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过去到未来 无主之地能成为最好的FPS+RPG吗?

砂砾
2019-09-26 20:49:44 浏览:0 0

  可你别不承认,哪怕是到了《无主之地3》,2K高调宣布的存在于游戏中,那令人惊掉下巴十亿把武器,风格各异突破自我界限的角色职业划分,都不能影响《无主之地3》仍旧是一款FPS游戏,一款让你从开头打到结尾,从单机走向多人协作的射击游戏。而能够做到这一点,其中最大的奥秘之一,就是好无门槛的上手要求。

游民星空

  如果你自诩一位FPS游戏射击高手,那么一定对弹道下坠、拉枪线、射击提前量、后坐力等等影响射击精度的元素了如指掌,但在《无主之地》整个系列游戏中,无论菜鸟还是高手,都不需要考虑这些,管他手中是远距离伤害不够高的霰弹枪还是在其他游戏中不能拿着冲锋的狙击枪,在《无主之地》的世界里,你只需要考虑两点,我的武器够不够炫酷,武器的属性够不够强力。

RPG,让目的更单纯,目标更统一

  没错,在《无主之地》的潘多拉星球上,你所获取的每一件装备、每一把武器都有着自己所独有的属性、伤害值以及影响其品质的后缀或是命名方式,与其他将RPG元素引入其中的FPS游戏不同,虽然《无主之地》的武器设计也遵循着手枪、霰弹枪、突击步枪、冲锋枪、狙击步枪、火箭筒等类目规则,但在武器的发射方式和造成的伤害模式上,却形成了自己所独有的一套理念。

游民星空

  这个理念是什么?十年前,它叫“《无主之地》如何打造出一款装备驱动型游戏”,十年后,这句话变成了更为简单粗暴通俗易懂的:“我要去找一把更好的枪!“。于是乎,在《无主之地3》中,寻找十亿把枪中那支最特殊,最有趣或者最劲爆的枪几乎成为了玩家们在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甚至对于系列游戏绝对的主角莉莉丝的未来都不太关注了,什么可以发射武器的武器、自己长着腿儿可以冲向敌人自动射击的冲锋枪,《无主之地3》的武器没有你找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游民星空

  于是乎,《无主之地3》的RPG系统似乎在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内容助力的情况下,反而因为更加纯粹和单一的将重点放在了武器与装备的打造上,让玩家们在整个游戏的过程中得以更加专注的将精力集中在了击杀敌人、翻找箱子、寻找武器,继而击杀更强力的武器,寻找更强力的武器这种良性循环中去,而不用被其他一些本不该成为核心的RPG元素所干扰与打断,从而真正体验到一款经由RPG元素加持的FPS游戏所想要达到的1+1大于2的目的。

玩家变了,那你变不变?

  十年前初始《无主之地》的玩家,现如今还有多少人仍旧在《无主之地3》上市时花费几个通宵的时间将其通关,恐怕这个数字会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少,但在这个玩家属性与需求不断变化的市场与环境中,玩家变了,你变不变?

游民星空

  我想,《无主之地3》可能正在用现身说法来回答这个问题,从游戏最本质的几个基本点来看,《无主之地3》的可探索地图变得更大,离开潘多拉星远征其他星球的设计更好的迎合的当下沙盒游戏更为人所接受的现实;游戏画面更加犀利、废土朋克风格愈加浓墨重彩的设计,也更贴合了当下玩家们对于个性的表达和无限膨胀的探索欲望;最后,在配合全中文配音这种令人从视觉惊艳到听觉的专属化定制化“服务“,也几乎全方位无死角的讨好了现如今要求苛刻的新玩家们。

游民星空

  但是,《无主之地3》万变不离其宗的FPS杂糅RPG的玩法思路却没有变,从射击风格到对于武器设计的坚持与创新,再到无处不在的那种让你感到亲切又熟悉的游戏风格,也正是因为这种在变化中所坚持的“不变“,让这款距离上一部作品发售已经过去近七年时间的”传统FPS“游戏,不仅赢得了老玩家的称赞,也在更好的运用RPG元素为游戏带来体验层次上提升的同时,也在如今的游戏市场和玩家们的目光中再次成为了不能错过的佳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过去到未来 无主之地能成为最好的FPS+RPG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925_fhn_424_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