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飞行员是怎样炼成的?

二七
2020-11-25 17:43:39 浏览:0 0

在各样太空歌剧题材中,一直都存在个特殊的职业。它是希望的化身,是劣势方扭转战局的希望,也是奇迹的创造者,但其最为人所熟知的称呼,则叫做飞行员。

在这个岗位上,作家们创造了无数的英雄人物,例如《星球大战》里的汉索罗,高达里被称为恩底弥翁之鹰的穆。但抛开这些自带光环加持的天命英雄不谈,飞行员们就一定要担当肩负重任吗?一位王牌飞行员,又是怎样炼成的呢?

游民星空

当二战遇到了战机

自飞机于1903年经莱特兄弟之手现世开始,人类就一直在探索相关的军事作用。但从早期搭配机枪进行空中侦查,再到围绕轰炸机争夺制空权,以及如今高数字化隐身的全能战机,无论哪个阶段,战机都未能如小说中期许的一般,发挥奇迹般的功效,而只能左右局部的战况。

游民星空

之所以将范围限制在局部,是因为战争本身有结构的特殊性。宏观层次上,它可被理解为两个势力间从资源调配到动员效率等层次的全面对抗,难因个人力量进行转移。但在微观的视角、在具体的战役之中,战机却有能力影响关键节点,令胜利的天秤倾斜,并最终如蝴蝶效应般影响整场战争。

像著名的敦刻尔克战役,就使战机发挥了这般的价值。

那是1940年的5月,英法联军在德国机械化部队的攻势下已濒临崩溃。为保存有生力量,留下反攻的火种,联军决定在敦刻尔克展开大规模撤退计划。但对德国人来说,这也是他们集中歼灭联军残余,扩大优势的绝佳机遇。

游民星空

为封锁海岸线、炸除交通要道,德军率先派出了两个轰炸航空团和两个歼击航空团,而闻讯的英军,也随机投入了两个歼击中队。于是,在敦刻尔克的上空,就展开了场世所罕见的大规模空战。

在具体的交战过程中,由于德军的判断失误,英军最终用11架战机,换掉了对方23架,打出了德军“灾难的一天。”而随着制空权的到手,联军的大撤退也顺利推进,并最终为二战的胜利埋下了种子。

游民星空

虽功绩卓越,但我们却也不能说英国空军以一己之力,扭转了整个二战的战局,只因在其他的战场上,也有战机在发挥相同的价值。正是在各处开花以及海陆的协调推进下,点滴的优势才汇聚成江流,最终冲垮了纳粹。

相较于近一个世纪之前,随着机动能力的跨越式增长,以及信息支援、隐身能力、精确制导的导弹出现,如今的战机则开始承担更为重大的战略意义。这也进一步放大了驾驶员价值,令王牌飞行员与顶尖战机的组合,能够更为高效的左右局部战争。

游民星空

换言之,正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战机驾驶员才渐渐拥有了担当大任的实力。毕竟再出色的驾驶员,也无法用一挺简陋的机枪,创造出傲人的战果。

那如果战机能力再进化,成为超级战机呢?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战机飞行员是怎样炼成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1125_cq_49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