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欧38岁了 它还是游戏圈最有号召力的角色吗

大脑斧
2019-12-11 16:26:25 浏览:0 0

  你可能并不知道查尔斯·马尔蒂内是谁,但恐怕大部分人都听过他的声音。

  查尔斯·马尔蒂内的前半生和你身边所有郁郁不得志的年轻人一样,平平无奇。1974年,他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退学,经过朋友介绍,参加了一个表演课程,从此迷上了话剧。在接受训练的几年,查尔斯如鱼得水,很快发掘出自己的口音和方言才能,并凭借优异的成绩加入美国波克利话剧团。

  在之后的十几年时间里,查尔斯演过大大小小的话剧,却始终没有太多名气。直到有一天,朋友的一通电话,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游民星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图/brainchildvn on Flickr)

  1990年,查尔斯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海滩上晒太阳时接到朋友的电话,朋友告诉他附近的一个商业展览正在进行声音演员试镜,建议他去试试。查尔斯在活动结束前一分钟才赶到现场,他说服导演给他一次试音的机会,并被告知要表演的是“一名来自布鲁克林的意大利裔水管工”。

  而就是这次机会,改变了查尔斯的人生,也让全世界无数玩家认识了他的“声音”。

  查尔斯接到的试音需求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水管工”。他想象着自己是莎士比亚话剧《驯悍记》中的意大利“绅士”彼特鲁乔,用夸张诙谐的声线进行了短暂的演绎。

游民星空
《驯悍记》是莎士比亚撰写的一部喜剧,以序幕中的醉汉摇身变为贵族的荒诞,来隐喻父权与夫权社会中对女性的压迫与“驯悍”同样是荒诞不经的一场闹剧。

  在试音结束离开时,他听到导演对着电话说了一句:“我已经找到了我们的‘马力欧’”。(Mario的中文官方译名为马力欧)

  是的,没错,查尔斯·马尔蒂内试镜的项目就是《超级马力欧 64》(Super Mario 64),而他则是马力欧这一角色的御用配音师

游民星空
作为马力欧的配音演员,查尔斯·马尔蒂内也在全球收获了很多粉丝。

  《超级马力欧 64》是N64发售时的护航作品,也是马力欧系列游戏第一次3D化,也是马力欧在游戏界的首次“发声”。游戏讲述了马力欧受邀去碧琪公主的城堡吃茶点,到达之后发现城堡已被库巴占领,为了救出公主展开冒险的故事。玩家需要在城堡中冒险解谜,最终收集120颗能量星将公主和侍卫救出。在这款游戏中,马力欧的能力增加不少,不仅可以打拳、游泳,还能搬动物品,甚至飞上天空。

游民星空
《超级马力欧64》

  这样创新的设计让《超级马力欧 64》一时风光无两,在世界范围狂销1000余万份,成为N64平台上最畅销的游戏,而此时的马力欧也早已火遍全球,被世人所熟知。不过当我们把时间线往前推15年,彼时刚刚“出道”的马力欧,其实只是一个不配有姓名的配角。

游民星空
网友用虚幻四引擎重置原版《超级马力欧64》中的场景

从配角到主角

  1981年,任天堂红白机经典作品《大金刚》发售,游戏中玩家可以控制的角色,就是马力欧的前身,当时他的名字叫“Jumpman”。不过这不是马力欧的第一个名字,事实上,最早的时候他叫做“Ossan”,这个读起来略显诗意的名字有个非常直白的含义:中年男人(middle-aged guy)。

游民星空

  虽然作为一名配角不配拥有好名字,但任天堂还想着将他的人设做进一步的刻画。游戏的剧情跟Jumpman这个名字一样简单直接,全程就是Jumpman历尽万难,拯救被大金刚掳走的娇妻。配合着这一故事,Jumpman完全被设定成了具有地中海特性的中年大叔。

游民星空

  《大金刚》的成功让宫本茂对这位配角产生了兴趣,他想为Jumpman打造一款游戏。

  不过Jumpman做主角的话,得需要个像样点的名字,经过团队几轮讨论,这个名字却迟迟无法定下来。就在团队再一次召开起名会议时,当时美国任天堂办公室的房东马力欧·西加列(Mario Segale)闯了进来,质问他们为什么不交租金。在他离去后,有位员工发现这位房东的长相与Jumpman极为相像,于是“马力欧”就此进入了电子游戏世界。

游民星空
马力欧·阿诺·西加列(Mario Arnold Segale,1934.4.30-2018.10.27),生前曾是一名美国商人和房地产开发商,从1950年就一直参与西雅图地区的各种开发项目

  名字定下以后,开发上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因为当时的硬件限制,设计师无法在那极低的分辨率下展现出角色手臂摆动的具体动作,于是他们采用了单色的衬衫和吊带裤来突出动作变化。而又因为无法在面部画出嘴唇和耳朵等细节,设计师索性给马力欧加了鬓角和胡须。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马力欧38岁了 它还是游戏圈最有号召力的角色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211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