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老鼠这件事上 人类和猫已经努力了几千年

放学不要走
2019-07-18 16:08:33 浏览:0 0

猫抓老鼠,精神世界中的鼠患最优解

  家里闹耗子,是去买粘鼠板、耗子药,甚至雇佣专业的灭鼠公司,还是为此去养一只猫?相信大多数人与我一样,会选择前者。即便大脑很诚实,但在我内心深处,依然把猫咪看作是剿灭老鼠的最优解。而这种情绪,还要从儿时那部《猫和老鼠》动画片说起。

游民星空

  记得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父母给我买了整套《猫和老鼠》光盘。动画片里的笨猫汤姆,经常被老鼠杰瑞以及它的亲朋好友们耍的团团转。这令我在为偶像黑猫警长感到骄傲的同时,对老鼠恶搞猫的行为而气不打一处来。

游民星空

  渐渐地,在那对冤家“拆房子”般的闹剧中,我感受到了它们对彼此的善意。尽管《猫和老鼠》脱离了生物界残酷的现实情形,但无论对于童年还是如今的我,都更愿意看到两个邻家老友间的纷争与日常。因此在我看来,猫是精神世界中处理鼠患的最优解。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网易推出了《猫和老鼠》手游。作为华纳兄弟互动娱乐正版IP授权的游戏,该作延续了动画片中的经典元素,游戏地图也是基于动画场景打造的。而主人公汤姆和杰瑞以及它们的朋友们,同样登陆这款手游,并且开发团队从角色动作、神情刻画等维度,将它们还原至与动画相同的质感。

游民星空

  在游戏机制方面,《猫和老鼠》手游采用“1猫抓4鼠”的非对称对抗形式,玩家不仅可以在猫、鼠两大阵营间自由选择,体验截然不同的游戏玩法,同时还能根据角色的技能特性,启用自己顺手的游戏角色。与此同时,无论是经典奶酪赛还是黄金钥匙赛,两种模式均围绕奶酪展开,并且猫抓老鼠的设定,延续了动画原作的主旋律。

游民星空

  除了继承原作中的经典元素与情节设定,这款游戏更是抓住了猫鼠间的趣味互动——地图场景中散落着丰富多样的道具,猫玩家可通过巧设捕鼠夹,降低抓老鼠的难度,而鼠玩家则能够借助盘子、高尔夫球等物品,破墙或捉弄来势汹汹的猫玩家。

游民星空

  如今随着暑假的到来,《猫和老鼠》手游推出了“疯狂奶酪赛”全新玩法。该模式下,鼠玩家们需要相互配合,将18块奶酪全部运走,并且保证2位玩家顺利脱身。而猫玩家则要抓到3支老鼠并放飞,或阻挠老鼠偷运奶酪,直到10分钟的比赛时间结束。

游民星空

写在最后的话:

  在抓老鼠这件事上,人类和猫已经努力了几千年。尽管残忍,但在老鼠变态的繁殖速度与恐怖的危害面前,我们属实也是迫不得已。不过令人颇感暖心的是,我们并未在精神文化产品中完全否定老鼠,这也让我们指着动画片,跟孩子讲“猫咪会抓老鼠”时,褪去些许血腥味道。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抓老鼠这件事上 人类和猫已经努力了几千年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718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