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100万买逆水寒账号的人聊了聊 还打听了他的银行卡余额

八云猫车
2019-08-27 17:03:47 浏览:0 0

  “逆水寒首个价值百万元的账号成交!”

  上个月底,这样标题的一篇新闻出现在各家游戏媒体首页。是官方日常炒作?还是单纯土豪有钱任性?说实话,我当时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点开的那篇新闻。尽管新闻里交易金额和角色名都做不了假,但在真正联系上这位斥100万巨资购入《逆水寒》游戏账号的神秘人之前,我依然对这整个事件的真实性将信将疑。

游民星空

左手转右手的神奇交易

  “我有注意到你们游民星空也报道过我这个账号的事,但貌似把我写的很尴尬?”

  经过了一系列周折,我最终拿到了“《逆水寒》首个百万账号”买家林先生的电话,但真正开始采访后他的第一个反问就让我很难正面回答。

  关于这件事此前全网有很多报道,但其中很多都主观地把这次交易的买家带入到了“人傻钱多”的脸谱化形象中。甚至游民星空编辑部,在这条新闻前也迅速地分成了几派:一派认为这是官方炒作,不可能出现这么高的价格;而另一些在玩《逆水寒》的则认为卖到这个价格也不是不可能;更多的新编辑则是在问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买游戏账号,一整个下午吵吵嚷嚷谁也说服不了谁。尽管大多数人都没有真的接触过这类土豪玩家,但许多玩家还是固执的认为:土豪玩家不“懂”游戏真谛,不能品味“游戏乐趣”,只是有钱,肯花钱,仅此而已。

  事实真的如此吗?

游民星空
土豪玩家的代表之一:王校长

  “这个号是我之前从别人手里买过来的,前段时间《逆水寒》出了藏宝阁交易系统,我想把这个号绑定到我自己的账号里,又怕被别人秒了,就挂了100万(《逆水寒》藏宝阁定价上限也是100万),然后自己拍下来,相当于账号过户了。”

  “所以说你相当于自己买了自己的账号?”

  “对,没错,我当时是看中了这个账号上的‘英雄傲世天下第一’的称号,所以花了十几万买下了这个账号,后来自己玩的过程中,又花了不少时间和钱打造这个号。但藏宝阁功能推出之前,这个账号还是在前主人的实名认证账号下的,我从藏宝阁里倒一次手是为了让它变成完全我自己的号。”

  这个回答让出乎我的预料,我之前猜想过很多100万账号背后的故事,但却没有想到这仅仅是一次“左手导右手”的“产权过户”。

游民星空
角色名下侧就是林先生在乎的那个称号

  “所以虽然只是过户,但您是真的支付了100万人民币现金是吗?”我很艰难地问出了一个没见过世面的问题。

  “是的。”林先生回答得倒是很随意。

  “我对有钱人没什么概念啊,但我听说有钱人一般手里没什么现金,您用来买《逆水寒》账号的银行卡里具体有多少余额了。”

  “额...”林先生仿佛对我的脑残问题有点无语,“买号的卡就是我平时日常开销的卡,里面应该有几百万吧。”

  “那你没有顾虑过交易过程中官方抽取的税款吗?”

  “手续费又不多啊,它的手续费封顶才8000,我都为这个号投入那么多钱了,肯定不会在乎区区8000了啊。”林先生似乎很诧异我竟然问了个这么没“水准”的问题。

  尽管8000元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笔小钱了,但或许对一些能投入几百万人民币到游戏中的玩家来说,这确实只是九牛一毛。林先生也在采访时数次强调,他的账号实际价值确实值100万元左右,而他在游戏中的投入肯定还不止100万。

游民星空
在游戏内的排行榜上,林先生的角色高居第一

并不“凡客”的“梵克”

  林先生手机号归属地是福建省福州市,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尽管他并未告诉我现实中从事的行业和身份,但从言谈口吻中,我还是能轻易推测出一个事业有成的社会中流砥柱男人形象。

  林先生在《逆水寒》的江湖中,名叫“梵克”,这正是那个百万天价成交的账号的角色名。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绝对不像自己角色名谐音的那样,只是个“凡客”。在直白地刺探他的年收入时,林先生笑着岔开了话题,他的原话是:“我能花这么多钱去玩游戏,那你可以自己猜一下我收入大概在什么水平,至于具体的收入,就没必要透露了。”

  炫富已经不是他这个阶层的人有兴趣去做的事情了。

游民星空

“因为我喜欢嘛”

  林先生几乎是我真正交流过的,最肯在游戏里投入的“中年玩家”,他告诉我,单纯为培养这个账号的金钱投入就在220万人民币上下。这个天文数字背后,是《逆水寒》不绑定可交易的装备系统带来的游戏里如同现实世界一样真实的社会性。游戏里稀缺资源也是恒定的,有些玩家得到稀有旷世神兵利刃,会选择自己使用,有的玩家则会选择出售。如果一位侠客要想笑傲江湖,除了提高自己的技术外,就得向其他玩家收购神兵利刃了。这绝对不是一件有钱就能完成的工作,为了走上武林之巅,林先生不仅一掷百万金,还雇佣了大量代练,在他工作时接手角色的养成。即使是这样,培养出这个角色也前前后后花了林先生、多位代练和大量代练的下家几个月时间。

  尽管近些年地位有些提升,但在国内主流社会的传统认知里,沉迷游戏依然是一件不那么光彩的事。许多传统媒体和70、60后父辈眼中,游戏玩家已经被挂上了学渣、不务正业、社会中低层划上了等号。所以我很好奇,为何现实生活中“事业有成”的林先生会投入这么多精力和金钱在电子游戏里。

  “因为我喜欢这个游戏嘛,喜欢就多玩点,多投入点咯。”林先生的回答直接干脆,而且非常简单。

  是啊,喜欢,这是最无解也最强大、最难以辩驳的理由。

游民星空
梵克在《逆水寒》里的装备

  “游戏是我排名第一的爱好,闲暇时间,工作之外的时间,我基本上都在接触游戏。除了游戏我也就喜欢骑山地车,这应该算我生活中仅有的二个爱好吧。”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和100万买逆水寒号的人聊了聊 还问了银行卡余额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27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