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B社商务经理 以中文化和手游撬开中国市场

北方凛
2016-09-12 21:01:02 浏览:0 0

  Bethesda的大名在核心玩家圈子里想必是如雷贯耳,《辐射》、《上古卷轴》、《恶灵附身》等游戏都能让人如数家珍。但严格来说,B社的这些游戏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还没有一款正式进入过中国,他们仅和杉果游戏进行合作,在线上进行发售。

  前段时间的ChinaJoy上,B社宣布与盛大合作,将之前发售的手游《辐射:避难所》正式带入中国。至此,B社也算在中国市场打响了他们的第一炮。值此之际,我们有幸受到了杉果游戏的邀请,采访到了B社母公司ZeniMax亚太区商务拓展经理Harvey Chen,和他聊一聊B社未来的一些对华政策。

游民星空
帅气的Harvey Chen

  《辐射:避难所》是B社推出的一款模拟经营类手游,作为《辐射4》的衍生作品一起于去年的E3介绍给了玩家,并已经在国外取得了相当漂亮的销售成绩。这其实是B社第一次在手游市场试水,并且根据Harvey的说法,《避难所》在开发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中国的玩家。

游民星空
《辐射:避难所》

  “当时《辐射》系列的制作人在考虑做手游的时候,就想开发得简单一点,这样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Harvey说,“正好国内也是简单操作的手游有市场,所以《避难所》就这么来了。”

游民星空
《辐射》系列的制作人:托德·霍华德

  Harvey觉得中国的游戏市场非常有特点,和国外都不太一样:“国内还是以手游为主,而在美国和欧洲主机才是大头。我跟杉果之前也讲过,很多国外的厂商,不管是我们还是EA、育碧还是Take2,他们都不理解这种差异,说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来做个手游呢?可是他们渐渐也发现中国市场是不能被忽略的。”

  从数据上来看,国内手游市场已经冠绝全球,美国则排在第二位。至于其他的市场,和中国的差距就大了。

游民星空

  而B社选择用《辐射:避难所》来打响自己在中国市场的第一炮,显然也有这方面的考量。“毕竟手游是大家都比较习惯玩的游戏类型,也是发行商喜欢发行的游戏。我们想从手游慢慢开始,主要的目标是让我们的品牌让更多玩家知道,推广《辐射》这个系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避难所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专访B社商务经理 以中文化和手游撬开中国市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912_zyf_267_4.jpg