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狗走末日 关于生存游戏的那些事

放学不要走
2019-11-09 16:50:14 浏览:0 0

  提到末日生存,你可能会想到《末日危途》中父子俩人艰难求生的故事,联想到《行尸走肉》里瑞克、玛姬等人对人性的不断拷问,也可能没头没脑的回想起“开局一人一狗,装备全靠捡”的页游“洗脑”广告。

游民星空

  就像“鲲吞”系列那样,这类广告与实际玩法大多是风马牛不相及,不过每次看到被盗图的《辐射4》主角和“狗肉”时,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加深对生存游戏的兴趣与渴望。并且生存游戏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热门玩法之一,深受全球玩家喜爱。今天我们就结合几款素质不错的作品,聊一聊生存游戏的乐趣所在。

活下来,与天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相信不少朋友在观看《我的传奇》等末世生存题材的影视作品时,也曾产生过亲赴其中,直面大自然、感染者等挑战的念头。对于一款优秀的生存游戏来说,能够引导玩家深入其中的世界观是必不可少的。

游民星空

  以手游生存代表作《明日之后》为例,其据情故事发生在病毒肆虐、人类文明毁灭的末世之中,科技的发展带来了许多未知的危险,同时秩序与契约的土崩瓦解,使得人类陷入了何去何从的迷茫。这些设定契合人们对末世求生的主流观念,因此更容易与玩家产生共鸣。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与现实的贴近程度,对代入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影响。一方面,游戏的拟真环境设计,能够为玩家带来最为直接的视听体验。另一方面,这里也考校了游戏的设计水平。比如游戏画面中文明遗留痕迹与破败萧瑟景象的占比,如果场景的破败程度不够,那么画面的震撼力就弱化了不少,假若游戏中的文明遗迹难以寻觅,则会使游戏的代入感大大降低。

  而《明日之后》将这一“配比”处理的恰到好处——破败的楼体,遗留在路面上的车辆,以及遍布城市角落的密集杂草,这些场景画面兼顾了视觉冲击力与代入感。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游戏基于切尔诺贝利实景,还原了摩天轮、旋转木马和碰碰车场。曾经的乐园变为核爆废墟,该作将切尔诺贝利的残酷与绝望带入游戏,并将人类的渺小与对生命的思考留给玩家。

游民星空

  尤其是《明日之后第二季》中对于莱文市中各处场景的刻画就让人非常有感觉。医院、供电局、公园,在保留了场景原始面貌的同时,将末世的萧瑟与凄冷渲染的恰到好处,非常有代入感。

游民星空
明日之后医院场景

游民星空
明日之后城市居民区

游民星空
同样利用巨大反差造成心灵震撼的,还有《地铁》系列核战后的莫斯科地铁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一人一狗走末日 关于生存游戏的那些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1091700574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