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VE里 起义军首领竟成为了“网红”

二七
2020-08-14 17:35:58 浏览:0 0

胜利和失败之间或许就只差了个好政工

作为这场大戏的主角,反馒侠并不介意成为众矢之的,相反,这其实在他的计划之内。

游民星空

在与笔者的交流中,他曾提及自己现实中的工作就和运营有关,对那些调节热度的法门,也算得心应手。借助这些工作经验的加持,他准备在新伊甸里打一场与前辈们截然不同的反馒战役,为此的第一目标,就是制造声势,至于被嘲讽还是赞同,又有什么区别呢?

游民星空

如果说工作经验带来了具体思路和手段的话,他萌新的身份,则赋予了其跳出常规的视角。

和被游戏资产及人脉所束缚的老玩家不同,一穷二白的反馒侠并不在意后果。同时,他也识破了别人因身份而产生的局限,但在这个扎根于互联网上的游戏里,身份是可以随意变动的。

既然不能让老玩家亲自下场站队,那如果号召大家创建新号,让其变成“萌新”,岂不就做出了突破口?

游民星空

配上游戏里外的造势,他的这份构想就像一块石头,砸进了平静的新伊甸,在激荡起涟漪的同时,也搅动了水下的暗流,甚至在建立“新伊甸反馒斗士集团”的当天,就收到了玩家的捐款和送船,在这之后,甚至还有弃坑玩家送上全部家当。正应了那句——“新伊甸苦馒久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种扎根在信任关系上的扩张其实风险颇多,极易被人攻击指责,但借助对帖子的更新和维护,反馒侠实现了行为透明化。这虽给他们带来了优势,却无疑也是最大的劣势,因为其任何的举动,都避不开PIBC的耳目。

游民星空

尽管靠阳谋在舆论上风生水起,但考虑到《EVE》里生产对实力的影响和两者间的规模差距,他们这样一支具有先天缺陷的部队,其实很难对PIBC的主权造成实质威胁。这无疑是场注定失败的战争。

游民星空

针对笔者的疑问,反馒侠说“考虑到游戏里真实的经济系统,若只靠我们反馒,恐怕这辈子都不可能成功,我不是尼奥那样的救世主,反抗的也不是暴君,而是游戏环境的僵化,只期望能在新伊甸里树立一根旗帜,带出点星星之火,并希望在未来成为宇宙的变量,秤砣上的砝码,像扇动出龙卷风的蝴蝶一般,令游戏变得有趣起来。”

反馒的现在以及未来

截止现在为止,反馒侠的事业已经在新伊甸发展的初具规模,虽然出门偶尔还是会被馒军打爆飞船,军团的大规模行动,也是败多胜少。但在这个沉寂了多年的宇宙中,他成为了一个冉冉升起的“网红”,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连贩卖他的尸体都能成为一门生意。

游民星空

在笔者这个旁观者的视角之中,他无疑比那些为避免惩罚和损失,而缩减了游玩自由的老玩家要耀眼的太多。毕竟游戏里的资产,就该用于玩游戏,而不是成为玩家行为的束缚。

对于自己的“壮举”,反馒侠其实看的很淡。因为现实中的他,早已体会过风口浪尖上的味道,而他“起义”的出发点,也不是为了博取关注,或像陈胜吴高般是为了生存,只是为了自己能够玩的开心。

游民星空

改变环境、成为网红,乃至于未来是否能打破馒军的垄断,都是开心之后的附加产出。他所享受的,和许多其他玩家一样,是在合理的框架之内制定目标,然后达成目标。只不过规模要比他人大上很多。

能有反馒侠这样乐于整活的玩家,固然是《EVE》之幸,但作为他的对立面,PIBC的一家独大,也是时势使然,按照反馒侠的话说“人家就是NB,打通关了,你有什么办法。”

游民星空

其实也有办法。在最新的“三神裔”版本中,一支神秘军队从深渊之中冲出,展开了对新伊甸的入侵。他们被称为“三神裔”,是宇宙里古老的遗敏,凭借卓越的空间技术,能跳跃到各样的星域之中,甚至是玩家的势力领地。虽是入侵者,但三神裔并不是一切生命的敌人,玩家可以选边站队。

游民星空

这无疑是以一种新的方式,能帮助官方对游戏的生态进行间接干预。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反馒侠就能借助NPC的力量拿下一场大胜。

另外,同该版本一起到来的,还有竞技场模式。它能让玩家以便捷的方式进行小规模死斗,对许多孤狼而言,无疑是多了个找乐子的好地方。内容之外,拥有了代理权的网易也在大力打压游戏中的脚本势力,以净化游戏中的经济系统。

在这双管齐下的方针下,我们可以期待新伊甸美好的明天。

尾巴

交流的最后,笔者曾询问反馒侠,如果一朝反馒成功的话,他会不会从屠龙者变成巨龙,成为下一个PIBC呢?

“反馒目标若真实现的话,我只会换个目标,就像是打通了一个单机后换一个单机。比如拉起一支纯粹的雇佣军,在新伊甸里过刀口舔血的日子,一定也很有趣。”

这就是新伊甸,虽然战火纷飞,星舰纵横,但却没有什么新闻可供报道,只有许多的道路可以选择。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EVE里 起义军首领竟成为了“网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08/14/origin_202008141647125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