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泽香菜结婚了,你的青春还好吗?

北方凛
2020-07-09 19:53:21 浏览:0 0

能让人记住的方式有很多,成为表情包可能是其中速度最快,也是对自己最狠的那一种。只要你在截图上的表情足够魔性,很快你的“靓照”就会伴随着网友们喷饭的笑声,一传十,十传百,遍布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昨天刚刚宣布结婚的知名声优花泽香菜,可以说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尽管,她本人可能根本就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ÓÎÃñÐÇ¿Õ
花泽香菜的老公小野贤章也是一位知名声优,代表角色就是《JOJO5》里的主角乔鲁诺·乔巴纳

花泽香菜是一位很可爱、很努力、也很有实力的声优。早在幼儿园时期,她就担任过儿童演员,出演了一些综艺和电视剧。在14岁还是初中生的时候,通过《最终流放》这部TV动画,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声优的工作。后来在前辈川澄绫子(代表角色《Fate》里的Saber,还有《头文字D》里的茂木夏树)的建议下,正式进入了声优行业。

ÓÎÃñÐÇ¿Õ
小时候与现在的花泽香菜

要说她第一次被大众所熟知,应该得算2009年《化物语》里千石抚子这个角色。《化物语》是一部神奇的动画,它的原著小说节奏缓慢,充斥着大量的对话(废话)和心理活动描写,甚至写着写着就偏离了主线,非常的潇洒写意。鬼才作者西尾维新曾经觉得,这部轻小说根本不可能被动画化。结果同为鬼才的新房昭之监督,愣是通过自己天马行空的制作,化不可能为可能,让整个《物语》系列动画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ÓÎÃñÐÇ¿Õ
《物语》系列在当年真的非常火,我也很喜欢

《化物语》其实在当时在圈子里贡献了很多话题,比如斜45度回头望月式的镜头啦、PPT式的画面啦、大量neta(恶搞)的元素啦,等等等等。

ÓÎÃñÐÇ¿Õ
你们肯定知道这张neta的是哪一张图

但要说最有代表性的,可能还得是《恋爱循环》这首歌。这首歌是《化物语》的第四首片头曲,同时也是千石抚子的角色歌,由千石抚子的声优花泽香菜演唱。在原作动画的设定中,抚子是一位性格内向、文静乖巧、怕生害羞、单恋着男主角的腼腆女孩。而《恋爱循环》这首歌几乎是为她量身定制的:轻快可爱的曲风、温柔到几乎甜腻的声调、大量运用的恶意卖萌式的拟声词——哪怕十多年过去,听到这首歌时我依然会满面潮红,鸡皮疙瘩一片,可想而知它对于那些还处于思春期的阿宅有多少杀伤力。当时网络上拿这首歌来进行二次创作的视频数不胜数,从翻唱、到手书、到MAD,不一而足。《恋爱循环》就像病毒一样,几乎攻陷了每一个宅男的MP3。

ÓÎÃñÐÇ¿Õ
比如,“日本PDD”翻唱的《恋爱循环》就堪称经典

如果说《恋爱循环》是为千石抚子量身打造的,那么花泽香菜的声音简直就是为了千石抚子而生。香菜的声线非常的温柔、可爱且清澈,曾经被评价带有治愈性,听了就会觉得心情舒畅,烦恼一扫而光,因此非常适合配抚子这样标准的“软妹子”角色。而且不像其他大多数的声优使用假声来配音,儿童演员出身的香菜更擅长使用自己的自然声,平时就这么软萌的她,配千石抚子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ÓÎÃñÐÇ¿Õ
可爱的抚子

对于角色的出色演绎、《恋爱循环》的病毒式传播、以及整个《物语》动画的成功,都将花泽香菜推向了一线声优的行列。在那之后的好几年,几乎每一季最热门的番剧里,你都能听到她那标志性的声音:《Angel Beats!》里的立华奏、《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里的五更琉璃、《无头骑士异闻录》里的园原杏里、《IS》里的夏洛特、《命运石之门》里的椎名真由理(嘟嘟噜~)、还有《言叶之庭》里的老师……就算你不怎么看动画,你多半也听说过其中的一两个角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们都成为了大家的美好回忆。

ÓÎÃñÐÇ¿Õ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刚刚登陆PC的《P4G》里,玛丽这个角色也是由花泽香菜配音的,同样由ATLUS开发的《凯瑟琳FB》里也有她的献声

但是,出众的业务能力,并不能让她火出圈,甚至在一水之隔的中国获得这么多网友的喜爱。说到底,声优依然只是ACG这个小圈子里会关注的人,像香菜这样坐拥50多万微博粉丝,甚至登上地方台跨年晚会的声优,老实说还真的只有她一个。想达到这样的知名度,除了业务能力之外,显然还需要一些别的推力——比如,开头提到的“表情包”。

ÓÎÃñÐÇ¿Õ
经过美化后的那张著名表情包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花泽香菜结婚了,你的青春还好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0709_yjy_483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