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里的角色都是英雄?不,宏宇才是
一位期待《守望先锋》的大学生在追偷车贼的途中不幸身亡,暴雪十分温情地把他的名字带进了自己的游戏。我想,相比于游戏里的角色,他更像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2016-07-09 20:03:58
loading
0人评论

  上个月末,发生了一件让人扼腕的事。一位名叫吴宏宇的大学生,在抓偷车贼的途中被歹徒恶意撞击,最终不治身亡。生前他发出的最后一条朋友圈是:“有没有等守望先锋的,明天开服”。

游民星空
宏宇同学生前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就在几天前,有玩家突然发现,在《守望先锋》“漓江塔”这个中国地图里,出现了一个衣服上写有“宏宇”字样的宇航员,他的面前摆放着花圈,背后的墙上还有“英雄不朽”几个大字。

游民星空
见义勇为的宏宇同学没能赶上游戏开服,但他现在已经永远地成为了游戏的一部分

  其实这已经不是暴雪第一次做出类似的纪念了。在《魔兽世界》和《炉石传说》中,我们都曾见到过这样充满温情的义举,只不过之前出现在游戏里的,大多是与病魔抗争的暴雪粉丝(比如罹患癌症的中国玩家芝源),而此番在《守望先锋》里纪念一位见义勇为的青年,无疑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

游民星空
因为癌症而去世的《魔兽世界》玩家芝源化身成了游戏中的一位铭文师,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记得《守望先锋》有这样一句宣传语:“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我们是否真的思考过这句话的含义?还是把它当成一句激昂的耳边风而已?

游民星空
初听这句话可能会让你热血沸腾,可是进入游戏之后呢?

  诚然,《守望先锋》是一个竞技游戏,场上真正重要的东西或许只有输赢,没有多少人会真的在意这个游戏想表达什么。但我想对于暴雪而言,他们更希望玩家把游戏当成是一个真正存在的世界。他们希望除了乐趣,还能给玩家带来正能量。而宏宇的加入,也许可以让很多因为“屁股”而狂热的玩家们,能静下心来思索那句宣传语对于他们的意义是什么。

  什么才是英雄?《守望先锋》曾推出过几部动画短片,其中描写士兵76的,标题就叫做《英雄》。本来,看到76和黑帮火并的小女孩,对眼前这个前任守望先锋首领还有些心存恐惧;但当76为了保护她而受伤之后,小女孩便认定他为英雄——哪怕76自己都觉得已被全世界通缉的他“不再是了”。

游民星空
和当年的“指挥官莫里森”相比,现在的士兵76早已不在是被世人仰慕的英雄——但这并不妨碍小女孩对他的看法

  英雄并不一定得是伟光正的大人物,不一定非要像游戏中的主角那样拯救世界,有的时候哪怕是一次援手、一句鼓励、一场守候,只要你为了别人的利益而无私奉献,那你就是英雄——比如《蝙蝠侠》里为年幼的布鲁斯·韦恩披上外套安慰他的戈登局长,《喜剧之王》里一手把洪爷拉扯大的阿婆,《海扁王》里傻里傻气却又一心想除暴安良的主角,他们都是。

游民星空
《海扁王》为什么能在超级英雄电影里独树一帜?因为它更接地气,描述了一个傻里傻气的普通人成为英雄的故事

  关于英雄的讨论,在《巫师3》里其实见得尤其多。比如杰洛特——看起来他就像正统RPG的主角那样,历经无数冒险,最终拯救世界,但他却一再强调自己“不是英雄,而是专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