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选丑大赛,究竟有多“阴间”?

心灵奇兵
2021-01-02 20:22:34 浏览:0 0

2020年底,淘宝举办的“选丑大赛”落下帷幕,五款被认为“最丑”的商品,在上百款“丑东西”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020淘宝的年度“颜值担当”。

游民星空

比如这款“老虎上山连裤袜”,充满淳朴乡土气息的同时,也显露出一股王八之气。女人想穿上它需要巨大的勇气,男人面对穿它的女人,也要有“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总之,这玩意儿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给正常人准备的。

游民星空

而店家的卖家秀则贴心地给出了搭配方案,撩人的抹胸装,加上红绿经典搭配,完美印证了模特胸前“性感女人”几个大字,穿上这一身儿,村口王师傅给你烫头的时候,都得少收你五毛钱。

游民星空

另一位选手是《疯狂的外星人》公仔,电影中它的造型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当这本来就挺别致的小东西变成公仔,则变得更别致了,简直就像51区解剖完再风干的外星人标本,说它摆在家里能辟邪,摆在床头能避孕,那都算是夸它。

游民星空
妹子的表情说明,她当时害怕极了

这款“3D长腿风筝”更惊悚,试想在秋季的晚风中,许多光鲜亮丽的风筝之间突然冒出一对饱满大……屁股!不知道得吓坏多少天真的小朋友——放风筝?放个屁!

游民星空

顺便一提,在海选商品里,还有一款“人脸风筝”,在天上可以成为“人头气球”,在水中则会立即化身为水中冤鬼。假如能有心理素质强大的买家,能让这一头一腿的组合同时起飞,整个天空都要阴间起来了。

游民星空

“绿鱼人面具”则凭借呆滞的造型,粗犷大鼻孔和性感的嘴唇,给了很多人“憨憨”的第一印象。

游民星空

由于佩戴者是通过面具的鼻孔往外看的,假如真把鼻孔当做眼睛,主动做个视角切换,会发现“憨憨”的造型则瞬间多了一丝不可名状的气息,并且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恐怕就再也回不去了。

游民星空
奥特曼:我做错了什么,要用这种东西惩罚我?

虽然绿鱼人面具很丑,但人家可是月销量5w+的网红产品!一想到还有这么多邪物流传在世间,想必寒潮中的小奥特曼们不禁要手心冒汗了……

游民星空

“最丑”的奖项,则颁给了“买家手中的羊毛毡”。所谓羊毛毡是一种有趣的手工,要求用户用各色羊毛,DIY出各种玩偶、画作。在店家自己的卖家秀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制作精美的作品,令无数购买者心驰神往!

游民星空

但是啊,卖家秀看看就得了,那个……要手的……

考虑到部分购买者的动手能力、细心程度实在有限,尽管店家已经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和图纸指导,最终部分买家还是成功发动仪式,召唤出了许多上古邪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实际上在官方海选阶段的众多丑物中,还有着不少有潜力的竞争者,比如下图这些产品,也是个个都丑出了自己的风采,自己的风格,最终同大奖失之交臂,也算是人生遗憾吧?只能说同审美一样,审丑同样没有什么绝对的标准,在谁更丑方面注定充满争议。

游民星空

上述的商品虽然丑,但至少丑得“表里如一”,或者说“丑”正是他们的卖点。然而有些坑爹商品,则表面很“美”,只有当买家收货时才发现,这玩意实在是丑的一逼!上演了一出出生动的“卖家秀”与“买家秀”对比。

比如高贵的亮片变成了塑料袋质感:

游民星空

可爱的蛋包肠变成了……宛如粑粑一样的东西:

游民星空

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某款充满Bug的游戏:

游民星空

当然,有时候,或许确实存在一些买家方面的问题……

游民星空

总之,这些“丑东西”在淘宝诸多光鲜亮丽的商品之中,的确算得上一股“泥石流”,但我认为这场标新立异的“审丑”比赛,倒也不是哗众取宠、毫无意义,毕竟官方对本次活动贴出的标语是——“致真实,敢于冒犯,不随波逐流的创造者。”

比如在这场比赛的海选中,也不乏一些知名品牌的身影,就像这双Crocs与肯德基联名推出的“炸鸡洞洞鞋”,虽然看起来不够美,但确实可以彰显部分炸鸡爱好者的志趣~

游民星空

每个人对于“美”都有着不同的定义,但真正的“美”绝对不仅限于视觉上的“好看”。想象一下,当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往精致和美观靠拢,那得有多无聊,这些“丑东西”正是彰显了一种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观念,与充满想象、脑洞的创造能力。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淘宝选丑大赛,究竟有多“阴间”?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102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