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蕉玩游戏的“科学家” 发明了许多没用的手柄

心灵奇兵
2021-04-11 20:24:13 浏览:0 0

玩家们一直热衷于探索玩游戏的新姿势,用跳舞毯玩《街霸》,用方向盘玩《马里奥》,用吉他跑《极限竞速》,甚至于用验孕棒玩《毁灭战士》……每年各种奇葩玩法都层出不穷,但在接下来的这个硬核男人面前,以上表演都要显得逊色不少。

游民星空

SuperLouis64(以下简称SL64)是个油管UP主,作为“游戏界的手工耿”,其频道内充满了各种整活性质的“游戏记录”。

SL64曾用寒冷的冰块玩《黑魂3》,每块冰都对应一个按键,需要将手伸到放冰水槽里来触发感应器。由于当时正是夏季,他还设定了一项挑战:在冰块完全化掉之前打通游戏。

游民星空

整个攻略的过程相当酸爽,不仅手被泡皱了,人也冻麻了,然而可惜的是,他才刚刚打到舞娘,已经有冰块完全化掉了,这番“冻人”的挑战只能以遗憾告终。

SL64对《黑魂3》的挑战还有很多特别的花样,比如用香蕉去受苦。他将数枚香蕉用导线相连改装成控制器,通过触碰香蕉控制角色。

游民星空

在直播的过程中,有打赏的观众刻意整活,让他“吃”掉了其中负责“治疗”的香蕉和控制“右方向键”的香蕉,使本就艰难的道路更加凶险了,但即便用这样苛刻的条件,他也依然在4个小时内打过了最终BOSS薪王——展现了自己花活体制内的硬核本质。

除了这些不同寻常的设备之外,SL64还经常为游戏“量身打造”专属外设。

《守望先锋》里有个叫做黑影的英雄,可以用手部装置入骇入敌人,SL64通过对经典外设“任天堂能量手套”一番改造,将其改装成了“黑影专用手套”。每当他戴着手套做出对应动作,黑影就会使用骇入技能。

游民星空

同时他还将人物的大招绑定在了手套的一个按键上,拍下按键的同时喊出对应的大招台词,相当的羞耻+中二。

SL64还用一把“剑”玩过《对马岛》。先购买了外设厂定制的“剑形”PS2控制器,其带有基本的体感控制能力,挥剑时就会触发“攻击”操作。他花了一些时间将控制器适配成PS4可用,并在《只狼》中测试成功。

游民星空

本就帅气的《对马岛》在这样的玩法下更加的帅到没朋友,随着手中剑的挥舞来砍杀游戏中的敌人,代入感也很不错,只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这么玩游戏确实比较累。

另外,SL64也很懂得把握时下热门的游戏梗和热点。当《赛博朋克2077》因为角色频繁出现T字Bug被吐槽时,他就将自己的Kinect摄像头设置成触发器,每当自己在镜头前做出T字动作时,角色就会进行奔跑或者开枪动作,最终实现了用“BUG”去玩一款满是BUG的游戏的罕见成就。

游民星空

去年《动物之森》和《毁灭战士》被玩家们疯狂联动的时候,SL64出过一期整活视频:用一个手柄同时玩两个游戏。我们能看到他一边激烈地屠杀恶魔,一边和岛民和蔼可亲地聚会交流,场面相当精分。

游民星空

无论是特别的控制器还是特别的姿势,SL64都展现出了过人的脑洞以及对游戏文化的狂热喜爱。在一期自述性质的节目中,他详细解释了自己其实是“计算机科学家”,同时还是个游戏开发者。根据推特的资料,他似乎任职于Gearbox工作室,虽然有这么多正经身份,但在网上似乎整天专注于“不务正业”。

当然作为一个“计算机科学家”,SL64确实专门为观众讲解过这些匪夷所思的“玩法”到底是如何实现的。比如跳舞毯、吉他这样这些看似不寻常的外设,本质依然属于控制器,只需一些重新映射的软件,就能将输入替换为游戏里的按键正常使用。

游民星空
如何将吉他变成控制器

有一期视频他曾专门讲解如何将“大金刚”的外设鼓绑定到《糖豆人》上,耗时也就十来分钟,看起来真的很容易。

游民星空

而如冰块、香蕉等“非常规”的道具,就会复杂一些,需要用电路、传感器等硬件去DIY实现。他推荐了一种儿童教育用的控制器编程工具Makey Makey,可以轻松实现模拟按钮输入的效果。据称这些工具和零件都很便宜,需要的动手能力也不算高。

游民星空

在SL64看来,其实只要愿意尝试,人人都够DIY出自己理想的控制器,听到这里想必大家都已经有了动手的欲望吧!很期待能听到大家用飞机杯打通《黑魂》之后的感想。

游民星空

最后,SL64的种种玩法虽然很酷,但实际流程就比较虐了,毕竟相比于手柄而言,这些“异常”外设的操作感和性能都没啥保证,甚至可以说很糟糕。

不过能够用通过努力实现独一无二的创意,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去体验游戏,这个创作的过程本身就非常有趣,无益于在玩另一款“益智游戏”,而最终成功实现这些奇怪的操作后,游戏能否顺利通关或许已经无所谓了,因为创造本身已经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感。

游民星空
就连“翻车”的体验都更有趣了

以及SL64还表示,这些另类的控制器还有一个更实际的作用,那就是健身!例如跳舞毯这样需要全身活动的“控制器”,用来玩动作游戏的运动强度可是相当高的,可以说别人打完一个boss手酸,跳舞毯玩家打完boss大概会直接累瘫。他最喜欢的游戏外设是健身环,甚至将其改装玩了一堆像《大乱斗》、《马车》还有《旷野之息》等“看起来不适合健身环”的游戏,还玩得很好!

游民星空
和林克一起“跑”遍海拉鲁吧

即便粉丝并不多,但他总能坚持不断地产出这些古怪又好玩的视频,也一直为观众展示自己玩游戏的新装备和外设收藏。作为一个玩家,或许这正是他最令人羡慕的地方——对游戏永远充满探索和发现精神,并满怀热情地乐在其中。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用香蕉玩游戏的“科学家” 发明了许多没用的手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411_hhy_486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