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玩动作游戏 真的是伪命题吗?

FTD
2019-06-14 15:55:02 浏览:0 0

  从JAVA时代就开始接触手机游戏的老玩家们,对于Gameloft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就在当时玩家们大多数只能玩到像《贪吃蛇》、《俄罗斯方块》这些游戏时,Gameloft就开始尝试在当时主流的移动平台上移植一些PC游戏,并以此名噪一时。

游民星空

  在这些游戏中,几乎涵盖了包括FPS、ARPG、ACT在内的各种类型游戏,其中更是不乏《现代战争》、《狂野飙车》、《波斯王子》、《混沌与秩序》、《雷曼》、《细胞分裂》等PC平台上的知名大作。可以说无论是射击游戏还是动作游戏,Gameloft的存在让不少玩家在非智能机时代就体验到了随时随地的去玩这些3A级游戏的可能。

游民星空

  不过在当时能够拥有一台可以运行JAVA程序,并且又能配置一块显示效果不错的手机的核心玩家眼中,Gameloft那些笼罩在重量级IP光环之下的手游们,其实大多数并不能经得起他们的考验,哪怕在iOS和Android成为市场主流智能手机平台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休闲类游戏始终都是平台的主流,那么,在手机上玩动作游戏就是个伪命题吗?

天生桎梏or能力不足?

  在《贪吃蛇》一类的休闲游戏还是手游主流产品的时代,Gameloft的大胆尝试让我们有机会在手机上体验到了一些曾经只出现在主机或是PC平台上的大作,但是受到当时手机硬件和屏幕显示效果的天生不足,玩家们很少能够在手机上体验到动作游戏所能带来的爽快体验或是视觉上带来的冲击,尤其是那种拳拳到肉的打击感所带来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由于硬件方面的天生桎梏,动作游戏首当其冲的画面冲击力和角色建模质感就不能很好的在手机上有所呈现,比如曾经风靡一时的《波斯王子》系列,在移植到手机上后,就变成了一个纯粹的跑酷游戏,完全丧失了原作那种紧张刺激的战斗感。而由画面表现力不足所带来的,不仅仅只有无法呈现出激烈的战斗场面,更为重要的是粗糙的人物、场景建模,也会让玩过原作的玩家大失所望。

游民星空

  作为动作类游戏最核心的表达与玩家最为关注的部分,就要数游戏操控部分的体验了。由于从实体手柄或者键鼠操控直接跳跃到了电阻屏的触摸操控,动作游戏在移植到了手机平台后一度因为按键操控的粘滞感和反应迟钝等问题而被玩家们所诟病,尤其是动作类游戏往往需要快速在多个技能按键上进行操作,以求触发连续技或是释放绝招的要求,更使得很长一段时间市场上的主流硬件产品很难达到玩家们这样的需求。

游民星空

  在包括像是手机运行内存不足导致的游戏场景读取缓慢、可玩性内容偏少、特效不足等等因为硬件水平不足所导致的动作游戏在手游平台中出现的各种水土不服的情况,都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这类游戏在移动平台上的成长,也让很多希望能够随时随地掏出手机就能酣畅淋漓的来一场战斗的玩家们大失所望。不过好在动作类游戏在手游平台上遭遇到的问题大多源自于平台本身硬件水平不足所导致,而并非这一大类游戏天生就不适合移动平台。这不,同样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操控、画面表现和玩法内容等诸多原因被认定为不适合出现在手机上的射击类游戏,也不是凭借着平台硬件的快速发展和游戏玩法的不断革新与进化,最终以战术竞技类游戏这一品类,在移动平台上火遍了全球。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手机上玩动作游戏 真的是伪命题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614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