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斧子说起,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台国产主机?
斧子科技旗下的首款游戏机产品战斧F1于日前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国产品牌要进军主机业,这本身是一件极其令人期待的事儿,但战斧的表现却遭到了玩家的疯狂吐槽:在XBOX ONE和PS4如此强势而且都已相继入华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还需要一台看似高不成低不就的战斧F1呢?
2016-05-15 20:54:34
loading
0人评论

  子的游戏机“战斧F1”不久前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国产品牌要进军主机业,这本身是一件极其令人期待的事儿,但战斧的表现却遭到了玩家的疯狂吐槽:整体配置不够强劲,游戏阵容比较寒酸,发布会漏洞百出等等……

游民星空
如果仅从发布会的角度来说,战斧F1的首秀绝对算不上成功……

  人们不禁发要质疑:在XBOX ONE和PS4如此强势且都已相继入华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还需要一台实力注定差一截的国产主机?

国产主机的理解万岁

  其实在每个玩家心中,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个“国产梦”。放以前,这个梦想更多地体现在游戏上,我们希望能在外国人的车枪球之外,也玩到自己人制作的游戏,扬我国威不说,最主要的是希望能玩到一些题材更接地气的作品。

游民星空
你不能指望国外厂商来做这种题材的游戏

  放到主机领域其实也一样,一台国产主机可能有着很多PS4和X1这样的舶来品所没的优势,最直观的便是它更理解中国玩家的想法,了解他们有着怎样的消费习惯,能够有的放矢。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直到现在,PS4和X1都没有整合微博分享功能,其自带的Twitch直播在国内也基本等于形同虚设,毕竟微软索尼这样的巨无霸企业需要去照顾对其更为重要的国际市场,所以这些本地化工作肯定不会出现在计划表的最前列。但如果换作是一台国产主机,微博和国内各大直播平台的接入显然都将是标准配置,国产主机的优势这就体现出来了。

游民星空
在斧子F1的发布会上,王峰就着重介绍了它的直播功能

  而且,一个更接地气的国产主机,更能理解在这片国土上的生存法则。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尽管没有大肆宣传,但在战斧F1的游戏阵容中,我们能发现几款原本被认为压根不可能过审的作品,比如极端黄色暴力的《黑道圣徒4》!在审批方面,国产主机更熟悉流程和规则,也更有“技巧”,这可是国外厂商所缺乏的。

游民星空
与之相对应的,索尼的《神海4》并未通过国行审批……

  更重要的是,在大陆经过长达13年的游戏机禁令之后,国内目前的主机市场可以说和时代完全脱节,仍是一片亟待开垦的处女地。如果此时直接把PS4和X1这种最硬核、最高端的游戏机引进来,国内的消费者可能一时间还无法适应。别说是2000块钱的游戏机,光是300一盘的游戏,对于大多数刚入门的玩家来说都有些吃不消。目前索尼、微软两家的游戏机在大陆堪称惨淡的销量,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个问题。

游民星空
国行版PS4、X1的表现并不好

  但假如此时有一台更加懂得中国消费者心理,一台比PS4和X1稍微轻度一些,同时价格也更容易接受的国产主机出现,或许要比直接用PS4、X1来教育市场更为有效。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