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育碧成都CEO:《刺客:枭雄》之后有更大野心!

战术大米
2015-11-03 20:06:44 浏览:0 0

  Jean-Francois Vallee,中文名樊尚福,说实话两个名字都有点绕口,所以我们还是简称这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加拿大老伙计JF吧,他供职于育碧公司已经十余年,如今正担任着育碧成都的CEO,是育碧在“中国战场”的一员猛将,尽管位高权重,却丝毫没有架子,说起话来语速极快,滔滔不绝,有一股法式喜剧片的味道,JF自己也曾笑着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和人说话。”

采访视频:

《刺客信条》没创新?不理解!

  育碧成都主要参与了《刺客信条:枭雄》中的大量美术、动画及场景道具工作,为完美再现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谈到这部作品JF自然感慨颇多,认为这对整个成都育碧都是一次巨大的冒险。

游民星空
育碧成都为再现生机勃勃的伦敦做出了许多贡献

  其中最大的挑战在于沟通和协作,因为《枭雄》是由育碧魁北克主导,成都和新加坡共同合作开发,人员和时间都相当分散,每个工作室都各有特点,要想把各地的研发力量合理的聚合在一起,在沟通上有相当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有时设计上需要改动,我们可能要数个小时,甚至一两天的时间才能得到消息。”“为了改善情况,我们会尽量多召开一些面对面的会议,多派一些人去魁北克和新加坡,以保证大家在时间线和进度上保持一致。”JF介绍说,虽然过程十分辛苦,但能够制作出一款对玩家有纪念意义的游戏来丰富他们的生活,这才是他最关心的。

  《枭雄》最终在IGN得到了8.2的评分,在GameSpot更是取得了9分的高分,赢得了充分的认可。JF对此也很满意,“这些媒体和粉丝给出的分数都达到甚至超过了我的预期,让我感到很自豪。”在他看来《枭雄》充分吸取了《大革命》中的一些教训,有了很大的提高,游戏中的伦敦非常逼真,大量活生生的角色在其中走动,让整个城市都充满了活力,而且你可以在城市里做许多有趣的事情。

游民星空
双主角为本作提供了更多乐趣

  针对许多玩家对《刺客信条》越来越缺乏创新的苛责,JF表示完全无法理解,“在我看来每一部《刺客信条》都带来了全新的世界、人物和设定。”育碧一直致力于游戏体验的提升,《大革命》至今还在不断的更新,力图带给玩家更完美的巴黎。《枭雄》则首次引入了双主角的设定,雅阁弗莱和伊薇弗莱这对姐弟,两个人有着截然相反的性格和特点,“这非常吸引我,如果我想显得阴柔一些就选姐姐,想更阳刚一些就选弟弟,玩法也会跟着有所不同。”JF认为这是《枭雄》中很吸引人的一个创新,给了玩家充分的自由。

游民星空
《彩虹六号:围攻》中的武器就是育碧成都的劳动结晶

关于Uplay:没有粉丝我们什么都不是

  Steam、Origin、Battle.net、PSN……如今大厂们在搭建自己的官方平台上可谓不遗余力,为的是提供给玩家更优质的服务,然而相较之下育碧的Uplay在大陆的表现一直不能令人太满意,速度和稳定性都有待提高,对此JF很坦然,“我可以丝毫不隐瞒的告诉你,我们确实意识到了Uplay的不完美,但我们非常希望去把它做的越来越好, Uplay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做着修缮工作。”

游民星空
Uplay在大陆的稳定性无法令人满意

  JF不久之前看到过一些抱怨Uplay的文章,对此他也感到很伤心,能理解玩家的不满,但也表示无法毫无遗漏的听取每一条反馈意见,只能尽力而为。在JF看来,Uplay始终保持着进步的态势,正在变得越来越简洁、完善,已经推出了简体中文版,平台内有大量的中国玩家,他们已经是Uplay的一部分了。JF说“我能保证的是,育碧很清楚玩家的意见,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并会努力把它做好,对我们来说Uplay会变成一个和玩家们交流的平台,所有人都会很高兴来到这里。”

  最后JF也介绍了育碧推出的新平台Ubisoft Club,它实际上也是Uplay的一部分,不过更偏向于社交和游戏中心,在这里玩家可以实现更多的互动,并反馈意见。“这让我们和玩家的联系更为紧密,说句实话,没有了粉丝我们什么都不是,没有了玩家我们也就没了意义。”JF如此定义Uplay及Ubisoft Club的重要意义。

游民星空
UClub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枭雄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专访育碧成都CEO:《刺客:枭雄》之后有更大野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309205235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