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叫做汤姆的猫 为何永远也捉不住老鼠?

FTD
2019-07-23 16:00:34 浏览:0 0

  今年是《猫和老鼠》的80岁生日,从1939年诞生至今,汤姆和杰瑞这对卡通届最长寿的CP为数代人贡献了无穷的欢乐。然而,即便是对每集内容都如数家珍的铁粉,在面对本文标题所提出的这个问题时,也会一时语塞。

游民星空

  有人说,这是因为汤姆根本就是一只不会捉老鼠的笨猫——乍听起来,似乎有几分道理。

  关于杰瑞的原型,官方早就在相关资料中将其设定为一只花枝鼠。然而,无论是米高梅还是后来的华纳,至今也没有就汤姆的“身份”问题给出任何的说法。于是,我们就要通过汤姆在作品中的形象和行为,结合博大精深的撸猫学知识来进行一番考据了。

  需要指出的是,《猫和老鼠》系列总共经历过八次制作人的更替,画风被调整过三次,但汤姆的外貌只出现过两次大的变化:

游民星空
第一集《甜蜜的家》

  1939年首登大银幕的汤姆(当时的名字还叫贾斯珀),更像是我们日后熟悉的那只猫的肥宅版。它一身密集的蓝白色短毛,四肢短粗,头大脸圆,和英国短毛猫至少有七成相似。

游民星空
蓝白英短

  现实中的英国短毛猫性格温顺,是猫迷们公认的乖乖仔(女),很少在家中上下乱窜搞搞震。也正是因为它们讨厌运动,身材很容易走样,进而影响动作协调能力,很容易养成一只混吃等死的傻猫。

游民星空

  1940初版动画中的贾斯珀就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可以看到它不仅动作始终慢人半拍,而且智商全程下线,全然被金克斯(日后的“杰瑞”)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地步。

游民星空

  1945-1950年间陆续推出的十几部续集中,制作人翰纳·巴贝拉减少了汤姆身上“混吃等死”的属性,最明显的改变就在于它的外貌。

游民星空

  瘦身之后的汤姆一下从英短和美国田园猫的串种屌丝,华丽变身为喵星人中的高富帅——俄罗斯蓝猫。新版中的它拥有了大而直立的双耳,披上了银蓝色光泽的短被毛,身材修长,动作敏捷,多了几分帅气——这些变化也同汤姆万年不变的鬼畜表情和猥琐动作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萌。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只叫做汤姆的猫 为何永远也捉不住老鼠?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723_fhn_424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