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长玩海战游戏会是无敌的吗?

二七
2020-12-28 10:03:46 浏览:0 0

作为如今的“第九艺术”,游戏在题材的选用上,有的会天马行空,放眼魔法与末世;有的则会从现实中取材,以在代码之中,构筑我们平常难以触及的领域。

针对这些扎根于现实的游戏,人们也会生出些疑惑——在专业人士看来,这些真的合理吗?

为验证这个答案,互联网上生出了许许多多的讨论,也催生出了诸如“美国前特种兵试玩《使命召唤》”之类的视频。

游民星空

但与着有关的讨论其实在玩家中已经由来已久,比如在早年《战舰世界》引入国服时,官方就曾邀请了前海军少将、“因果律”武器,局座张召忠阁下前去一试。

作为国内著名的军事理论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局座很快就了解了游戏的基础操作,并加入了玩家们的战场。

至于这场破圈之战的结果,我们先按下不表,因为想参悟到结果里蕴藏的微妙玄机的话,必须了解关于战舰的诸多知识,例如:真实的战舰是如何运作的?它和游戏里又有多大的差异?

密苏里号的视角

作为二战时期美军在火力上首屈一指的战列舰,密苏里号并未立下什么举世闻名的战功,但只因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是在其甲板上举行,却也做到了青史留名。

可那都是七个月后的事情了,在1945年的2月,密苏里号方才刚刚起航,正准备赶赴自己诞生以来的首场战斗。

它所在的航母混合舰队,含括了17艘航母,有8艘战列舰与16艘巡洋舰作为中坚力量,并被多达77艘驱逐舰所拱卫,是历史上最强大的舰队,而其剑锋所指,则是日本的国土。

游民星空

为了胜任这趟远征,也为了碾碎遇到的任何敌人,密苏里号上搭乘了足足2700多位人员,但其设计标准,其实才1900人左右。

之所以会这般超载,是因为当时的海军在经敌方航空兵的洗礼之后,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从而开始在舰体上见缝插针,放置了大量防空炮,以将敌方战机斩于舰门之外。除此以外,舰船还会搭载一些对舰的大口径主副炮。这前前后后的累积,就让火炮部门,成为了战舰上人员最为超纲的部门,并令舰船编制超过了标准。

游民星空

但在实际的战斗之中,火炮部门却也只是整台战争机器的一部分。为让他们保持战斗力,通讯和航海两个部门将需要归纳和传达信息,损管和医务部门则需要迅速给舰船与人员提供支援,而指挥部门,则担当一切的大脑,负责信息处理与决策。

除此以外,舰船上还会有后勤部门、航空部门、陆战队等等......只有当它们团结在一起,密苏里号战列舰,才能尽情的在大洋上驰骋。

那在这个过程中,舰长又发挥了什么作用呢?

真实与虚幻的碰撞

若将一艘战舰视为人的话,指挥部门就是它的大脑,而舰长,则是大脑的中枢神经。

凭借实战经验与理论学习的加持,他们能够在变幻莫测的战场上,处理防空、反潜、反舰等一系列战略选择,并一边与其他的友军战舰进行编队协调,一边指挥调整己方的姿态,从而提高火炮的命中率和装甲避弹几率。

游民星空

换言之,一个出色的舰长,虽不至于决定一场海战的胜负,但却能根据自己的能力特性,大大提高全体机组人员的效率,从而扩大战果或减少损失。这像极了游戏里可通过组合搭配,来提供不同的收益的被动技能,而实际上,游戏里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在《战舰世界》里,玩家会需要为战舰搭配不同的舰长,并令其在战斗之中成长,从而解锁天赋树,以针对舰船特色,来提供独特的被动增益。但在此之外,这些舰长却不能如现实一般,发挥信息中枢的作用。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海军舰长玩海战游戏会是无敌的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201228_cq_494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