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20》上市的今天 《NBA LIVE》已经GG了好多年

FTD
2019-09-11 19:30:47 浏览:0 0

  “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

  毫无疑问,对比如今如日中天的《NBA 2K》,《NBA LIVE》怎么看都是那个“败者”。说起来,LIVE的历史并不比2K短,而且还是行业曾经的老大哥,那么这个曾经“一家独大”的游戏系列,为什么如今丝毫没有战斗力?

  《NBA LIVE》系列的前身是根据NBA季后赛设计的游戏,1989年,湖人和绿衫军可谓东西部两强,因此首部游戏也被命名为《Lakers versus Celtics》。然而在1990年,“禅师”杰克逊执教公牛,同时皮二爷加盟公牛,铁三角成型,公牛迎来了王朝时期。因此,在随后的游戏命名里,Bulls成为了经常出现的单词,比如1991的《Bulls versus Lakers》以及1993年的《Bulls versus Blazers》。

游民星空

  在1995年,游戏开始统一命名,《NBA LIVE》系列开始正式登上舞台。EA表示游戏保持了年货的风格,每年一作,并且每一作都作出改变。但事实上,进化最明显的还是游戏的画面。随着平台性能的逐渐增强,《NBA LIVE》系列从SNES到PS、N64,再到PS2、Xbox以及PS3、Xbox 360,其实画面上的进化只是为了顺应越来强的机能。游戏在玩法方面也做出过探索,比如推出传奇队、开放比较自由的比赛模式等等。

游民星空

  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是有些本末倒置的,《NBA LIVE》系列的硬伤在于游戏的操作手感和有些智商欠费的AI,但这么多代作品迭代下来,手感差的毛病却从来没有被EA重视过。这些伏笔终于在2010年爆发,这一年,EA为本年的新一代作品重新命名,希望能开创一个全新的未来,游戏名为《NBA Elite 11》。但在推出了试玩版本后,玩家们却发现游戏有很严重的恶性BUG,也就是当年在国外游戏圈内闹得沸沸扬扬的“耶稣拜纳姆”。

游民星空

  有玩家发现,在比赛中,小鲨鱼拜纳姆会伸直双手,现在球场的中线处,像个十字架一样,一动不动,玩家们也无法操控,如果传球过去,球也会被卡住。出于无奈,EA取消了《NBA Elite 11》在PS3和Xbox 360上的发售计划,只是在IOS发布了这一作。不过,当年,还是有一部分从厂里压完盘的游戏得到了保留,物以稀为贵,现在在国外,一盘没有拆封过的《NBA Elite 11》能卖出很高的价格。

游民星空

  随后,LIVE系列陷入了沉寂,随后的12、13两作,纷纷宣告计划取消。彼时,作为老对手的《NBA 2K》系列已经成功的占领了市场,并成为了篮球游戏的扛旗者。LIVE想咸鱼翻身,势比登天。

  终于在三年时间的沉淀之后,EA在2013年的11月带来了《NBA LIVE14》。正当所有人满怀期待,想看EA如何凭借这一作翻身时,他们终于意识到了EA的的头有多铁。一直被诟病的操作感问题,丝毫没有长进,甚至连原来可以说道一下的画面,也有种梦回PS2的感觉。因此,IGN给游戏打出了4.3分的低分,并预测明年的下一作,依然不会有长进。

游民星空

  虽然IGN的编辑不是预言家,但在这件事上,他的判断是正确的,随后推出的《NBA LIVE15》和《NBA LIVE16》虽然有一些改观,但依然达不到能和老对手《NBA 2K》一较高下的程度。IGN分别给出了5.5和6.0的分数,各家媒体的评分也都相差不大,认为游戏的可玩性实在是太差。虽然在16推出前EA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这一代作品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事实上,操作手感和智障队友的问题,根本就没有得到解决。

游民星空

  此时,《NBA 2K》系列已经完全来开了和《NBA LIVE》的差距,这一点单从销量上就能略见一二。2015年10月份NPD的游戏销售量报告显示,《NBA 2K16》在北美获得100万的销量,而《NBA LIVE16》仅获得不到1万的销量。

  再加上《NBA LIVE》系列在09那一代时就取消了PC版本,导致本来就不多的玩家,变得更加稀有。有人曾推断之所以会放弃PC版本是因为盗版猖獗,而北美玩家大多都是用PS3或Xbox 360主机玩游戏,因此丢失PC用户EA也不在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20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NBA 2K20》上市的今天 它的对手已经GG了好多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91114482887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