,自然会让玩家心生落差。

  口味挑剔的玩家们对于让自己感到不快的事物向来是不留情面的,况且是刚刚目睹过蒂法与萨菲罗斯的盛世美颜,面对这样一款乏善可陈的大作,难免会想要直接怼到“脸”上了。

游民星空
比起电影制作中道具准备、演员表演与后期特效合成等工序,在游戏里进行角色建模、特效渲染的成本要低得多

  可是话说回来,我们当然不必仅仅因为游戏的第一部预告片表现不佳就如此消极。从SE官方随后披露的制作信息中我们可以得知,《漫威复仇者联盟》至少在角色配音环节表现得十分贴心。制作组请到了动画剧集《复仇者联盟集结》中的众多御用配音演员本色出演,保证了大部分复联角色在身着制服、头戴面罩的情况下能够呈现出原汁原味的演出……呃……

游民星空
几位大佬也算是美漫圈的名人,但是对于游戏作品来说,人们对视觉信息往往更加敏感

  好吧,毕竟距离明年5月游戏正式上线的时间还多有时日,我们仍可期待SE在倾听广大粉丝的意见之后对角色造型予以有效改进。况且,由于目前涉及到gameplay部分实质内容的信息还非常有限,我们也没有理由在此对游戏素质妄下定论。

  《漫威复仇者联盟》本次的遭遇不由令笔者联想起前段时间《刺猬索尼克》电影因为粉丝意见而返工重制的新闻……既然已经有此类事件的当事人做出了表率,不知道SE……会不会从中得到什么启发呢……

游民星空
最近因为颜值引发的吐槽似乎还挺多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漫威复仇者联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SE的《复联》新游被狂喷!还是太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107_fhn_424_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