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用了3年时间 让最强动作IP登上了苹果发布会

FTD
2021-04-21 11:30:22 浏览:0 0

又有一款国产游戏登陆了苹果发布会。

今天凌晨,苹果一推再推的春季发布会正式召开,在全新的iPad Pro演示环节,出现了国产手游《鬼泣-巅峰之战》的画面。

游民星空

这不是第一次国产游戏登上苹果发布会,在此前《光·遇》、《帕斯卡契约》等国产游戏也都在苹果发布会亮过像。

游民星空

此次登台的《鬼泣-巅峰之战》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秒,但却放在了性能展示环节。苹果ipad产品营销Raja Bose在介绍iPad Pro的性能时提到了一个关键词:“console game”,这意味着全新的iPad Pro拥有主机游戏级别的图形处理能力,此时画面展示《鬼泣-巅峰之战》的意思不言而喻。

苹果发布会上出现的游戏作用大致可分为两类——“炫技”和“秀机能”。前者多是用来展现苹果新产品的各种黑科技,而后者则是用一些品质不错,至少“卖相”很好的产品,来凸显新机器的性能。所以,在圈内普遍有一种“登上苹果发布会的游戏都是精品”的论调。

游民星空

相对于其他平台,手游市场的产品诞生周期更短,迭代速度也远比PC和主机要快,竞争异常激烈。至于为什么苹果在众多游戏中选择了《鬼泣-巅峰之战》,或许从其开发的历程中可以看出一二。

从本质上看,《鬼泣-巅峰之战》属于典型的主机IP改编手游,且是难度比较高的动作IP改编。在国内,这类游戏已经有不少人进行过试水,但真正叫好又叫座的凤毛菱角。原因无他,在主机IP改编的过程中,存在着几个不容忽略的困难,其中哪一个解决不好,都容易导致核心玩家不买账。

改编中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IP背后的文化沉淀。无论是日式游戏还是欧美游戏,一些经典IP在经过数代的开发之后,其世界观、故事剧情等都形成了严密且自洽的完整逻辑,想要从中衍生出一部分新的东西,需要把系列作品彻底吃透。但国内,在资本的影响下,游戏制作的最终决策者可能并不是核心玩家,最终导致做出来的手游,只有似模似样的“形”,但缺少核心的“魂”。

游民星空

其次,这些IP改编手游的受众和主机原作的玩家高度重合。由于常年接触大厂3A作品,这些玩家对作品有更严苛的要求,口味也更加“挑剔”。这意味着厂商需要仔细研究打磨游戏的细节,像上述那种只有表面功夫的“花架子”,他们自然不会买账。

游民星空

无形中的对比,也是主机IP改编手游要面对的。虽然玩家们心中清楚,移动平台和主机无论是机能,还是操作体验都有差距,但在最终拿到手游时,总会下意识的与原作品进行对比。这也衍生出了关于移动端优化的问题,毕竟在玻璃屏上还原真实按键手感目前还不太可能,厂商们只能退而求其次,思考如何让玩家们搓的舒服一点。

游民星空

当然,这几个难点并非没有解决办法,但需要一定的条件,总结起来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足够的资金、充裕的时间以及懂原作的制作者。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这群人用了3年时间 让最强动作IP登上了苹果发布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4/21/origin_b_202104211044348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