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鱼人语和丘丘语写一部《元气满满的亚龙人女仆》

奕剑者柴王
2021-05-09 21:28:30 浏览:0 0

五一假期,为了能在9.1版本拿到希女王的专属掉落,我创建了一个小猎人再次对阿苏纳的鱼人痛下杀手,也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体会到了被闪金镇鱼人步步紧逼的快感。在第N次“鱼人一声吼,全家跟你走”之后,我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这帮杂鱼喊的东西不会是成体系的语言吧?

游民星空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不懂鱼人语吧?

出于学好鱼人语走遍艾泽拉斯都不怕的想法,我查阅了各种资料。此时笔者才发现,对鱼人语进行了深度研究的玩家其实早已有之,而且还不少。鱼人语的发音教程与二创作品其实也并不难找,但目前网络上可以找到的鱼人语作品大多都以五年前一篇名为《简明鱼人语教程》的NGA帖子为基准。

游民星空

在帖子中,作者不仅煞有其事的分六个课时详细介绍了鱼人语从字母、音节到语法的相关内容,还对自己的鱼人语导师与苏拉玛同事致以谢意,并附上了一个千词量级的词汇表。据作者前言表示,嘴巴灵活的读者可以在3到6小时内掌握鱼人语的发音并具备初级的听说能力。

但笔者在拜读了大神的作品之后,对奔波儿灞和船长曲奇的胡言乱语依旧表示理解不能。这让我开始怀疑这本鱼人语专著的可信度。毕竟鱼人这种只能发出几种特定音节的低等种族,真的能创造出情感如此丰富的语言?

于是,我在网上询问了数名魔兽大佬,他们中的大多人也表示这本书玩梗整活的成分可能要远大于实际的教学意义。但与此同时,舌头明显更灵活的虚拟歌姬也确实可以用鱼人语唱出《最炫鱼人风》,甚至还有玩家用“专著”中的语法为歌词做了翻译。一边是核心玩家对帖子的一笑置之,一边是有心up主基于“专著”的二次创作。这本巨魔战士所作的鱼人语“专著”到底是业界离骚还是狂人呓语,笔者依旧不敢妄下论断。

游民星空

无独有偶,不仅仅是在艾泽拉斯,很多游戏开发者在设计游戏世界观的时候,经常会在“语言”这种“没人关注”的地方大费周章的整些“好活”。

由贝塞斯达创作发行的《上古卷轴》系列就设计了有着严谨语法与完整音标的龙语,并在游戏中放置了大量由龙语写成的读物。

龙语在书写上与古巴比伦楔形文字相似,共34个字母,其中25个与英文字母直接对应,还有9个对应双字母用来表示数字或特殊读音,由于龙爪的形状特点,所有的龙文字母都由至多三划与一点组成。

游民星空

在语法上,龙语则近似英语,大多句子结构与英语完全一致。相较于说起来让人喉咙发紧还听不明白意思的鱼人语,龙语则显得实用的多。在看过入门教程之后,有一定英语基础的玩家不仅能够很快看懂游戏内的龙文石碑,甚至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龙语报一段菜名。这下,你真的能用龙语写一本《爱的大冒险》或《龙裔白洁》了。

游民星空
这句龙文的意思是Why are you so gay

相比于严谨的龙语,《战锤40K》中的兽人语言则设计的有些随意,就像这个绿皮种族在游戏规则中的设定一样——差不多能用就行。

《战锤40K》中兽人的语言被设计成了带有野蛮风格的伦敦腔英语。因为在游戏设定中,兽人的古怪下颚造成了严重的发音限制,兽人语相较于英语出现了大量的音节省略与发音改变,也让这门语言充满了这个随性种族的特色。

游民星空

欧美开发者用自创语言整出来不少好活,东方的开发者自然也不甘示弱。

在前些日子发售的《怪物猎人:崛起》中,那首让笔者这个懂点日语却一个字都听不明白的《火芽之歌》,就是卡普空用自创语言“龙人语”作的词。不少想要翻唱的玩家点开了歌词栏,才发现这首歌的歌词全是“意义不明”的片假名。

游民星空

《怪物猎人》中这些让人摸不清头脑的“龙人语”,其设计规则众说纷纭。目前被很多人认可的观点是:卡普空将一种或几种印欧语种揉碎炮制,对照日语的片假名形成了“龙人语”。而卡普空对与自家这种听起来很怪异的自创语言一直以来抱有极高的热情,不仅在游戏内提供了“龙人语”配音选项,还把游戏内大量高质量的BGM做成了“龙人语”独占,让一众想要翻唱的玩家扼腕痛惜。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如何用鱼人语写一部《元气满满的亚龙人女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5/09/origin_b_202105091717335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