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遍了DC和漫威!颠覆三观的《黑袍纠察队》

HUSH13
2019-08-05 19:14:42 浏览:0 0

  没人知道到加斯与达里克当初到底是“抽了什么风”要去创作这样一部“邪典”,尤其是他们彼时所属的出版社正是Wildstorm——DC旗下的子漫画公司。随着《黑袍纠察队》一话接一话地连载,后知后觉的DC仿佛逐渐察觉到了哪里不对,直到他们发现这部漫画基本上是把自家的正义联盟给黑了个底朝天,于是便在第六本期刊发行之后取消了后续出版计划。(作者恩尼斯给出的官方说法是——DC对漫画中反超级英雄的语气感到不安)

游民星空
《The boys》封面VS《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封面……每一期封面都恶搞得很用心……

  《黑袍纠察队》从第七本开始将阵地转移到Dynamite,其放荡不羁的风格在此之后却也毫无收敛,漫画甚至在第七本中出现了一位映射蝙蝠侠早年设定争议的角色——Tek Knight(该角色形象同时也借鉴了一些钢铁侠的设定)。

  上世纪五十年代,一位多管闲事的美国精神病学家Fredric Wertham(此人在当时以“漫画有害论”一举开启了对美国漫画的全面剿杀)曾公开指控漫画与青少年犯罪的必然联系。而当他将目光投向漫画角色的私生活,Fredric甚至进而提出了“漫画导致同性恋”的荒谬论断。其中,作为“有力证据”之一,蝙蝠侠的故事被其描述为“在心理学意义上具有同性恋情节”,此举导致了当时的很多评论者都顺水推舟地将蝙蝠侠和他的少年助手罗宾形容为同性恋人。

游民星空
“漫画导致犯罪论”直接导致了美漫黄金时代的终结

  而到了《黑袍纠察队》,Tek Knight则直接被塑造成了一名外表衣装堂堂,内心扭曲痛苦的性瘾者。他对自己少年副手抱有难以抑制的冲动,但迫于超级英雄的身份,一直生活在自卑与抑郁之中。编剧在其回忆与结局杀中无所不用其极地针对这一设定大做文章,堪称漫画前期最为诞谩不经的情节……

游民星空
Tek Knight想象着自己通过一种很特别的方式拯救了世界——在外太空干爆了一枚陨石,额……字面意义上……就不放过程图了

  毁人三观的剧情在《黑袍纠察队》中比比皆是:比利布彻尔对超级英雄的憎恨源自于自己妻子的经历——她因为受到Homelander的强暴而怀上了他的孩子,并在随后被极速成长、破腹而出的婴儿所杀害(这一设定在剧集中有巨大改动);修伊在悲剧之后所结识的新女友安妮是The Seven的新晋成员,当她终于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了万众瞩目的The Seven的一员,真正等待着她的“光荣使命”,却居然是偶像们面具背后肮脏下流的诉求。

游民星空
安妮在加入The Seven的第一天就被要求向成员提供X服务

  英雄身份的背后不是凡人,而是比凡人更加堕落肮脏的禽兽。超能力为他们打开了权势的大门,也为他们作恶的本能提供了便利,他们沉溺在毒品与肉欲的欢愉,每有机会便要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私欲。

  《黑袍纠察队》里充满了讽刺与悲剧,因此也通过大量的暴力血腥场面(以及另外一些不便描述的部分)让读者排解宣泄,各种开肠破肚、断肢飙血几乎成为了家常便饭。当然,至少在这部漫画故事里,你总会乐于看到超能力者们被主角一行所虐杀。

游民星空
主角一行在漫画中战斗力十分强劲,修伊也因为磕了药的缘故可以与二三流超能力者正面对刚

  虽然对超级英雄形象极尽恶搞与丑化,但《黑袍纠察队》在长达6年的连载中还是吸粉众多。它就像网络平台上簇拥众多的狗仔队与八卦媒体,以明星背后不为人知的黑暗秘辛吸引着普罗大众疯狂旺盛的好奇心。正同现实生活里的花边新闻一样,这些荒诞无稽的故事很容易成为漫画读者胡侃吹水的谈资,因此也让《黑袍纠察队》逐渐具备了改编的人气。

游民星空
《黑袍纠察队》充分利用了人们对名人私生活的好奇心理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考虑到影视剧观众的接受能力,《黑袍纠察队》在剧集中对原著进行了很大幅度的改编。但值得肯定的是,至少在笔者看来,剧集确实做到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亲自参与编剧工作的漫画原作者加斯恩尼斯大概终于反思了漫画版本中的不妥之处,在剧集里删去了原著中大部分毫无意义的血腥与色情场面,并且对世界观与主要角色的合理性塑造予以了极大的拓展和补充。

游民星空
必要的血腥镜头还是不会少的

  剧版《黑袍纠察队》着重刻画了Vought公司对于超级英雄无比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超级英雄受雇于公司,甚至可以像明星球员一样拥有自己的经纪人、被商人们交易调度。Vought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包装服务,包括:规划形象定位、制定巡逻路线、战斗跟踪采访、参与商演、公众宣讲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有高效专业的策划团队。

  Vought将超级英雄视为一项垄断的商业资源,他们存在目的,只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为此,他们不惜一切地搞垮竞争对手、歪曲民众舆论、强迫国会同意超级英雄加入军事力量的法案、掩盖超级英雄行动失利的后果,甚至对婴儿进行人体实验来制造超能力者。

游民星空
顶级商业团队打造的英雄形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黑遍了DC和漫威!颠覆三观的《黑袍纠察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05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