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篮球梦?带你走过十载《NBA 2K》生涯模式

金闪闪老里
2019-07-29 20:00:59 浏览:0 0

变革

  随着PS4、XBOX ONE的面市,《NBA 2K14》紧随市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画面的升级,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新推出的公园模式。玩家们可以控制生涯球员,齐聚在一个篮球公园,并自行组成队伍进行对抗,胜利的一方将留在场上接受其他队伍的挑战,失败的一方则只能另找场子了。

游民星空
《NBA 2K14》中公园模式首次正式亮相

  公园模式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相当高的人气,因为玩家之间对抗总是充满了变数,让比赛更有乐趣。也正是从这代开始,《NBA 2K》系列生涯模式的重心逐渐从单人游玩走向了线上对抗。

  在单人部分,《NBA 2K14》第一次为系列的生涯模式引入了主线剧情,球员的心理活动、人际关系等都会通关过场动画更生动的表现给玩家,让我们的代入感更进一步。

游民星空
生涯模式开始有了剧情

  如果说《NBA 2K14》是改革的尝试,那《NBA 2K15》就是改革的成果了。在前作建立好的框架下,《NBA 2K15》进行了非常全面的升级。

  玩家们第一次可以通过面部扫描让生涯球员换上自己的脸。在本作中我们必须借助PS Camera和XBOX Kinect进行扫描,因此在那个时候想要看到自己的脸孔登上NBA赛场,还是需要一点成本的。而到了《NBA 2K17》时,我们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

游民星空
非常还原的面部扫描,通常需要多试几次才能成功

  在公园模式中,我们要在三个全新风格的公园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的主场,之后的街头篮球赛也都会在此进行。本作公园模式还增加了排位系统和数据统计,玩家们可以选择同实力更相近的对手进行比赛,也可以通过数据统计来了解对方球员的比赛风格。表现出众的球员还可以荣登公园的告示板,想必也一定很有成就感。

游民星空
公园模式的排位系统和数据统计

进化

  虽然系列在《NBA 2K14》的时候就加入了剧情,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过场只像是一些为了增加代入感而设计的填充物。不过从《NBA 2K16》开始,著名导演斯派克·李的加盟则让游戏的故事水平上升到了另外一个层次。

  《NBA 2K16》的故事从主角高中时代讲起,围绕着主角的家人、朋友,为我们讲述了一段颇有深度的故事。同时我们也要控制球员从高中联赛开始玩,经历大学联赛、最终通过选秀进入NBA,充满起伏的情节也让这个过程充满戏剧性。

游民星空
斯派克·李的加盟让《NBA 2K16》的故事更加精彩

  Pro-AM(职业-业余联赛)也在本作加入了生涯模式,不喜欢打街头篮球的玩家们,也终于可以在Pro-AM中同其他玩家进行5v5的正式比赛,这个模式也为《NBA 2K》系列如今的电竞化奠定了基础。 

游民星空
在Pro-AM中,玩家甚至可以组建自己的球队

  在公园模式逐渐发展成生涯模式的重心后,2K开始重视起多人游戏的平衡性。在《NBA 2K16》及其前作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着一手精准射术、行动又非常敏捷的七尺中锋统治赛场,但是在《NBA 2K17》中,这样的情况不会再轻易出现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20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实现篮球梦?带你走过十载《NBA 2K》生涯模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107_fhn_424_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