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里经常出现的武将单挑 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二七
2020-01-05 20:21:27 浏览:0 0

  随着近代艺术方式的百花齐放,从影视到小说再到游戏,单挑画面变得无处不在。但那些游戏的设计者,那些影视的历史顾问们,难道不知道其真假如何吗?他们当然知道,但为了使其符合我们的固有印象,为了让玩家或者观众喜欢,结果才变成了这样。

游民星空
《三国志14》单挑画面

  以《三国志》系列游戏为例,其在各代中,都不乏极具表现力的单挑场面。当武将踏马而出,武器交接且擦出火花,我们的心中也不免生出神往。一方面,这是为娱乐性的妥协,是对幻想的还原,但另一方面,其又丰富了游戏的战术,令战斗机制变得更为多变,属于互利共赢。

  有趣的是,在游戏之外,以《三国志》游戏为代表的产品们,又通过相比小说更为震撼的场面,开启了“单挑梗”的二次传播,使人们对它的印象变的更为深刻。

后记

  结合单挑这一从真到假,再从假到真的奇怪衍变,我们不难看出,艺术的确源于生活,但它高于生活、从现实中抽象出概念的行为,其实是为了让人们有一个近似幻想的寄托,而到了最后,它还是要为了人们的喜好而服务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三国志》里的武将单挑 历史上真的存在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105_cq_49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