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篮球梦?带你走过十载《NBA 2K》生涯模式

金闪闪老里
2019-07-29 20:00:59 浏览:0 0

  主要原因是本作引入了球员模板,我们必须为生涯球员选择一个固定风格,同时身高、体重、臂展的不同也会对能力值产生影响。这个模板也严格限制了球员的能力上限,比如你是一个“精准神射手”,那你的防守能力就注定要比“封锁防守者”要低得多,冲击内线的能力也要逊色于“扣将”,但你精湛的射术则是其他风格球员远远比不上的。

游民星空
我们不再能全能力99了

  不得不说这个风格的引入确实很大程度的限制了我们的比赛风格,我们没办法像前作那样成为乔丹那种既是得分王、又是最佳防守球员的全能巨星,但这些限制的确给公园的线上对抗带来了一些平衡。

  《NBA 2K17》在单人部分的创意是历代作品中我最喜欢的——由《黑豹》反派扮演者迈克尔·B·乔丹饰演的“老杨”作为队友与玩家组成“橙汁”组合,共同驰骋NBA赛场。如果玩家可以和老杨在场上达成配合,就会触发特殊效果,大大提升两人的能力。

游民星空
和电影明星一起打球又是另一番感受

“邻里之间”

  在当时看来,《NBA 2K17》的生涯模式在各个方面都已经比较完善,我本以为接下来2K会按照这个框架继续打磨细节,但2K想做的却远不止于此。

  “邻里之间”是《NBA 2K18》推出的全新内容,2K在此作几乎所有的生涯模式内容都融合到了一个社区中,在这个社区除了球场、训练馆外,还有各种服装店、理发店、刺青店等等。打完NBA的比赛后,我们就会回到社区,不论是打街球、Pro-AM、日常训练,甚至是逛街购物、收取代言费的支票,都要在社区中完成。就这样生涯模式仿佛成了模拟人生版的《NBA 2K》,让人代入感倍增。

游民星空
“邻里之间”让我们仿佛生活在这个充满篮球文化的社区

  此外2K也显然注意到了球员模板会让玩家的比赛风格非常受限,于是他们在《NBA 2K18》中让玩家们可以融合两个模板,这样我们即可以选择成为一个突破和射术都非常犀利的尖刀,也可以选择一名只专注于防守的蓝领。这个改动非常棒,在既保证了平衡性不会出现大问题的情况下,又给予了玩家自由发挥的空间。

游民星空
两种模板的融合让我们的球风有了非常多样的选择

  到了《NBA 2K19》,2K选择了保守的优化“邻里之间”以及多人游戏平衡性,让这个社区更加完善,在此基础上并没有什么创新内容。在单人方面我们并没有看到像“橙汁”组合那样让人印象深刻的创意出现,算是这两代的一点缺憾。

结语

  《NBA 2K》系列的生涯模式走到今日已经有10个年头,在这10部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2K在尽全力为玩家打造足够好玩、还原且充满戏剧性的职业球员生涯,让我们这些普通人也能过一过“球星瘾”。

  《NBA 2K20》也马上要在9月6日和篮球迷们见面了,此作传奇版的封面也正是笔者最喜欢的热火传奇德维恩·韦德。作为生涯模式的死忠,我一直希望2K能够让生涯可以从过去的某个年份开始,这样就可以体验和03黄金一代共同成长过程了。大家对新作的生涯模式又有怎样的期待呢?

点击这里预购《NBA 2K20》>>>>

游民星空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20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实现篮球梦?带你走过十载《NBA 2K》生涯模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107_fhn_424_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