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007还要魔幻 他在二战把德国和英国耍得团团转

大脑斧
2020-11-17 16:21:46 浏览:0 0

诺曼底登陆的金牌辅助

进入英国情报部门之后,普约尔与军情六处的“汤米”,开始练手用更多虚假情报欺骗德方。他们通过在大量臆想和误判的军事资料里,掺杂极少部分真实情报的方法,取得了卓越的成效。而在此过程中,嘉宝还谎称自己“收编”了一个无线电技师,骗取了德军常用的电报加密机制,为之后的战争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游民星空
诺曼底登陆

1944年,诺曼底登陆前夕,普约尔与英军“深度联动”,用假情报、充气坦克和飞机模型,让德方误以为英国东南部还驻扎着一支超过15万人的“美军第一集团军”。这则情报令德军两个装甲师和十九个步兵师在文莱滞留数月,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德军正面战场的攻势。

游民星空
充气式仿真M4谢尔曼坦克

普约尔对英军的贡献让其获得了“大英帝国勋章”,而德国也对他辛苦提供情报的工作态度大加赞赏,故而当年希特勒还亲手签署命令,为普约尔授予了“二级铁十字勋章”。有史学家分析,他可能是二战中唯一一位在交战双方国家都被授勋的人士。

游民星空
“嘉宝”获得的两枚勋章

另一个世界的“双面间谍”

一般我们提到的双面间谍,要么是一方派到敌方的卧底,要么就是一方策反敌方的间谍,像普约尔这样用智慧就能骗过两个国家情报部门的人,可谓十分稀奇。

若是想在当今和平年代发现这样聪明的人,以及如此强大的执行能力,恐怕只能在游戏中找到了。

游民星空

2005年,《EVE》爆出了史上最大的间谍掠夺案,一个游戏内名叫“操纵之手”(Guiding Hand Social Club,GHSC)的雇佣军组织,奇袭了US军团的团长,并搜刮了他们的仓库。据粗略统计,GHSC在本次行动中,总共获利超过200亿ISK游戏币。

为了完成这个计划,GHSC在数月之前就向敌对军团安插了大量间谍,甚至很多人都成功打入了中高层管理者的职位。

2005年4月18日,当US军团长开着游戏内最顶级的灾难级战列舰四处炫耀武力时,猛然遭受到了GHSC的伏击。毫无准备的军团长手忙脚乱地逃跑时,才发现护航的两名“同僚”原来是卧底。

灾难级战列舰应声爆炸,GHSC甚至连对方的逃生舱都没放过,而与此同时,军团仓库也被身处在各个层级的间谍洗劫一空,US军团几个小时就消失在服务器中,而这件事也成为了很长一段时间《EVE》玩家的谈资。

游民星空


灾难级海军型战列舰

虽然《EVE》构建的游戏世界自由度堪比现实,而像GHSC一样,所有玩家因为单纯的游戏目标在一起“蛰伏”数月,也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毕竟在战场上,各方情报部门通常能攥住间谍的把柄,而游戏玩家之间,很多时候只能依靠“契约精神”。

不过,玩家还没等来新伊甸下一条大新闻,《EVE》官方倒率先“整活”了。

在前段时间推出的“三神裔入侵”版本中,三神裔这个NPC组织想要统治新伊甸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与其他游戏设定不同的是,玩家可以选择加入敌人一方,推翻原有的NPC势力。

游民星空

为了招揽玩家参战,参战双方都开出了各种丰厚的奖励和条件,大部分玩家还在权衡哪边奖励更为有用的时候,已经有少数玩家开始了自己的“双面间谍之旅”。

他们先笑嘻嘻地进入防御阵线,立志一致对外,但当拿到奖励之后,便会溜到三神裔的阵营中讨好“敌人”,不仅如此,这些舰长还在互联网上分享连续跳槽的成功经验,以此来吸引更关注奖励的玩家。

游民星空

随着局势深入,“有样学样”的玩家越来越多,双面间谍甚至也成为了一股特殊的势力。而统合部和三神裔很显然并不在乎这种现象,最近两方只是忙着切断和恢复星系间的跳跃通道,根本无暇顾及那些后方仓库拼命搬东西的玩家。

故而有人预测,在这个官方设定的NPC势力战争中,可能双方还没有怎么打,就已经没资源了,而正在快速失去物资的统合部和三神裔,到底还要一决胜负,还是拥护玩家建议“宇宙统治政权”呢,还要看看后续的发展。

游民星空

结语

从某种角度来说,胡安·普约尔·加西亚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如果当时的他没有经历那么多,甚至去做演员的话,这位战场上的“演戏大师”嘉宝,没准儿还能跟真正的“嘉宝”在当时的电影中碰出意外的火花。

而无论是真实世界战争还是新伊甸战场,我们在宏观视角观察时,永远只能看到战争的大致走向。而当上帝视角的镜头逐渐拉近时,我们就能看到那些不起眼的“小人物,对整个战场局势的走向有着怎样奇妙的影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战前夜:晨曦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比007还要魔幻 他在二战把德国和英国耍得团团转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1/17/origin_b_202011171514127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