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包专业户到“无主之地” Gearbox的传奇之路

雪原白狼
2019-08-20 17:11:35 浏览:0 0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当时汇集在Gearbox的程序员们,在FPS领域都有着不错的技术与创意。为了尽可能地赚到制作3A游戏的“奶粉钱”,Gearbox开始向外界寻求稳定的合作伙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得以Valve开发《半条命》资料片,这让刚刚建立的Gearbox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与资金。

ÓÎÃñÐÇ¿Õ

  V社在与Gearbox进行第一次合作时,对他们开发的资料片《针锋相对》相当满意。于是,V社决定将资料片《蓝色行动》的开发任务也交给他们。随后,Gearbox还接受了将《半条命》移植到PS2平台的工作,并且为其开发了PS2独占的DLC《衰减》:一段可以支持双人分屏的扩展内容,他们甚至还将游戏本体与《蓝色行动》移植到了世嘉的DC平台。

ÓÎÃñÐÇ¿Õ
资料片:《半条命:蓝色行动》

  正值两家公司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之际,V社在Gearbox开发《反恐精英:零点行动》的过程中,却产生了意见分歧。这次矛盾冲突结果,直接导致Gearbox脱离了开发工作。在与V社终止合作关系之后,Gearbox接到了将XBOX平台上的《光环:战斗进化》与《托尼霍克极限滑板3》,移植到PC平台的工作。

ÓÎÃñÐÇ¿Õ
就是因为《反恐精英:零点行动》,V社与Gearbox分道扬镳

  在赚足了“奶粉钱”之后,Gearbox终于在2005年,推出了一款没有他人干涉,完全自主开发的新游戏《战火兄弟连:进军30高地》。这款由美国陆军退役上校John Antal作为开发团队顾问的FPS游戏,在XBOX/PS2/PC平台发售之后,获得了玩家的广泛好评。而且这部作品的历史部分,还受到了美国对外巴顿将军纪念基金会、战争老兵协会、国家博物馆和西点军校的一致赞誉。

踏上辉煌之路

  在完成《战火兄弟连:进军30高地》的七个月后,Gearbox又推出了续作《战火兄弟连:浴血奋战》,同样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05年前后,一款将未来的Gearbox推上神坛的作品终于启动了,那就是后来大火特火的《无主之地》。

ÓÎÃñÐÇ¿Õ
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游戏《战火兄弟连:进军30高地》

  起初,《无主之地》的雏形是参照《光环》与《暗黑破坏神》的概念进行设计的。Randy也曾表示《无主之地》中的RPG元素的灵感,来源于Roguelike游戏《NetHack》,以及RPG游戏《创世纪》与《暗黑破坏神》这几款游戏。将它们纳入FPS游戏的体系之中,可能会有非同凡响的效果。在2007年《Game Informer》杂志中,《无主之地》也被描述成了“《疯狂麦克斯》(Mad-Max)与《暗黑破坏神》”相结合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甚至还一度被媒体称为“RPS游戏”。

ÓÎÃñÐÇ¿Õ
经典的美式ARPG《暗黑破坏神》

  然而,Gearbox在开发《无主之地》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最初《无主之地》的游戏画面类似于《战争机器》与《质量效应》的写实风格,但内部团队为游戏进行评估时,发现《无主之地》画面中有太多柔和的棕黄色调,越看越像《辐射3》的废土风格,而且游戏中超级跳与车辆系统放在这类画风中,也显得相当违和。

ÓÎÃñÐÇ¿Õ
《无主之地》早期的画面风格

  由于《无主之地》在当时的开发进度已经达到了75%,大刀阔斧的改革于Gearbox而言,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所以Gearbox的高层决定,由Randy在3D Realms时期的同事Brian Martel引领一个小组开发全新风格的游戏画面。出于对员工努力的尊重,他们的活动一直是秘密进行的。

  秘密小组经过一番研究之后,从Ben Hibon导演的微电影《Codehunters》中得到了启发,决定以卡通渲染的风格替代原定的写实风格。在他们完成了整个游戏画面的卡通渲染后,为Gearbox的所有员工,以及发行商2K Games展示了秘密研究的成果。尽管这些变动几乎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认同,但《无主之地》的原艺术总监表示对Gearbox抛弃原作品的风格感到非常失望,在这之后便离开了公司。

ÓÎÃñÐÇ¿Õ
经过卡通渲染后的风格

  临近发售,《无主之地》在漫画艺术家的帮助下,进一步完善了游戏画面的卡通渲染工作。此外,以许多RPG游戏中的魔法系统为基础,Gearbox还将游戏中各角色散乱的天赋能力,合理地规划在了条理分明的技能树上。在《无主之地》于2009年10月发售之后,在多个DLC的接连炮轰下,仅用两个月的时间,便拿下了200万套的喜人销量。

  在取得口碑与商业上的双重成功之后,Gearbox在2012年9月又推出了《无主之地2》。玩家能体验到更细腻的卡通渲染画面,更丰富多样的武器装备,更人性化的射击载具,以及扩充了60%规模的超大地图。截至2019年8月,据2K Games的母公司Take-Two统计,《无主之地2》的出货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200万套。

ÓÎÃñÐÇ¿Õ

“人红是非多”

  在《无主之地》为Gearbox带来了巨大利润之后,Randy将视线转移到了Take-Two与老东家3D Realms的口水战里。由于Randy曾就任于3D Realms公司,而且他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公爵大人”赋予的,所以Randy不舍看到曾经的公爵淹没在两家公司的口水战里。出于个人的感情,他从3D Realms那里费尽周章地拿到了《永远的毁灭公爵》(以下简称DNF)的版权,并且同意了Take-Two让其自掏开发费用,作为发行DNF的条件。

ÓÎÃñÐÇ¿Õ
当之无愧的“跳票之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外包专业户到“无主之地” Gearbox的传奇之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16_lcp_438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