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德士上校谈恋爱!Galgame化能拯救KFC吗?

HUSH13
2019-10-12 19:17:45 浏览:0 0

  轻松搞怪的无厘头情节充分利用了年轻食客的猎奇心理,初尝甜头的宣发团队也进一步放开了手脚,于是接下来,山德士上校的广告片一个比一个魔性……

  2017年美国超级碗广告中,为了推广新品——佐治亚黄金炸鸡,肯德基创造了一位住在黄金宅邸,全身闪耀着48K黄金光泽的黄金上校。这位信奉着“成功的秘诀就是黄金!”的上校无处不以黄金物件为伴,在每一款广告片中都尽显奢华,并且在吨位及气场上全面碾压了普通状态的山德士上校,二人实力悬殊的互动也着实令人捧腹。

游民星空
黄金吨位的黄金上校不可撼动

  没人会讨厌搞笑情节,而对娱乐营销来说,上扬的嘴角就代表着收益。令同行竞争者无比艳羡的是,上校回归计划在全面铺展之后,不仅立刻终止了公司产品销售低迷的颓势,更为肯德基的营收额带来了至少长达12个季度的持续增长。

游民星空
作为创始人,山德士上校再次拯救了肯德基

型男上校引爆全场

  新上校的魔性广告片拍了一部又一部,而全新的上校形象也在如火如荼地更新创作。山德士上校最为惊艳的一次形象转变发生在今年4月,肯德基在官方INS账号上公开了一个全新的上校形象,这位新上校由电脑模拟生成,不再由真人演员扮演。而真正的爆点在于,本次的新上校……竟然是位年轻帅气的潮酷型男。在这名新上校的照片墙中,他开会、做饭、骑马、健身,甚至还撩起衬衫的一角,向人们展示腹肌一侧的“炸鸡秘方”纹身。

  型男上校一经公布就在网络媒体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虽然在众多网民们“我可以!”的呐喊中也夹杂着不少表示难以适应的质疑,但肯德基的这次高调宣发却再一次发♂掘了山德士上校的全新可能。不过,型男上校并未直接取代传统版本的山德士形象,至少目前来看,他似乎仅仅被作为官方INS账号的代言。

游民星空
每张照片还配有对应的心灵鸡汤——“也许在你们看来我是个举世闻名的餐饮大亨,其实我依然是那个喜欢呆在厨房里的男孩,绝对不要放弃那些真正可以定义你的东西”

  “帅男靓女”化的二次创作原本是网络民间的同人娱乐,而本着官方逼死同人的态度,肯德基宣发部门再一次突破下(上?)线,在今年的母亲节发布了一条庆祝节日的广告短片。视频中,一位年轻版山德士上校(就形象而言与INS上校也并非同一人)以极具挑逗性的嗓音冲着镜头低语道:“听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那么,小伙子们,你们觉得呢?”接着,山德士上校带着一群肌肉猛男扯下白色背心,激情似火地跳起了热舞,场面之火爆一度令人难以直视,很多观众不禁大声疾呼:“离我妈远点啊你!”

游民星空
万恶之源……但是这腹肌……不不不……我是直的……我是直的……

我爱你!山德士上校!

  随着山德士上校的形象一同被发散拓展的还有其天马行空的跨界合作思路。肯德基与Mountain Dew合作推出过手机游戏外设、与美国航空公司 World View 一起将汉堡送入了太空;在入驻香港30周年之际,肯德基推出了“点指回味”的可食用指甲油、与国内彩妆品牌玛丽黛佳联合推出了唇膏礼盒;而在游戏领域,肯德基也曾与网易、Square Enix等游戏厂商合作,陆续开展过《阴阳师》、《最终幻想14》等游戏作品的联动活动。

游民星空
被送入太空的汉堡(遗憾的是这个活动最终因为技术失误而提前结束了)

  然而,肯德基在电子游戏领域的野心似乎并非仅限于跨界合作。去年8月,肯德基开通了名为“KFC Gaming”的官方推特账号,随后在9月份公布了一条包含着《WWE 2K18》、《堡垒之夜》、《彩虹六号:围攻》、“Mugen”等诸多游戏元素的宣传片,并在推文介绍中写道:“一些重大消息即将公布”。虽然视频短片中莫名其妙的KFC元素略显恶搞,不过仿佛确有暗示肯德基对电子竞技和游戏开发领域的兴趣。

游民星空
KFC Gaming宣传片中居然还出现了Mugen游戏里上校对阵麦当劳叔叔的画面

  与此同时,KFC Gaming开始在推文中陆续发布不断增长的百分比数字,最终在进度数值到达100%之后,正式上架了自己的第一款游戏作品——《我爱你,山德士上校!》。

  事实上,与其说是“模拟恋爱游戏”,《我爱你,山德士上校!》更像是部电子图像小说。游戏仅仅通过简单的分支剧情、关键节点的对话选项,线性讲述了一个诙谐欢乐的校园故事。游戏从画风到剧情都基本套用了日系文字养成游戏的设定模板。特别之处,则是加入了“自带坂本光环”的谜之转校生山德士上校;一身腱子肉、摆着JOJO立(仗助定制版),却散发着女性荷尔蒙的VAN VAN;还有时而卖萌、时而刻薄,对牛肉抱以莫名厌恶的柯基狗教授(这就是肯德基没有牛肉汉堡的理由?)等个性鲜明的奇葩人设。

游民星空
有一说一,游戏角色立绘其实还不错

  如果你并不在乎数量拮据的角色立绘、糟糕的优化、略显反人类的死亡选项,以及最重要的……尚无中文支持等硬性问题,《我爱你,山德士上校!》其实在简单的剧情里埋藏了很多趣味十足的笑料与意想不到的迷之感动——山德士有着伟大的梦想,他想将炸鸡的美妙传播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作为共同的追梦人,他会在你努力料理的时候为你加油,会在你自我质疑之时坚定地告诉你:“我相信你”。

游民星空
立志成为“炸鸡王”的男人!

  “端正态度的话,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冒险!”

  “追寻你的梦想,紧追不放,直到生命的终结!”

  你见证了山德士上校对理想的执着与热诚,也因为他的鼓舞和勉励而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在与山德士上校跳完最后一支毕业舞后,发自真心地体悟到——这他娘的不就是个肯德基广告么……

游民星空
说实话,这游戏如果改变成动画的话兴许还挺有人气的……

  咳咳……不论如何,虽然很多玩家早已意识到《我爱你,山德士上校!》不过是肯德基的又一次鬼才营销,但也许正是为了回应官方一本正经的玩梗态度,目前steam平台上的大多数玩家还是以无条件的如潮好评与自嘲调侃式的评语表达了自己对肯德基,以及游戏中这位魅力十足的山德士上校的由衷热爱。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成为了很多玩家的“年度游戏”,以及……山德士上校的迷人魅力似乎帮助某些玩家确定了自己的性取向(误)

结语

  从童年的西式美食到今日的电子游戏,从餐厅里的食客到屏幕前的玩家。无论是味蕾上的满足,还是视听体验中的愉悦,那份对于纯粹快乐的向往,仍然让我们与肯德基殊途同归地走到了一起。或许,肯德基的脑洞也并没有多么清奇,它只是与我们一样,还在相信着那些原汁原味的娱乐精神。炸鸡可乐容易发胖?游戏系统简陋无脑?你当真在乎么?我只是觉得,这款免费供应的“互动广告”与一份原味炸鸡一样,都为我的生活瞬间带来了一些无可替代的好滋味……

  好吧,你开始觉得这篇文章看起来像是一篇软文广告?或许也算,我……只是真得想要恰块炸鸡了!

游民星空
不说了,我先去叫一份宅急送……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和山德士上校谈恋爱!Galgame化能拯救KFC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011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